創作內容

0 GP

浮島

作者:葉│2019-06-19 21:25:33│巴幣:0│人氣:68
精靈使者3.大樹回歸3.浮島

  「早上好,小公主。」

  小歌躺在飯店房間的床上,呆呆地看著坐在床沿的嬌小女生。

  「早上好,姐姐是?」小歌看了看很高興地待在女生膝上的小泉,精靈看來很喜歡這個女生。

  小歌覺得她外表不見得比自己年長,但是臉上的神情感覺就是位大姐姐。

  「我是來幫忙大樹精王的,我叫做魔星,昨晚聽了安夏的要求,他要的東西我已經準備好了。」

  「謝謝妳。」小歌坐起來微笑道。

  「嗯,他跟我借用的東西,簡單來說是我所在的虛幻界裡,一個屬於我的小空間。詳細說恐怕太複雜,不過昨晚逸月跟我說,要我在帶來的空間造一個用來招呼客人的界層,分隔客人跟虛幻界的接觸。要招呼連你們都不太認識的人,這樣做是必然的,只是我覺得對你們沒必要這樣,我想當你們是朋友來招呼,真正來到我的世界。」

  小歌感動地看著她。「小星大人……」

  「比起大人,我比較喜歡妳叫我姐姐呢。」而且為什麼很自然就把魔星變成小星呢?魔星疑惑地想。「總之因此我想請你們到我的島吃早餐,妳現在去梳洗更衣吧,我去跟其他人說。」

* * * * *

  因為魔星的邀請,於是逸月等人把飯店房間退了後在她的島吃早餐了。

  「虛幻界的世界,是這裡的人自己內心構築出來的理想世界,因此進出這裡的方式都不需要定在自己的常識中,剛才小星前輩好像是用空間連接送我們進來,其實只是很普通地幻想出來的出入口而已,雖然這裡的前輩們一般只會請認識的人來自己的世界,但是在這裡基本上只要能產生共嗚,就沒有進不去的地方,因此陌生人也會不斷出現呢。」

  安夏說明道,因為魔星命令他進行說明。

  虛幻界是個極高能量的聚合體,原本對外人是難以進出的地方,但是居民之間加深連繫後就變得能自由來去了,也變得在靈界非常受歡迎。在這裡行動有如在夢境,完全憑思考行動,不會對自身有任何消耗,除此之外也有些要注意的地方,因此有需要說明。

  「不過剛剛的大人們也是你們認識的吧,這裡還有不認識的人在嗎?」柯爾打量四周舒適的自然環境說。

  這裡是魔星的浮島,目前安置在精靈大陸的海域上空,這本來就是懸浮的島,因此不放到海上而浮在半空,就是這一點令安夏想請她幫忙。

  現在眾人在吃早餐,而早餐是這個虛幻界的管理群——精靈王的待奉者們準備的,因為浮島是虛幻界的東西,所以不該在精靈大陸的人也會出現。侍奉者們準備好東西,讓他們在草地上野餐,高高興興地看過他們後就說還有別的事情離開了。

  「小星前輩的島不太一樣,平常只有熟人會來,雖然關於我們虛幻界的說明還是用得上的,」一名綁著長馬尾的少年躺在眾人旁邊的草地上說明道:「但是這座島就像是一間房子中其中一件物件一樣,只是她世界裡的一件物件。」

  魔星點點頭說:「因為我的世界是我喜歡的人,其他都只是沒地方放的散件。」

  「那個人就是正在魔法大陸負責確保大陸存在的雅利前輩了。」結果在這裡跟他們閒話家常的是精靈王.望。他看起來是一名很普通的少年,漂亮的長髮只是單調地綁成長馬尾,有一雙大眼睛,是一位感覺很活潑的人。「安夏明明很久沒來了,還沒忘了虛幻界的基本事情,很有潛質當我的同伴耶。」

