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參考資料】真理的十三讖言

作者:幽影│2007-09-20 23:53:59│巴幣:2│人氣:995
提供作品中,想寫跟神秘學有關的資訊的人資料^^

寫在前面:

翡翠石板,傳說為被稱為「最接近真理」的鍊金術師──赫密斯.托利斯.梅吉斯托斯(Hermes.Trismagistors),於西元前二到四世紀所寫出的鍊金術奧秘,為鍊金術誕生以來,最原始、最權威的著作。因此,鍊金術師們認為,翡翠石板也是最接近他們所尋找的『真理』。

關於赫密斯,也有人認為他是希臘神話中的神之使者。而他的名字Hermes.Trismagistors,其意為「三次讚頌最偉大的赫密斯」,這是因為人們認為祂是三位一體的神。在西元前1900年左右的埃及法老名為赫密斯,而他被認為是埃及的智慧之神托特(Thoth)之子,其子為一位名叫塔特(Tat)的祭司。因此,這三位一體的神,即指托特、赫密斯及塔特三位合一的神性。

此版本為20世紀初由一些拉丁文研究學者根據一份12世紀的拉丁文手稿所譯出的,而其與牛頓於1680年所轉譯的版本相差甚大。


QUOTE:
以下這部分可能有誤:

據說月姬的設定中,鍊金術士機關『亞特拉斯』的上層,
『賢人機關』的人數為十三(又稱『十三賢人機關』),就和『真理的十三讖言』有關。
(一個賢人對應一句讖言)

此外『亞特拉斯』是希臘神話中支撐天地的巨人,
或許是暗示不論『十三賢人』有多強,但卻始終是『人』…


===================================

(1)True , without falsehood , certain , most certain.
這是真理,沒有絲毫的虛假,是確鑿之最確鑿的真理。

(2)What is above is like what is below , and what is below is like that which is above , to make the miracle of the one thing.
要造出”唯一之物”的奇蹟,需明白,那上界之物與下界相同,而下界之物也與上界之物無異。

(3)And as all things were made from contemplation of one , so all things were born from one adaptation.
那唯一的”造物主”創造了萬物,所以萬物皆誕生於這同一之源。

(4)Its father is the Sun , its mother is the Moon.
太陽是它的父親,月亮是它的母親。

(5)The wind carried it in its womb , the earth breast fed it.
它在風的子宮裡孕育,大地的乳房滋養了它。

(6)It is the father of all works of wonder in the world , and its power is complete.
它是世界上的奇蹟之父,它有全能的力量。

(7)If cast to earth , it will separate earth form fire , the subtitle from the gross.
把它撒在土裡,它能將泥土從火中隔離,也能讓精妙之物從粗物中呈現出來。

(8)With great capacity it ascends from earth to heaven , again it descends to earth , and take the power of the above and the below.
它能從地面飛昇到天空,然後,它還能再降落到地面,積聚上界和下界的所有力量。

(9)Thus you will receive the glory of the distinctiveness of the world , all obscurity will flee from you.
由此你將穫得全世界最卓絕的榮光,所有的陰暗都將從你身邊消散。

(10)This is the whole most strength of all strength , for it overcomes all subtle things , and penetrates all solid things.
這是強大力量中的最強者,它能超越所有的精妙之物,也能滲透入所有堅固之體。

(11)Thus was the world creates.
宇宙就是這樣被創造出來的。

(12)From this comes marvelous adaptations of which this is the procedure.
按照這一過程,從這”唯一之物”中產生了眾多非凡的變化。

(13)Therefore I am called Hermes , because I have three parts of the wisdom of the whole world , and complete id what I had to say about the work of the Sun.
我之所以被稱為赫密斯,是因為我承擔了全宇宙智慧的三重角色,關於”太陽的工作”,這就是我要說的全部。


附註:
資料摘錄自<尼古拉的遺囑>一書 Pin Z著


傳說赫密斯.托利斯.梅吉斯托斯擁有3種世界智慧:
第一個赫密斯是挪亞(Noah)洪水之前的人物,傳說是亞當的孫子。埃及金字塔的設計者。縫製衣服的發明家。
第2個赫密斯是洪水後的巴比倫人。擅長自然學,哲學,數學,畢達哥拉師的老師。
第3個赫密斯是埃及的哲學家兼醫生和化學家。擅長都市規劃。
以上便是赫密斯·特里斯美吉斯托斯(三重且偉大的赫密斯)的由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8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參考資料】薔薇十字團... 後一篇:【料理介紹】普羅旺斯魚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