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中篇】我的Vtuber怎麼可能自己活了起來?(第七天)

作者:碧戥│2019-06-18 18:05:28│巴幣:0│人氣:172

第七天


  到時候第二週的影片腳本就這樣……好!搞定!
 
  事先寫好準備拍攝的影片腳本,我把視窗切回桌面喘了口氣,接著切換到瀏覽器畫面在Youtube上點開通知鈴圖示看看自己訂閱的頻道有沒有出新影片。
 
  叮咚!
 
  ZonMing傳送了訊息】
 
  哦?新角色終於有進展了嗎?
 
  通訊軟體跳出了有人來訊的通知視窗,我期待著立刻點開來查看,但對方所傳送的訊息卻與期望有著很大的落差。
 
  ZonMing:不好意思啊!我上次交的作業被打回來要求重做,你要的新角色可能要再多等一陣子了【下午11:16
  吳文翔:沒關係!先處理作業比較重要,辛苦了!【下午11:17
 
  連宗明這種高手的作業都會被退,設計系的學生果然很血汗啊……
 
  ZonMing:是說既然你都開始寫腳本了,要不自己跳出來當Youtuber怎麼樣?這樣你能省一筆錢,我也能多點自己的休閒時間【下午11:20
  吳文翔:別鬧了!誰想看我這個肥宅?【下午11:20
  ZonMing:你那樣叫肥的話我就是爆肥了啦!而且現在當紅的一線Youtuber裡面肥宅其實也不少啊!【下午11:21
 
  宗明說的也沒錯,經營頻道最重要的是個人特色,只要特色夠鮮明,就連我這種人說不定也能變網紅。
 
  但……要我成為公眾人物……果然還是太難了吧?
 
  不知道那些把創作身分跟自己現實日常掛勾起來的創作者是怎麼生活的,只要不小心講錯話就有可能成為眾矢之的,幾乎沒有自己的私人空間……
 
  突然覺得寒茉真是厲害,可以毫不忌諱地公開自己的創作身分,還能夠像是完全沒被影響似地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也不怕別人知道她偶爾會去不知名社耍廢一下……
 
  「我覺得阿翔還是做Vtuber會比較適合哦!」
  「……原來妳還在呀?」
 
  看見熟悉的心型呆毛從電腦畫面下方跳出,我無奈地對著螢幕問道。
 
  自從那天我決定放棄沁醬Channel後,沁醬自己就在社群媒體上發布了暫時停止更新影片的貼文,原本以為沁醬真的要如她自己所說就此消失,但這幾天卻還是能在裝置上看到她偶爾探出頭來。
 
  「沁醬沒有消失就表示阿翔心裡其實還是放不下沁醬……」
  「不可能!我都開始寫新頻道的腳本了,怎麼可能還放不下?」
 
  沒錯!那個頻道已經完全與我無關了,完全沒有任何一位自己粉絲的地方我怎麼可能會放不下?
 
  「沁醬看了一下阿翔寫的那些新腳本……沁醬果然還是覺得,阿翔是最適合在沁醬Channel上創作的人!」
  「別再說那些想慰留我的話了,說什麼適合,還不是不願意用我的風格……」
  「沁醬願意用阿翔的風格來剪影片!」
 
  ……咦?
 
  「沁醬明白阿翔的願望是什麼了,所以沁醬願意在頻道上更新阿翔風格的影片,所以阿翔……不要離開這個頻道好不好?」
  「夠了!在那裡沒有一個接受我風格的粉絲,現在回去那個頻道有什麼意義?」
  「才不是沒有意義!在沁醬頻道裡,一定還有欣賞阿翔風格的粉絲在默默支持著……」
  「妳又知道一定有了?好啊!既然妳有辦法直接搜後台數據,那妳就把最早以前訂閱的觀眾名單叫出來讓我看看啊?唔!」
 
  在我脫口而出的瞬間,沁醬的表情瞬間讓我理解到了什麼,這是我第一次看見她如此難過的表情,她那精緻的雙眼流下的淚水居然會看起來如此真實。
 
  「難道……阿翔你真的看不到嗎?」
 
  ……不會吧!
 
  「從阿翔創立頻道開始……就一直吸收阿翔的心願,阿翔的每一部影片……都是讓沁醬現在能夠活過來的能量……」
 
  難不成……沁醬她其實就是……
 
  「阿翔你的願望就站在這裡啊!難道沁醬真的不值得阿翔你繼續經營頻道嗎?」
 
  原來……我一直在找的粉絲……一直都在我面前嗎?
 
