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料理介紹】法國經典小食~可麗餅

作者:幽影│2007-09-16 19:32:04│巴幣:0│人氣:1355
在溫哥華吃法國經典小食

出處:
http://www.gcpnews.com/articles/2006-10-24/C1120_901.html

羅伯遜
2006-10-2415:29
美食地圖

可麗餅(Crepe)是法國傳統小食,是一種以一張煎餅皮包裹多種配料的點心。但由於餡料與面皮配方的不同,讓可麗餅有著無窮變化,柔軟有勁的餅皮可以包裹甜鹹冷熱任意搭配的無限種可能口味。

溫哥華的羅伯遜(ROBERSON)街上有一家非常有名的可麗餅店CafeCrepe,經常可見大排長龍的人潮。

這種輕、薄的煎餅,據說緣於法國小鎮布列塔尼(Bretagne),當地居民在飢荒之年,將收藏於地窖的麵粉拿出來烙成薄餅,解決飢餓困頓。爾後經當時的安女王引入宮廷,再逐漸普及至民間。

溫哥華的可麗餅店,每家提供的選擇多達50幾種,嗜甜食者可以嚐嚐最受法國人歡迎的榛果巧克力醬香蕉甜薄餅,不愛甜食的人可選擇咸餅,最受歡迎的是火腿起司、菠菜起司和鮪魚、海鮮等口味。

可麗餅做法其實簡單,只要將二個蛋、一杯半鮮奶、一杯麵粉、一湯匙蔬菜油混合均勻,酌量攤平在抹了薄油的平底鍋上,煎至金黃即可。甜口味薄餅可淋上楓糖、果醬或捲起冰淇淋;鹹的口味,可以卷肉類、鮪魚、乳酪加生菜等餡料。

CafeCrepe店在溫哥華共四家。 特色:面皮厚實具嚼勁,迎合西人口味。
地址分別為:
1032RobsonStreet,Vancouver.
796Granville,Vancouver.
874Granville,Vancouver.
2861Granville,Vancouver.

DouxCrepe由香港移民經營,特色:超薄面皮嘗起來類似蛋餅皮。
地址:
2277W.41Ave,Vancouver.(Kerrisdale)
1371Richard,Vancouver.(YaleTown)

OrangeCorner特色:餅乾般薄脆的蛋香口感,是經改造的日式配方,家常食材為配料的風味,合東方人口味。
地址:2257W.41Ave,Vancouver.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8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簡介&分享】帕海貝爾《... 後一篇:【翻譯】Ice Ma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