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短篇】戰火即將引燃 第四篇 完

作者:Cale Wei│2019-06-16 15:16:36│巴幣:114│人氣:349
    

    ▲
    
    
    能活下來真是奇跡……不,也許自己本身的存在,就已經是個奇跡了。
    
    赫曼張開眼,灼傷與擦傷的疼痛感已經不在了,只餘下詭異且駭人的傷口。外骨骼裝甲褪下大半,有許多部分已經在受到炮彈衝擊時損毀了,那種高溫下沒有多少人能承受。
    
    下水道混沌的氣味宛如環繞在湖底的水草,讓人感到異常沉悶。
    
    清脆的腳步聲突然闖入耳內,而且很近了。
    
    「Here's Johnny(*1)。」某句電影台詞,或是脫口秀主持人的開場。露比可的聲音宛如徐徐微風,吹散悶熱的空氣。
    
    赫曼抬起頭,模糊的視野聚焦到眼前的小女孩身上。她身上的偵查護甲發出環境色彩,灰黑的外套拉起兜帽,手上塗著都市迷彩的雷明登MSR正把槍口向前指著,裝在側導軌的夜視鏡替代了她的眼睛。絕路,多麼與她不相稱的代號啊。
    
    「爛透了。還有你倒是講話啊,吐槽呢?」另一道聲音從稍遠的地方傳來,是通訊兵風信子,他的外骨骼裝甲無法掩蓋腳步聲。「大家最愛的駭客青年來囉。親愛的細胞,或著赫曼,我可以為你診斷傷勢哦,用一些高科技的儀器。」
    
    「別聽他的,他的設備都被電磁脈衝打爆了。」
    
    「甲塞啦,至少電子地圖還能運作,找到這裡可是我的功勞欸。」
    
    赫曼一醒來就被兩個同伴鬧得有點起床氣。遺憾的是自己現在可能不適合大呼小叫。
    
    「你們現在還是作戰中,最好是遵守一些規則。還有,我恢復的差不多了,雖然護甲也壞掉大半。」於是他罕見地好言相勸,隊伍上最High咖的兩位隊員都在眼前,氣氛好極了。
    
    「灼傷還沒好啊,你的復元能力呢?
    
    「啊……也許傷到深部組織了吧?不過應該能好好走路了。你們的動作真快。」
    
    「當作洞穴探勘而已,雷射雷達在下水道其實也滿好用的。」
    
    風信子一面拿出止痛劑,一面戳著通訊機,露比可則在下水道四處探查。
    
    「傷口洗一洗就好,那些難民只借我一部通訊機跟一些飲用水。」赫曼扭了一下頭,表現得就像一絲痛楚都沒感受到似的。「對了,我好像還沒說,陸軍上尉跟他的一位幹員KIA了,還有薩哈林也是。哨點A2我不清楚,不過……咳!」
    
    「哎,別急啊,我們可以慢慢來的。」
    
    「慢不得,現在外面的狀況怎麼樣了?我記得天上有聯合王國的士兵正在降落。」
    
    「啊,這個嗎……我們正在撤離。」
    
    但風信子表現出一副氣定神閒的模樣,彷彿真的無所畏懼似的。而露比可也未有分毫的吃驚,就像早已有應對的方案一樣。而事實或許也是如此,他們掌握了更多訊息,甚至超越自己。
    
    「你熟不熟下水道的路線啊?」風信子開口問道。
    
    「我還沒走到這麼深入過。」赫曼遲疑了一下,接著回應。
    
    「那好極了,我能當一次嚮導。」隨著止痛劑注入完畢,電子地圖上的圖樣也明朗許多。風信子調著旋鈕,隨後自信地笑。「有其他出口了,可以直接抵達長弓的撤離地點附近。」
    
    「我們輸了嗎?」
    
    單單一句問題,但卻一語中的。輸了嗎?赫曼的問題像逐漸沉入水底的貨輪一般,緩慢地讓所有人感到窒息。
    
    「嘿,妳,我們的作戰情況如何?」面對風信子的沉默,赫曼轉向詢問露比可。「我記得妳跟教師都還在放假,看來這次反應的速度不慢啊。」
    
    「我跟西門當時在回營的路上。聯邦軍隊的部隊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到,預設的情形就是讓所有人都撤退,不是嗎?」露比可有些嫌棄地回答,不難聽出她對於現狀的無力感。
    
    根本就不知道?這就是自己努力奔走的結果嗎?面對敵人的威脅毫無抵抗之力,只能低限度的進行區域維穩。長弓作為傭兵的極限,也許就只是如此而已。
    
    看看眼前,一位電子通訊兵,還有一位射擊實力極強的偵察兵。明明是各種人才都不缺乏的隊伍,卻仍敗退於聯合王國的攻勢下。全都是因為聯邦對區域安全的輕視,他們根本就學不到教訓。
    
