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為何我的世界被遺忘了?

作者:☆眼鏡奇異果★│為何我的世界被遺忘了?│2019-06-08 00:04:49│巴幣:0│人氣:256
按照慣例, 依然直接使用博客來簡介
--------------------------------------------------------------------------------------
內容簡介
  「為什麼每個人都不記得原本的世界了……!」

  由五種族爭奪地表霸權的大戰,
  最後由英雄希德領軍的人類拿下勝利,時至今日。
  然而,在少年凱伊面前,這樣的世界卻突如其來地遭到「覆寫」。
  凱伊在被覆寫的世界當中所目睹的,
  竟是沒有英雄希德而導致人類於五種族大戰敗退後的景象──
  不僅支配地表的種族換成龍族和惡魔,凱伊更是成了被全人類遺忘的存在。
  不過,在與神祕少女鈴娜相遇後,
  凱伊下定決心要親手打破這般遭到改寫的命運。
  在沒有英雄的世界裡,他繼承了英雄希德之劍和武技,
  向統治世界的強大敵方種族開戰──
  遭世界遺忘的少年「奪回真正世界」的奇幻巨作開幕!

本書特色

  ★《黃昏色的詠使》、《冰結鏡界的伊甸》作者細音 啓全新作品登場!
  ★遭世界遺忘的少年與被封印的少女,相遇將會產生怎樣的變化?
  ★繼承英雄意念,「奪回真正世界」的奇幻巨作開幕!

心得開始
--------------------------------------------------------------------------------------
細音啓老師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位作家, 我從《黃昏色的詠使》就開始看老師的作品, 一路以來都沒漏追. 不但世界觀架構完整, 人物角色也非常鮮明, 故事也都不錯. 過去的作品有沒有腰斬過我是不知道, 但是至少都沒斷尾的, 這在我接觸的日輕作家裡面也是不多見. 這次角川一口氣出了兩本: [為何我的世界被遺忘了?] 跟 [這是妳與我的最後戰場,或是開創世界的聖戰]. 我都有買, 這裡就先分享我看[為何我的世界被遺忘了?] 的心得.

因為月大已經有發表過詳細的心得, 所以我這邊就不多做劇情介紹, 單純說說自己的閱讀心得.

由於我一直以來都有追老師的作品, 所以看到現在雖然還是很喜歡, 但是也開始覺得人物設定很微妙了...該怎麼說呢? 就是"套路"吧..

老師筆下的女主角屬性很多樣化, 刻劃也很細膩, 但是男主角方面就相對單一. 《黃昏色的詠使》、《冰結鏡界的伊甸》這兩套還好, 但是從 [次世代新生物統合研究特區] 開始就開始出現一些固定特點:

1. 鎖血條: 開不開掛不一定, 至少[世界末日的世界錄]的主角雷英還是一路刻苦苦練才達到一個高度, 但是全部主角都鎖血條是一定的, 一場大戰下來最多吐個一口血就很了不起, 但是從來沒出現那種滿身傷然後贏得很艱難的. 雖然這種狀況是見仁見智啦, 至少我個人會覺得不管怎麼看都不會覺得戰鬥場面緊張了Orz...

2. 天降女主角: 早期老師的作品還會慢慢刻劃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 由淺到深慢慢加強, 搭配男女主角分別成長, 整體感覺就讓我印象深刻, 覺得很有意思. 但是一樣從 [次世代新生物統合研究特區] 開始, 就變成天降女主角了, 而且每次都是好感直接MAX,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後來的出版社方針以致作品集數不敢出多, 只好忽略這塊?

這次的這本作品故事設定本身跟世界觀來說我個人覺得真的不錯, 只是主角本身已經滿級了, 還在第一本就拿到神兵, 加上又找到一個好感度MAX+掛全滿的正咩女主角, 所以感覺已經沒什麼成長的元素存在了, 就單純看老師敘述故事的功力. 雖然目前只是第一本, 後面很難說, 但是我個人覺得這本有點不如 [世界末日的世界錄]. 我個人分數給B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99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為何我的世界被遺忘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aykao08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目標是與美少女作... 後一篇:【心得】別太愛我,孤狼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