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書評】混沌 (序、一至六章)

懵夢 | 2019-06-12 20:32:08 | 巴幣 10 | 人氣 249







作品狀態:未完結。


世界觀=標題的作品。

劇情除了一些BUG很欠吐槽外看上去其實還算OK,只要不要計較些邏輯問題

有點類似於現今web版出品的輕小說,基本上就是讓人不帶腦子看的。這部雖然沒有那麼誇張,最新話的停頓會令人期待後續,但還是有很多「認真就輸了」的橋段。

像是男主是低於從軍年齡就擔任將軍的奇葩。這種年紀輕輕就任居高官或者跳級總得要有個理由,像是實力特別強啊,或者有甚麼過人的天賦等等的。

但我看下來男主似乎只是設定上很強但能當上將軍能夠合理懷疑不是這國家人才死光了就是賄賂。

男主在第一次遇見女主時,女主有給男主做晚餐。使用的材料是自己帶的、製作的時候還刻意支開男主去洗澡。

材料不是自己準備、料理過程又完全沒有旁觀。男主連懷疑也沒有只是感嘆手藝真好,津津有味享用了這餐。

總覺得不大能夠接受耶,這世界超太平的啊XD


還有不少覺得槽點滿滿的地方,我隨便回想大概就有三個以上吧,但還是先說到這邊,講講世界觀設定。



世界觀中有說到決定人的價值有兩樣:魔力與武器。

就算沒看過這部應該也很容易理解,但我覺得這兩個設定都很雞肋


魔力是全劇中最意義不明的設定了。說實話我一直都不明白魔力到底能幹嘛。

放法術、強化身體......呃,所以呢?

我直說了,你們打架又不看對方魔力那麼有這個設定幹嘛?

是說好像也沒有見過魔力有在消耗,設計魔力到底有什麼意義?

所以我說,魔力到底是來幹嘛的?


武器有分為三種,但簡單概括就是神器與非神器。但根據截至目前為止出場所有有名字的角色都擁有神器這點可以推斷,不帶把神器戰鬥應該就只能被人當雜草砍的吧。

既然如此,那特地區分的用意是?



作者可能要先確認兩個設定有什麼特別的定位以及意義,最好兩者間是互補的。

魔力高的人與魔力低的人有什麼區別?魔力高的好處是什麼,魔力太低又會有什麼影響?

非神器持有者能不能打贏持有神器的敵人?能贏的話要怎麼贏?


設定只要越嚴謹,各方面的BUG就會變少。


再來作者選擇在第一章的時候就把設定都先解釋一遍,這點並非不好,只是可能會讓讀者記不住,或是不了解。

設定並非第一次講過就算了,其實一直重複出現讀者也不會覺得厭煩──個人做為讀者的感覺。

不過不是把一開始出現的那句話一直無限複製貼上,那沒意義,每一次運用到設定時可以嘗試用不同的描述去寫同一件事情,但是不要把不相關的部分都寫上去


至於作者有表示打鬥的部分不夠流暢,這邊看過後認為應該是廢話太多(不是指贅詞,說話層面的)

盡可能讓場面精簡。戰局中不是敵人就是我方,所以不要太拘泥於一定要讓讀者知道現在誰在想什麼、在做什麼


有時無聲勝有聲

不要說話,甚至連想法也不要有,用動作連接著動作。


只要畫面精簡了,動作自然流暢。


對了,特別誇讚下作者,他的戰鬥不是你打我我打你的回合制喔,雖然還不純熟但至少戰鬥是可看的。


結論:

劇情嚴謹度低,BUG欠吐槽。

世界觀設定沒有好好運用。

戰鬥稍欠磨練,但至少能到及格線。


推薦評分:

戰鬥:★★★☆☆

長篇:★★☆☆☆


如果有想要我評論的巴哈小說可以私訊我喔,詳細規則請參閱這篇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