  安夏下意識露出厭惡的表情。

  「你居然不說話就能令人覺得很受傷了,似乎也很適合當惡魔。」

  「我選惡魔。」至少上司不是他。

  「你很過分耶!」

  「謝謝款待。」逸月這時候吃完早餐,看了看也準備好了的真凡說:「小星大人,我們要去利比安把事情辦一辦了。」

  「嗯,我有用感應聯絡了一下,霍德會在那邊等你們。」

  「謝謝。」逸月對其他人說:「我和真凡去就行了,大家在這裡等吧。」

  「我要一起去。」小歌突然說。

  「小歌……」逸月原本想反對,覺得她沒必然跟著四處跑,不過想了想還是同意道:「好吧。」

  「請等一等。」安夏說。

  「安夏真的不必跟了,我們今天內會回來。」

  「是。不過還是請等一等,公主殿下,雖然妳綁頭髮的技巧不錯,束起兩邊綁成小馬尾已經很可愛,不過太簡單了,要是妳認真想幫忙召集幫手,就讓我給妳重編。」

  不久前小歌剪掉的自然捲長到肩膀的長度了,這次所有人都反對她剪髮,於是安夏在必要時會給她編髮型。

  小歌有些焦急地看了看逸月。

  逸月說:「好,安夏,要讓小歌由很可愛變成超級可愛喔。」

  「包在我身上!」

* * * * *

  「那麼最後的說明交給我吧。」逸月他們出發後,望朝眾人說。「正如之前說的,這個浮島其實是個由內心構成的世界,因此在進入這裡後至回到你們的現實世界期間的記憶,應該都帶不回去。尤其實際上跟你們並不是存在於同一空間的我,對你們而言是純粹的夢境,而且你們待在這的時間也不久。」

  雖然浮島被直接搬了出來,但是虛幻界內的任何人還是能憑各種方式進出這個島,因此望其實仍是身處虛幻界。但是其他人是在島所在的精靈大陸登島,身處的自然就是精靈大陸。

  伊塞斯明白地驚問:「這是說在這裡的事我們會忘記嗎?」

  「不算是忘記,只是不該在的東西你們會以自己的思考方式,讓那東西合理地不存在你們的記憶中。另外,正式開始行動時,你們身處的會是跟虛幻界完全隔絕的界層,浮島會徹底具現化,那時候這裡是真實存在於精靈大陸的浮島,就跟待在自家土地上一樣不是夢境了。」

  望說完後,一臉無法接受的樣子朝魔星說:「說起來小星前輩已經把具現化的界層造出來了吧,在虛幻界外做這種事力量的消耗不是開玩笑的!為什麼妳完全無感!」

  「我該有什麼感覺?」魔星感到莫名其妙地說。

  安夏感到意外地問:「界層是這種意思?把幻想完全變成實體一樣?」

  望回應道:「不,只是根據需要而已。」

  「不管什麼意思都沒關係吧。」魔星疑惑地問:「比起這個,我從來沒接過別人委託,找我真的沒問題嗎?」

  安夏說:「大樹精王說要找能承受一億年信仰力的人才行。大樹是被精靈土地碎片養大的特殊植物,受了近一億年崇拜的神木,現在仍不斷受崇拜,她擁有的信仰太強大,無論如何也只有大天使和高級魔或以上的使者,才有能力在現實世界把大樹浮在半空。人選本來就很有限,因此我想到小星大人。」

  望也說:「前輩,我覺得妳看了大樹後覺得沒問題就真的沒問題了。」

  「嗯。」魔星抱起靠近她的大樹精王(小木頭形態),然後仰望遠方。「這個工作準備地點太近了,看不清楚。」

  眾人也抬頭看向大樹島的方向,看到了沒有盡頭的木牆壁,以及長長的不規則,像是樹根的東西延綿不盡。因為出現得太突然,眾人張著嘴巴反應不過來。

  魔星又說:「她挺重的,埋樹根時你們和逸月來負責陪我好不好?因為到時我可能會忍不住把她丟回去。」

  不可以丟啊。大樹精王說。

  望看她還是一臉無感的樣子受不了地說:「大家不敢拜託妳事情真是浪費呢!世上多一些跟安夏一樣老實不客氣的人吧。」

  然後他們聊起其他事來了,像是神聖大陸的事,魔星在真正的人界旅行的事等。

  「望大人,」安夏朝望問:「請問關於魔法大陸的委託,真的只是猜拳決定嗎?」

  「是啊,這又怎樣?」

  「雅利大人竟然接這個工作,我覺得有點難以相信。」

  「你會找小星前輩來這裡,大概就是雅利前輩會來這裡的原因。說實在的,我是精靈界的神,所有言行都會達到精靈們的期望,不管猜拳還是畫鬼腳都沒差。話說他其實是被我威迫利誘參加的,因為他每次都不陪我玩這種遊戲,原來還有小星前輩來這邊這種夢幻級的好事,早知道就不強迫他參加了。」

  望感到後悔地說。

  「……可是在我們還沒說完小星大人就出現了。」

  「因為在你的想法出現後,我們就行動了,小星前輩會接受委託,對我來說也是前所未見的鮮事,當然要推波助瀾一下。話說你們這任務步驟真多,是逸月才受得了呢。」望毫不在意地表示作為精靈王的自己頭腦簡單。

  「望大人,莫非你現在真的完全閑著沒事做?」

  望忽地冷下臉,戒備地說:「你想跟我說什麼?」

  「……沒有。」

  關於望的近況安夏其實早就略有聽聞,似乎因為一些必須去做的事望就是唱反調不願意去,所以被封殺,連日常的工作清單都沒法拿到手。那邊的事只有那邊的人自己想辦法解決了。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25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精靈|異世界|王子與魔法師|公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流氓... 後一篇:約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