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玩DQ10玩到被老爸殺

作者:Aura│2019-06-08 00:09:01│巴幣:8│人氣:779
雖然殺是殺了,但聯合重工藉此悲劇又製造了新的故事。





聯合重工在高雄市長韓先生到台北示威的故事中,也不忘帶給我們新的題材。
如果您會日文,可看日本經濟新聞的報導:
https://www.nikkei.com/article/DGXMZO45584060R00C19A6CZ8000/
或者搜尋任何日本正經的報紙。


若您有閱讀日本新聞的習慣,就知道聯合重工所提到的:

----

還向父母叫囂「一個月花的課金比你們賺得還多」、「擅自把我生下來就要擔起照顧責任到死前最後一秒」

----
在日本正經媒體上是不可能報導的。

好的,讓我回到正題,我們看一則簡單剪貼網路的故事,究竟犯了什麼錯。

(一)無證據力的陳述
到底是多高的官?對日本官僚體制不熟悉的本國讀者看「日本農林水産省前事務次官」這樣的描述,不會知道那到底是什麼。

(二)資料來源
按重工的敘述是「綜合日媒」報導,但如前所述,這根本不是日本媒體風格。
從引述內文來看,基本上就是漢語網頁的一些謠言集合,論證理由如第四、第五點。

(三)無法理解的用語
「每個月課金超過30萬日圓課金」,但到底何謂課金?自稱媒體的機構,有義務解釋這種不明詞彙。

(四)過度推論
假設我們知道所謂課金是指在遊戲內所花費的金額,那「每個月課金超過30萬日圓課金」也不成立。

設使熊澤英一郎的發言為真,那麼也不過是他在推特上提到在2018年五月的遊戲花費超過30萬日幣,而非每個月。

(五)與事實不符
『還向父母叫囂「一個月花的課金比你們賺得還多」』

這句話只要是正常智商的人應該都覺得有問題。

重工的故事提到「76歲的嫌疑人熊澤英昭」(奇怪,標題不是「親手刺死」,這邊怎麼又變嫌疑人了?)

以公務員來講,76歲早該退休,為何是花比賺多呢?
事實上,這是熊澤英一郎挑釁網友的發言。

他在自己的推特上寫:
給看到這篇的2c尼特酸民們~

(炫耀自己2018.05的的遊戲花費323729日圓,從略)

這比各位父母拚死賺的薪水還多呦~ㄏㄏㄎㄎ~

事實上是嗆人,而非向父母叫囂。

英一郎兄的推特在此,有興趣挖2018.06的文章就會找到。

(六)小結
其他的問題就不寫了。
重工寫說是綜合日媒報導,但我看了幾家,完全沒看到有類似
『還向父母叫囂「一個月花的課金比你們賺得還多」』
這種完全錯誤的報導。

如果重工可以提出講是在哪家日媒看到的,麻煩請說明一下。


最後跟同學講:分析韓市長「新聞」的工作留在課堂上就好,連這種貌似超簡單的「翻譯外電」都能寫成這樣,真要講韓市長「新聞」的報導我們就不用推進度了。

*****

感覺這種文就是要發在8h,還好我不玩DQ10……呼。

雖然我有DQ11的2Ds同捆機+PS4同捆機(+NS同捆機)……
我還有DQH的同捆機……
我還有(後略)……

還好我不會玩到被爸爸殺。

這篇要不要轉到DQ版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99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Q10|勇者鬥惡龍|假新聞|聯合重工|宗教台|DQ11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uraArtic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課程:日本大亂鬥(暫稱... 後一篇:難攻不落‧稻葉山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跟綴理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