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紅鯊(二十)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19-06-17 15:31:24 | 巴幣 12 | 人氣 313


  【電刑問答(6)】

  「他說要全部人合作,是不是該把另外3個男的也叫過來?」瑞成大哥提議道。

  艾薩克點頭表示贊同:「總之先傳訊息通知他們吧,要是他們不願意配合也沒辦法了。」

  不到三分鐘的時間,8位男性全部聚集到3年2班,安哥在全部人集合後便丟出了第一道題目:「第一題,失竊的班費總共是多少錢?請先說出要熄滅的數量再回答答案,如果沒說數量就作答一律視為一盞。」

  「失竊的班費啊……」瑞成大哥拖著下巴道:「我記得我們最一開始醒來的題目是講五千萬。」

  「可是這裡有12人,如果一人持有一千萬的話,總共應該要有一億兩千萬才對。」亦輝立刻提出自己的質疑。

  瑞成大哥也立刻提出了反駁:「這樣的話,開頭問的題目不就沒意義了嗎?我認為開頭的那道題目應該有什麼參考價值在。」

  「目前,已知可能的答案有三個,」艾薩克打斷兩人的爭執:「除了你們兩位的答案之外,還有一個可能是一億,因為獲勝的獎金是10枚鑽鯊,正好就是一億元。」

  「正確來說,是一億零二百四十四萬一千美元。」立文豎起食指糾正道:「不過距離我上次看盤已經過了39個小時,應該早就浮動成別的值了吧!」

  安哥也在此時開口提示道:「一枚鑽鯊請算作一千萬就好,我們可沒有那麼斤斤計較,哈!」

  「如果是一億的話,就跟你之前說的話矛盾了啊?」慕靜蓮坐在電椅上忍不住出聲道:「你說過每個人的秘密基地都藏了一枚鑽鯊不是?」

  「是,不過那也只是我的推測,」艾薩克一邊在筆記本上做筆記,一邊回答道:「因為我那時候還沒考慮到,有秘密基地沒有藏錢的可能性。」

  亦輝忽然感覺有股電流直衝腦門,那是一種茅塞頓開的快感,其他人估計也是從未想過這種可能性,紛紛低下頭思考。

  「可是,我們要怎麼知道自己的秘密基地有沒有錢?這裡大部分人都還沒進去過秘密基地吧?」阿雅開口打破沉默。

  立文不改他嬉皮笑臉的作風:「哈哈,你又要如何確認誰有沒有進去過呢?除了風紀股長能搜身外,你要怎麼知道沒被搜身的人說的是實話?」

  「原來如此啊……」亦輝扶著額頭道:「原來安哥剛才說12個人要合作才能解開的意思是這個啊,只要有人不配合就……」

  「安哥?那誰?」瑞成大哥聽到關鍵字,連忙開口詢問。

  「啊,就是螢幕裡的那個警察,我以前……做任務的時候有遇過他……」亦輝想起不堪的往事,說話不自覺變得吞吞吐吐。

  「我在想,」菲莉雅突然開口道:「答案就選一億好了,因為開頭題目的五千萬,犯人有五人,如果乘以2,犯人就是十人,跟我們現在的狀況一樣,失竊金額乘以二也就是一億,正好也和優勝者的獎金數目一樣。」

  「我也認為這個可能性比較高。」幕靜蓮戰戰兢兢的說道。

  「哈哈!那就決定了!五個!」立文飛奔上講台按下作答鈴:「一億!」

  在場所有人都瞪大眼睛一臉錯愕,沒有人知道他到底在急什麼。

  「恭喜答對啦!還剩下35盞電器,每人承受電擊為2.8%!」安哥在屏幕裡開心的說道:「下一題,偷走班費的嫌犯總共有幾人?」

  「五個!十人!」立文一聽完題目就立刻按下作答鈴,所有人完全來不及反應。

  「恭喜答對!還剩下30盞電器,每人承受電擊為3.3%!」安哥愉悅的說道,並立刻拋出下一題:「班費失竊的地點是哪裡?」

  「住手!快拉住他!」眼見立文又想要按下作答鈴,瑞成大哥連忙一邊呼喊一邊衝上前去抓住立文:「你幹嘛!」

  「不要阻止我啊!我明明就答對了!」立文瞪大他那血紅的雙眼,右手掙扎著想按下作答鈴。

  亦輝與艾薩克也連忙阻止立文:「雖然是答對了,但至少也稍微討論一下吧!」

  「萬一答錯了她們會被電欸!你到底在急啥啊!」

  立文瞬間停止掙扎,用無辜的語氣說道:「我知道答案啊,所以才馬上就回答了。」

  眾人一聽到立文的語氣如此肯定,便鬆開抓住他的手,瑞成大哥也放開他:「你既然知道幹嘛不跟我們講,自己一個人像發瘋一樣亂按,我們哪知道你發生什麼事?」

  「第一,我怕被別人亂按,第二,既然知道答案,何必浪費時間呢?」立文攤了攤手,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切!你才是我們要擔心亂按的人吧!」瑞成大哥不悅的說道。

  「怎麼會呢?」立文再度露出那曖昧不明的笑容:「我可是很認真的在找尋逃離這裡的線索喔!」

  「好啦,你們別爭了,趕快幫忙想這題的答案吧!」阿雅坐在電椅上無奈道。

  「班費失竊的地點,剛剛不就說是3年2班嗎?」立文憤憤不平的說道,他急切的想證明自己是對的。

  「是啊,確實剛才那個警察也說是3年2班,可是這會不會有陷阱啊?」阿雅不安的提出疑問。

  瑞成大哥拖著下巴道:「總之,一樣選五個回答吧,不然也沒有其他可能性了。」

  「讓我來!讓我來!」立文看起來就像個孩子一樣搶著要作答,艾薩克只得放開他的手讓他按下作答鈴:「五個,3年2班!」

  「恭喜答對!還剩下25盞電器,每人承受電擊為4%!下一題,被殺害的兩個人和你們是什麼關係?」安哥得意的搔了搔他下巴的假山羊鬍,似乎對這道題目非常有自信。

  「欸?」

  「他們一開始就掛了,誰會知道他跟我們什麼關係?」瑞成大哥不滿的抱怨道。

  「不,或許可以知道……」艾薩克往回翻了翻筆記本:「只要知道我們十個人之間是什麼關係,應該就能推測出剩下兩個人的身分……我是這麼想的。」

  「呃……同樣都是挑戰者?」亦輝絞盡腦汁只能想到這個答案。

  「我想,」菲莉雅咬著下唇思考道:「我們應該都是同個班級的同學,也就是說,我們都是3年2班的學生。」

  「原來如……不對啊!剛剛聽你們講,艾薩克的身分不是畢業校友嗎?怎麼會是3年2班的學生呢?」瑞成大哥的聲音突然變得嚴厲,看來他覺得菲莉雅的答案是正解,艾薩克卻反而變得可疑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