  是呀!我怎麼會現在才看出來呢?明明一開始見到沁醬就是那樣認為的,怎麼後來反而忘了呢?
 
  「抱歉!讓妳這位頭號粉絲失望了,還對妳說出那樣的話……抱歉……」
 
  沒有辦法幫沁醬拭去眼淚,我只能對著電腦螢幕不斷道歉,試著彌補差點被自己遺棄的珍貴粉絲。
 
  會願意無酬幫我剪影片、回覆觀眾、經營頻道,還會不時關心我的身體狀況,如果不是我的忠實粉絲,怎麼會願意為我做這麼多事呢?
 
  「嗚嗯!那麼……阿翔願意回來沁醬Channel經營頻道了嗎?」
  「願意!當然願意!所以妳不要在哭了啦!」
 
  不知道該怎麼安撫虛擬角色,我只好順著沁醬的話希望她停止哭泣,而沁醬就像是真的能反映我的心願一樣,滑落的淚珠開始慢慢消失。
 
  記得沁醬總是常說自己是我心願的能量體,我一直以為她所說的心願只是指頻道會自動生產影片這種一時腦動大開不切實際的願望,但我現在才察覺……她所代表的其實是我一直都期望的,願意欣賞自己頻道的粉絲。
 
  明明是為了追求這個願望才打算開新頻道的,卻差點因為這樣忽略了其實願望早就陪在我身邊許久,可能也是因為沁醬代表著我這樣的心願,所以才沒有消失的吧?
 
  「那就好!既然阿翔願意迷途知返,沁醬就破例原諒你吧!」
 
  ……嗄?
 
  上一秒還在急著安撫沁醬,下一秒沁醬就突然變回了之前在頻道上那活潑燦爛的模樣,變化之急促令我情緒突然一時反應不過來。
 
  「既然阿翔想要的是用自己的創作風格吸引粉絲而不是訂閱和收益的話,把頻道變回早期那樣讓阿翔自己上傳影片也不是不行哦!沁醬永遠會在阿翔身後支持你,加油!加油!」
 
  奇怪?怎麼好像立場反過來了?該被安撫打氣的不是沁醬嗎?結果居然這麼快就轉回開心的模樣……把我剛才的擔心還來啊啊啊啊啊!
 
  「好啦!總之謝了!讓我知道其實現在還是有人願意支持我……不過現在要把頻道變回去以前的風格其實有些問題吧?」
  「嗯?什麼問題?啊!如果像之前一樣的話阿翔就又要燒肝剪片了是嗎?這個可以放心!阿翔可以把腳本寫好就好,沁醬可以直接幫你把腳本做成影片上傳啦!這樣不只阿翔可以保有創作過程的樂趣,也能確保頻道回到阿翔的風格哦!」
 
  這麼可靠?不愧是我的忠實粉絲兼虛擬願望能量體,居然連這種像是黑科技一般的經營方式都有辦法辦到……不過問題其實不是出在這就是了。
 
  「現在沁醬Channel的觀眾應該都習慣妳的影片風格了,這種時候把我的影片傳上去好像有點太突兀了?」
 
  如果說是從頭開始經營的新頻道,塑造固定的風格就算吸引不到觀眾至少也不會被黑掉,但要是在現在的沁醬Channel上做這種事肯定是會被大量負評黑到底的吧?這樣的話就只是拿石頭自砸腳罷了!
 
  「確實有可能變成那樣呢!要不然……阿翔要不要跟沁醬分析的風格合作看看?」
  「合作?什麼意思?」
  「沁醬看了一下阿翔寫的那些腳本,和沁醬Channel的相容性其實不算低,如果穿插一些沁醬風格的剪輯在裡面說不定還是有觀眾能接受的!」
 
  原來如此,利用捻和兩種風格來讓現在的觀眾看得下去的同時又循序漸進開始接受我的風格嗎?這樣說不定還真的行得通?
 
  「也只能先這樣試看看了吧!我改一下腳本的類型,妳可以準備去發文說頻道重新經營了!」
  「耶!沁醬Channel重新開張囉!」
 
  沁醬開心地跳了起來,即使那是內建在模組中的制式動作,我卻能感受到她那超越虛擬的真實情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13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tuber|虛擬Youtuber|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TYUIOP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篇】我的Vtuber... 後一篇:【中篇】我的Vtube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準備以後的規劃,不然寫作進步太慢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