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管制藥品管理法規概要

作者:幽影│2007-10-15 23:18:23│巴幣:0│人氣:2651
(請回答此部分的所有試題)

1.醫療機構及獸醫診療機構,須購用第一級至第三級管制藥品者,應申請管制藥品登記證及管制藥品使用執照;如僅購用第四級管制藥品者,只要申請管制藥品登記證。

(10)分數
是(*)


答對了,好棒哦!


2.購買或販售管制藥品之買賣雙方,均應保留相關簽收憑證,並將相關資料登載簿冊及依規定保存五年。

(10)分數
是(*)





3.管制藥品收支結存簿冊應於業務處所保管,申報管制藥品時應另填寫管制藥品收支結存申報表。

(10)分數
是(*)





4.含二氮平Diazepam成分之製劑屬第四級管制藥品但不是麻醉藥品。

(10)分數
是(*)


答對了,好棒哦!


5.領有管制藥品登記證之獸醫診療機構申請歇業,需由地方衛生主管機關核發證明書後,地方農政主管機關方可同意辦理歇業。

(10)分數
是(*)





6.藥師、藥劑生調劑第一級第三級管制藥品時,應依管制藥品專用處方箋且由領受人簽名領受。

(10)分數
是(*)





7.診所及私人動物醫院於原址變更負責人,因權利義務主體已改變,故應以原負責人歇業且新負責人重新申請登記證之程序辦理;如係衛生所或動物疾病防治所等公立機構變更負責人,則以變更程序辦理。

(10)分數
是(*)





8.管制藥品之銷燬與減損均需由地方衛生主管機關開立證明文件,但管制藥品發生減損時,機構業者應依規定辦理管制藥品收支結存申報,銷燬管制藥品則否。

(10)分數
是(*)





9.醫師及獸醫師使用第一級至第三級管制藥品,均應申請使用執照;且醫師使用時應開立管制藥品專用處方箋,獸醫師則應於診療紀錄登錄相關資料及使用執照號碼。

(10)分數
是(*)





10.含麻黃鹼Ephedrine成分之製劑不屬管制藥品,製造的藥廠應申請管制藥品登記證,但無須申請管制藥品製造同意書。

(10)分數
是(*)


答對了,好棒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0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資訊安全... 後一篇:網路安全概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