    「行了,我們移動吧。」赫曼扶著牆壁起身。
    
    「能動了啊?」風信子有些佩服地看著。「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很不可思議,你這個改造人。」
    
    「基因改造人……隨便,你不會想嘗試的。」裸露的皮膚除了疤痕外,已經沒有明顯的紅腫與硬塊,骨架內的所有創傷彷彿都治癒似的。赫曼歪了歪頭,對同伴的好奇不以為意。「現在呢?誰指揮?」
    
    「三人小組不用管那麼多,不過你們得照著我的地圖走,另外考慮到裝備的完善程度,我得走最前方,露比可保持警戒。」簡單明瞭,畢竟這是很恰當的分組模式,每個人都有專屬的工作,只要各司其職就好。「出發吧。」
    
    
    ▲
    
    
    水道上方的排水孔滲入一些光線,讓步行在幽暗水道裡的人得以見路。渾濁的氣味刺激著鼻腔,潮濕的地面讓整個空間都變得黏膩。
    
    「我認為這裡不太可能住人,你養的那些難民呢?」
    
    「誰知道,也許這裡只是他們睡覺的地方,而且水道的設計很複雜,說不定有一些你掃描不到的區域。」
    
    赫曼淡淡地回應,他的眼睛在黑夜中依舊能看見些許事物,不同於一面看著螢幕與地面的風信子,或著時不時要調整夜視鏡的露比可。
    
    「如果遇到人的話……」走在隊伍中央的露比可突然開口。「該怎麼處理,叫他表面身份嗎?」
    
    「從衣裝上可以判斷啊,不過太暗了,看不太清楚,這個型號的外骨骼裝甲也沒附夜視鏡。」風信子已經照著地圖走了一段時間,在一片漆黑的情況下對精神會產生不良的影響,這點並沒有在露比可身上反應出來,赫曼的身體構造稍微強健一點,或許也有點抗性。
    
    啊啊,該不會是緊張了吧?風信子在心裡自嘲。
    
    「可以直接炸掉嗎?我其實看得滿清楚的。」小女孩的聲音縮小了一些,像是湊到耳邊說著悄悄話一樣。
    
    「別跟我開玩笑了,妳什麼時候也開始喜歡上IED了啊?」
    
    「不,我是說真的,前面有東西……很遠很遠。」
    
    這番話讓另外兩人像撥動開關一般似的,隨即切換到另一個模式,他們靠向牆壁,一人舉起了步槍。
    
    「兩人,看起來不像有攜帶武器的」露比可說話的音量縮得非常小,她緩慢地蹲下,盡可能的觀察清楚。「不是聯合王國的傘兵。」
    
    「出口的孔蓋不遠了,但是會更接近他們。」風信子將電子地圖插回外骨骼裝甲中,讓雙手都得以握上SABR「我覺得不太妙,就算是難民,也有被敵軍控制的可能性。」
    
    「同感。沒有發現其他人嗎?」赫曼也問道。
    
    「沒看到耶,但是他們位在水道的末端,我不確定轉角處有沒有其他人。」露比可文風不動地,像變成了一粒石頭似的偵查。「他們已經在我的射程內了,所以我們也是。
    
    也就是說,貿然發動攻擊的話,就會陷入圈套裡。更何況遭遇到的人不是敵人,很可能只是誘餌。風信子想了想,接著輕輕揮一下手,繼續前進。
    
    
    ▲
    
    
    「過去對向,我們分散開來。」赫曼握著SABR,向一旁的露比可下達指示,不時注意著頭上的動靜。
    
    風信子在開啟人孔蓋的時候遇上了一些困難,這應該是要由特殊的機械來開啟的,再加上那幾乎不能單純用人力搬運的重量,頻繁的使力也讓不鏽鋼梯發出晃動的聲音。
    
    接著,風信子從梯子上慢慢滑了下來。
    
    「炸開吧。」他就只說了這幾個字。
    
    「……天才,去幹吧。」赫曼沒有太多反應,只是撇了一眼。
    
    相較之下,露比可表現出了有些驚訝的樣子。「認真嗎?這樣是不是有點太高調了啊?」
    
    「反正我是沒其他辦法打開啦,就算那兩個難民在黑暗中是瞎子,但是時間拖得太久一定會更加不利。回家的路就在眼前了,只是有一些阻礙。」風信子一面說著,一面拿出材料慢慢組裝。「況且這裡不是主要的汙水管道,沼氣的含量很低,梯子的話……上面這種寬度也不需要它的輔助,頂多再放繩子下來就好了。」
    
