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第六宿舍的紅葉》(二)、延畢大五?很棒不是嗎?

作者:哉悠│2019-06-12 13:31:31│巴幣:18│人氣:402

(二)、延畢大五?很棒不是嗎?

 上一回                  下一回

  能混就混,能撈就撈的營養學分--我相信這是多數大學生對通識課的看法。
  但,如今我快成為肥料了。

  下課鐘早在五分鐘前敲響,打發掉報告的學生老早散場,這種時候還會留在教室的學生通常分為兩類,一種是下堂課也在這裡,另一種是哀求教授饒命的人。

  很不巧,我是後者。

  視線越過筆電,我滿懷誠懇只差眼淚的可憐目光鎖住授課教授--資設系主任老魏。傳聞想被他當掉比考不上大學還難,其見給分之鬆,每年都吸引大量學生慕名來賺他的學分。

  「林雨欣你還在啊?」老魏挑高眉毛,嫌煩地瞥了我一眼。
  「主任,關於報告……」

  我話才說一半,老魏就轉過筆電,指著期中評分表單上唯一紅字的姓名欄。

  「我不是說過今天沒交一律零分,念在你是自家人才勉強送三十分。」

  期中報告是兩千字的旅遊書閱讀心得,不管你複製貼上還是找代打,反正有交八十分起跳。報告我上禮拜就搞定了,無奈裝報告的隨身碟在剛才摔倒時撞壞,雖然我立刻衝回家備份,但大概是早上睡過頭,怕趕不上微積分考試而急急忙忙拷貝檔案的關係,我竟然犯了檔案處理的愚蠢錯誤之一,把僅有的檔案以剪下模式存入隨身碟。

  換句話說,根本沒備份。
  老魏儘管仁慈,基於立場也不能逼他憑空打分數,所以我爭取的重點並非加分,而是更棘手的問題。

  期中期末各佔四十%,出席率二十%,也就是說我期末最少得拿七十分。期中成績既然塵埃落定便毋須留戀,關鍵是四人組隊,前往任一組員的家鄉過夜並撰寫介紹當地風土民情的五千字期末報告。

  能玩又能拿分,毫無疑問是老魏的躺著過風格,但問題來了!我身為獨自修課的大四邊緣人,在分組這種充滿歧視邊緣人的殘忍制度下,想當然成為沒人收留的孤兒。畢業學分只差微積分跟一門戶外類通識,本來我是想要是沒辦法,四下再抓金龍跟幾個替死鬼陪修。

  豈料,我的如意算盤卻被老魏一句話摧毀得支離破碎。

  「忘了告訴你,早上校務會議決定為了調整課程,明年很高機率取消戶外類通識。」

  瞬間,遭遇極大震撼的腦袋劈響了雷鳴的罐頭音效。雖然尚未確定,但人生在世絕對不能太樂觀,萬一惡夢成真,不就代表我得……

  「不、不可能!我死都不要讀大五!」
  「別這麼說,大五很不錯呀,享受人人喊你學長的高規格待遇。反正現在踏入社會也只是低薪跟責任制,不如多當一年米蟲及時行樂。」
  「說什麼屁話啦!你不是教授嘛!別隨隨便便背叛職業道德啊!再說,資設系教授為什麼會教生活旅遊!」

  面對我的暴怒言語,老魏撇撇嘴角,像是趕蒼蠅似的甩甩手。

  「唉呀,觀光系不見得就懂旅遊,記者還不是常寫錯字跟假新聞。」
  「有道理。」

  不對,現在不是佩服的時候,得想辦法才行。

  「不能一人一組嗎?」
  「沒辦法,校方已經發現我長期給分太鬆的事,決定期末派人監督我打分數。」

  眼看萬事休矣,希望盡滅的我雙腿一軟癱坐在地。

  讀大五……先不提學貸又得增加,光想到金龍跟班上那幫畜牲會恥笑我一輩子……一輩子都叫我學弟……我乾脆、乾脆啊--!

  「主任,我聽說男人只要捏爆蛋蛋就會死吧……呵呵呵……」
  「住手,好好珍惜身為男人的驕傲!」

  阻止我險些掐斷生存意念的手,老魏抓了抓半白的腦袋。

  「其實,辦法是有的。」

  老魏點開修課學生檔案,滑鼠滾了幾下後,遊標圈住某張頂著死魚眼,看來就很不討喜的陰沉臉傢伙。

  資設一甲尹綠樹,不認識的學弟呢。

  慢著!這張臉似乎面熟面熟,而且我越看……越覺得剛才撿回一命的男性驕傲漸漸燃起一股無名火,我揪緊著臉挖掘記憶。

  「操你馬----------!」

  模糊記憶伴隨著腦海藍光閃逝變得清晰,我飆著整間教室都盯著我看的髒話連篇,恨不得一拳灌爆螢幕裡的該死傢伙。

  尹綠樹,就是他!
  不長眼的臭矮子!害我背負留級危機的兇手!剛才還想說是女生不想計較,結果居然是個天殺的帶把渾球!不把你老二擰成麻花捲難消我心頭之恨啊!

  「冷靜點,我不知道你跟他有什麼深仇大恨,但他可是你僅存的希望。」

  聽到希望兩字,我鬆開隨時會衝動的拳頭,沸騰的怒火稍微緩和下來。

  「你去找他組隊吧,校方那邊我盡量敷衍讓你當特例。總之,下週交組員名單。」
  「主任,你其實是天使下凡吧。」
  「別高興太早,我聽說尹綠樹是個極難相處,沒半個新生想接近的怪人,留校證明我也會先簽好名的。」
    「把我的感激還來!」
  

後記


  糟糕糟糕,沒想到消失這麼久,人氣果然跌到跟某顏色前市長暨總統參選人一樣呀!

  好,我們就別深談是誰了,不管怎樣還是很感謝願意繼續讀第二篇的碰友們。上次更新後我就再想,如果一直用章節當標題,那每次更新時的名稱幾乎都一樣,感覺有些單調,不妨學學其他人每回更新都來個新標題吧。

  此外,這回算是即將引入主線的過渡章節,字數部分刻意簡化了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46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chen787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第六宿舍... 後一篇:[達人專欄] 《第六宿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