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考前壓力大(未完)

作者:檸檬紅茶│2019-06-17 17:14:36│巴幣:0│人氣:120
該文章是將每集動畫都重新看一遍後,邊看邊撰稿的內容,在最後還會進行一次編修,因此可能會看到一些邏輯衝突的部分。

少女歌劇的賽制到底是用什麼賽制呢?然後各個舞台少女的勝/敗場是多少呢?

一直以來想釐清這個問題,因此有了這篇的文章,我們先從"賽制"談起。

以下所有動畫圖均截自BiliBili-少女☆歌劇 Revue Starlight(僅限港澳台地區)之影片內容

首先,目前就我所知的賽制有以下幾種,由於本人不是運動迷,沒辦法理出所有賽制,若有更好的賽制請在底下留言告訴我讓我知道。

一、單淘汰制
輸了就沒了,最硬的那種制度
二、雙淘汰制
輸兩場就沒了,還是很硬的那種制度
三、循環賽制
各個舞台少女各打一場,可以說是最有可能的一種賽制
四、瑞士制(積分循環制)
也是相當有可能的一種賽制,類似循環賽制,但假如選手有一百個,你不需要打99場才能分出勝負


重新看完全部集數後,我認為此次選拔的制度為
(1)循環制初選
(2)單淘汰四強賽

這邊分析如果是純粹單一制度的話,他們會有什麼劇情上的bug

一、單淘汰制

在第一日-激情的Revue,因為華戀的亂入,想和小光一起成為Top Star的激情,擊敗了純那。
不過這點純那提出了爭議,想提出申請無效,不過我想是沒申請,因為在舞台第二日的舞台當中,純那說了這句話:
然後在第二日-渴望的Revue中,純那還是輸了,但在第四日-忌妒的Revue中依舊有出現。

第六話,香子的回憶當中,四場比賽她輸了三次。

以上幾點論可證,並非單敗淘汰賽制。

二、雙敗淘汰制
就如同單敗淘汰制一樣,依舊是拿純那作為例子,但由於無法判別第二日的渴望Revue是否為加賽,因此這段保留。

還有另個可以保留該例子的理由為Banana,假設Banana只輸光、華戀兩人,那她剛好會在最終日,命運的Revue被刷下來
(第六日-孤獨的Revue輸給光、第七日-羈絆的Revue輸給華戀)

在第六集中,香子回憶起前幾場的Revue,發現自己打輸了三場,可以明確並非雙敗淘汰制

三、循環賽制
除去最後一場悲劇的Revue,小光並未對上華戀
但命運的Revue將四人同時放在一起打,這算是有對上嗎?
關於這種賽制的論點不足。

四、瑞士制(循環積分制)
第二集有露出華戀與純那的排行位置,可以發現的是不會在第一、第五、第九的位置,而是約莫2或8的位置,而且在顯示兩人排名時作畫一模一樣,只是改了名字,可以判斷兩人同名次,或是排名差距極大(第一天純那輸給華戀與小光),這邊不排除是作畫失誤,或是他們壓根沒想到會有人看這麼細節的橋段。




接下來來計算各角色的勝敗場

全比賽共七場初選,最後一日為四強單淘汰選拔。

第一日-激情的Revue
光 VS 純那
華戀 亂入

純那敗。

第二日-渴望的Revue
華戀 VS 純那
真矢 VS 克洛蒂娜

純那、克洛蒂娜敗。

第三日-驕傲的Revue
真矢 VS 華戀
克洛蒂娜 VS 雙葉
(光休息)

華戀、雙葉敗。

第四日-嫉妒的Revue
華戀 VS 真晝
真矢 VS 雙葉
純那 VS 香子
克洛 VS 光
(奈奈休息)

真晝、香子敗。(香子輸的證據會在第六話出現。)

第五日-約定的Revue
香子 VS 雙葉
克洛 VS 純那
真晝、華戀、小光有出現

雙葉 敗。

此處有理論上的BUG
(1)若是出場角色皆為第五日上場的人,那奈奈、真矢未上場(其中一人可能休息)
(2)奈奈於第四日並未出現,合理判斷當天奈奈有出場
(3)在第九集-第七日的Revue中,真矢未出場。

透過上面三點,可以得知有人有兩天沒打,這不是排賽表的在混,就是作畫失誤了

第六日-孤獨的Revue
光 VS 奈奈
華戀 VS 克洛

奈奈、克洛 敗。

第七日-羈絆的Revue
華戀 VS 奈奈
純那 VS 真晝
光 VS 雙葉
香子 VS 克洛
(真矢休息)

奈奈 敗。

最終日-命運的Revue
華戀、光 VS 真矢、克洛

真矢、克洛 敗。

悲劇的Revue
光 VS 華戀

華戀 敗。

統計除最終日以外的所有人的勝-敗及出場後

華戀:出場次數7,有明確勝敗6場 5-1  或4-1...?  華戀打贏了兩次純那
光:出場次數5,有明確勝敗2場 2-0
真晝:出場次數3,有明確勝敗1場 0-1
香子:出場次數3,有明確勝敗4場 1-3
雙葉:出場次數4,有明確勝敗2場 0-2
純那:出場次數5,有明確勝敗3場 1-2
奈奈:出場次數2,有明確勝敗2場 0-2
克洛蒂娜:出場次數6,有明確勝敗3場 1-2
真矢:出場次數3,有明確勝敗2場 2-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01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檸檬紅茶
媽的 3.30開始重看第一集跟第二集 看到5點還沒看完= =

06-17 17:15

快跟秀哥道歉
純那一直輸 跟0勝恩一樣耶

06-17 17:53

檸檬紅茶
最弱三人組 純那香子雙葉==06-17 17: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86879592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吸血鬼... 後一篇:4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