    但重點是爆炸發出的聲響,這絕對是無法避免的。就算那些難民不是聯合王國的臥底,響亮的爆炸聲在封閉的下水道也會直接暴露位置。
    
    真是天才過頭了,風信子心裡想。
    
    隨著設置的工作完成,三人離開了可能受到爆炸影響的範圍,靜靜等待著。隨後,一道壓縮空氣般的破裂聲響起,巨大的音量迴盪在水道中,水泥粉塵在光線的照射下緩慢飄落。
    
    有了光線,代表孔蓋被炸開了。
    
    赫曼的眼神對上風信子,接著他們就像是要越過障礙的高牆般,一人在底下輕輕一推,將另一人往上送。
    
    而赫曼身手不凡,張開手臂後讓整個人抓穩了兩側,接著迅速向上爬。
    
    「哦,不太妙喔,我看到有其他人出現了,他們有很整齊的裝備。」露比可晃了晃頭,從耳鳴中恢復。但她立刻發現了不對勁。「風信子,你先上去,我有偵查護甲。」
    
    隨即,附有繩結的粗繩從孔蓋上放了下來。風信子嘖了一聲,接著背起槍,抓住繩子。
    
    灰暗的偵查護甲突然活了起來,光源讓它的外觀變得更亮一些。在這種光線不足的情況下,偵查護甲的表現並不優異,更遑論敵軍一定配備了得以夜視的裝備。
    
    別太顯眼,敵軍距離自己仍有上百公尺,他們沒有足夠的把握。
    
    露比可背起了槍。做任何事情都可能挨子彈,但什麼都不做也會。那麼,快速撤離吧。
    
    她拿出了一枚震撼彈,接著拉開插銷,用盡力氣的丟躑出去。
    
    閃光與更高分貝的響音迸裂,而露比可早已攀上繩子。她感受到數枚子彈掠過腳跟,部分彈頭擊中水泥壁,噴起了些許沙粉。
    
    這讓她加快動作,而繩子似乎也正被向上拉著。難以適應的光明從上方照下,是重回地面的時候了。
    
    
    ▲
    
    
    孔蓋被重重地蓋下,黑暗的世界彷彿就此揮別。腎上腺素帶來的緊張感還未完全消退,即使再明亮的陽光也無法驅散混亂的思緒。
    
    「想吐嗎?還是想哭出來?」風信子伸出了手,協助癱坐在地的露比可站起。
    
    「喔......噁嘔嘔嘔。」露比可感到一陣頭暈目眩,接著再也無法忍受反胃的感覺,將胃袋裡的東西吐出。
    
    這方面的表現倒是挺正常的?赫曼略感新鮮地看著露比可,順便將一旁的水泥塊拖放到孔蓋上。此處已經離開駐紮的地區了,幾乎是城市的邊陲。
    
    「待會就能聯絡上其他人了,如果可以的話,真想撥通電話給教師。」電子地圖的亮度重新調整,畫面也切換回城市的街道。風信子感到口乾舌燥,但卻深知一切還未結束。
    
    不過目前暫時是脫離險境了。值得慶幸的是露比可身上一點傷都沒有,偵查護甲連上個世代的.223步槍子彈都無法抵擋,沒有被直接命中算是運氣不錯了。而自己的外骨骼裝甲也只是多了幾條刮痕跟坑洞,這樣的結果並不壞。
    
    「走吧,兩位。」這時,露比可已經把吐出的穢物從嘴角擦掉了,她以一貫清新的聲音說道:




    「離回家還有一段路呢。」








戰火即將引燃  完


(*1)  出自電影《鬼店》
  


以下作者碎念:

感謝各位觀看至此,多虧有各位的支持才能讓我完成這部作品。

上個月(或幾個月前)突然想嘗試科幻題材,所以就很隨意的開始想了一些想寫的東西。這是部沒有嚴謹設定的作品,目的是要避免讓人氣到爆血管(?),還有就是我也不太會寫設定,應該要找機會練習的。
作品中有許多人物代號或角色名稱易讓人搞混,如果你覺得不會很混亂的話也可以告訴我,我會給你好寶寶印章.png。這算是初次嘗試所發現的缺失,要是真的要寫續作的話會想辦法改善的。
像這樣純粹寫爽的作品寫太多好像也不太好,接下來應該會回去寫個共創之類的,總之我會希望自己多寫點東西。
那麼容我再次感謝各位的觀看,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89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台灣國寶
加油

06-16 17:21

Cale Wei
謝謝哦(*゚∀゚*)06-21 17:59
三七-19
人物代號和名稱混亂是這類型作品常見的問題,一些軍事小說或是懸疑作品也會這樣[e20]
不過如果放寬心去看,單純享受劇情和角色互動,其實也很棒呀~ 大大的作品就讓我有這種感覺[e38]
期待後續囉[e30]

06-20 10:00

Cale Wei
感謝留言喔(蹭

這作裡代號衍生的問題是我當初沒想過的,一開始被其他人指出問題點時還滿驚訝的。另外也感謝對劇情的肯定與支持喔w06-21 17: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qoo94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讀後感】The Moo... 後一篇:[達人專欄] 【MW 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