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下一個新海誠》?P站畫師「loundraw」自主製作精美動畫短片!

作者:夏凰翔│2019-06-14 02:07:20│巴幣:106│人氣:1171


估計網友們對「loundraw這個P站繪師名字可能沒有什麼印象,但與他相關的這兩部作品應該多數人都看過。一部是2017年的四月番《月色真美》,另一部是2018年的動畫電影《我想吃掉你的胰臟》,這兩部作品的人物原案和小說插畫都是由他擔當的。



loundraw以下簡稱「勞德諾」,他出生於1994年兩年前畢業於九州大學。在2017年他把自己的畢業設計發到了網上,瞬間掀起了軒然大波。那個名為《夢醒之前(夢が覚めるまで)的動畫短片除了配音和配樂,全部由他一人製作完成。



《夢醒之前》在不到 2 分鐘的時間中講述了普通的找工作的大學生颯太與不認識的少女ユキ相遇,颯太教會了ユキ很多事情,但是ユキ身上隱藏著神秘的力量足以影響地球的命運,颯太一點點了解ユキ身上力量的真相同時要帶回ユキ。

雖然是個畢業設計動畫但是男女主角的聲優請來的是下野纮和雨宮天,BGM使用的是「BUMP OF CHICKEN」的兩首歌曲。

這個畢設動畫多少是有點《你的名字》的感覺,還是一個類似世界系的作品(日常生活事件與世界存亡產生了重大聯繫)。

▼夢醒之前(夢が覚めるまで)動畫短片

電擊文庫的副主編三木一馬看到這個短片後,毫不掩飾對勞德諾的讚美「僅靠一名大學生就完成瞭如此質量的動畫,讓我聯想到新海誠和宇木敦哉。繼續展翅高飛吧loundraw。

大家都知道,發掘了《刀劍神域》在內無數熱門作品的三木老賊眼光異常的毒辣,被他抬一手路也會好走很多。今年年初,勞德諾就成立自己的工作室「FLAT STUDIO,想必不久之後還會有新作誕生。



其實勞德諾最初為粉絲們所知,並不是因為動畫,而是他的插畫作品。他的畫風乾淨且非常重視光影效果,每幅作品都能見到明亮的入射光。即使畫面如此鮮亮,也掩蓋不住他筆下人物透出的複雜感情。勞德諾的每個人物彷彿都有著一段不願再次提起的往事,又飽含著想要鼓起勇氣重新生活的希望。



勞德諾的畫經常讓我聯想到另一位年輕的輕小說作家「三秋縋,他同樣擅長創作傷痕累累的兩人相互舔舐傷口的戀愛題材。實際上,勞德諾和三秋縋曾經合作過一部漫畫,名字叫《晴空與陰空》。



這部作品就是典型的三秋縋式敘事,少女與本該把她殺死的少年相愛了。整部作品給人的感覺就像塞滿玻璃碴子的一顆糖果,甜到掉牙、卻也隨處虐心。勞德諾的畫風與這樣的劇情匹配度是在是太高了。



不過勞德諾的畫風過於穩定,以至於大多數畫作中的女孩子都長得差不多。我在看《晴空與陰空》的時候,總是會跳戲到《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兩部作品的女主是在是過於相似了。不過很多畫師都有這樣,靠一張臉行走天下,倒也算不上是缺點。



二月底,勞德諾的新作小說《模仿與極彩色的灰》也即將公開了。他將從給小說畫插圖的插畫家,變成自己創作文字的小說家。

我發現插畫的能力是有極限的。我從短暫的插畫生涯中學到一件事,越是賣插畫送廁紙,就越會發現插畫是有極限的,除非超越插畫。我不做插畫師了,JOJO!









最後再欣賞幾張「loundrawP站的作品吧,期待他能展翅高飛。(來源出處)

~ 分享「ACG新奇有趣」的情報,歡迎訂閱追蹤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64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9y66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將太的壽司》免費閱讀引... 後一篇:《這支Xbox手把是母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llali大家好~~
新作品,關於運動類型的小說,開坑拉~~ 有興趣的人,歡迎來小屋看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