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動畫心得】論七頁姆大與AV的不同?《JOJO 的奇妙冒險 黃金之風》29~32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JOJO 的奇妙冒險 黃金之風│2019-06-07 17:35:01│巴幣:60│人氣:5350




  「青春歲月與綠洲」一篇也結束了,接下來進入羅馬競技場見到辣個男人之後,整部《黃金之風》也將開始進入完結的最終戰。說到這裡,其實第五部結尾我反而不是很喜歡,替身有點扯到太怪力亂神了,不過JOJO的魅力就是可以讓我一邊吐槽有夠神扯一邊津津有味地看下去。


  
  就算是放眼包括其它部在內的全劇,喬可與塞可也肯定排得進設定最奇葩的前幾名角色,而且荒木老師還成功在一部作品展示了三種不同風格的疑似同性伴侶的相處模式。

 
  一是大哥與貝西,一個恨鐵不成鋼的大哥與懦弱的小弟,簡直情同母子。

  
  二是提查諾和史克亞羅,互動根本就是一對感情超好的情侶,騷氣四溢,充滿自由的蕉♂灼氣息

 
  到喬可到塞可這一對,就是病態的主僕關係,簡直就像在某些特殊癖好的店在玩主人與寵物的PLAY。難以想像這部千禧年之前的漫畫真是四處都洋溢著♂哲♂學♂的氣息,超前時代一大截。

  而且這都還沒算上暗殺小隊在行動之前被老闆殺雞儆猴的一對路人,直接設定了他們是同志情侶,第五部的哲學濃度真是太高了。

 
  

  這充滿♂自♂由♂的姿勢也讓我想起某部國家隊,讓我們來比較比較:

  國家隊虛假的騷姿勢:
  乳臭未乾的小鬼頭、
  尷尬又略顯癡呆的眼神、
  僵硬的肢體動作、虛弱無力的手都不知道擺哪好
  細皮嫩肉,一點肌肌都沒有的平角褲身軀
  毫無特色的制服、
  甲

  JOJO真正的騷姿勢:
  邪惡卻不失自信的反派表情、
  毫不遮掩主人與寵物的變態基佬關係、
  殺了一堆路人,純粹為了快樂、
  充滿個人魅力的特色外型、
  不靠無感情的機器人,用精神能量決鬥
  特別甲

  兩者之間真是高下立判,雖然我根本是在硬扯。

  
  而且我實在不懂為什麼連米斯達在描述敵人的時候,都要用這麼曖昧的形容詞,或許荒木老師察覺了這一點才在第六部啟用女性當主角,不然這作品大概會變得越來越奇怪。


  
  而這一戰最爽的自然就是七頁姆大的完美還原,看到的瞬間真是直接大爆射。

  兩個人激烈肉體碰撞、發出很銷魂的叫聲、還會噴濺很多液體,我無法分出這一幕與A片的差別在哪裡,我看這段上傳到POXX HXB也毫無違和感,真是太爽了。

 
  甚至為了這一幕的幾個鏡頭特地找了專門的原畫組,真是看得出製作方滿滿的誠意。

  
  除此之外,我再也找不到其它更合適的字眼……

 
  這一幕除了單純看爽之外,更是在重新強調GIOGIO是個什麼樣的主角,也就是被康一形容成也擁有「黃金精神」的人,在作品剛開始不久就衝著內心的正義感,替被無辜殺掉的清潔工老伯報仇,冒著被組織查出來的風險用計殺死幹部。

  儘管平時是利用小聰明偷竊錢財維生的小混混,一進入組織之後反而才真正激發出了喬喬內心好人的那一面,而之前看到有平民被黴菌無辜殺害時,表現最激動的也是喬喬,理解了這個前後關係之後,七頁姆大看起來真是特別的爽。就像第三部被鋼鐵丹丹欺負了一整集的承太郎,終於出氣反擊的瞬間一樣暢快。


  其實這也側面顯示了為什麼連老闆都會害怕這兩個人,大部分的黑道只要有物質上的滿足就足夠了,但喬可這種想殺人就殺人根本不怕傷及無辜,隨便就放地圖砲,波及自家人也不在乎,純粹追求愉悅的行為,對想要穩穩當王者的老闆來說才是最可怕的,甚至根本不知道這種人會不會哪天反捅自己一刀,反而暗殺小隊的叛亂動機清楚得很(媽的血汗慣老闆)。


 
  這一戰「本身」我反而沒有特別深刻的印象,雖然JOJO的戰鬥的確是以鬥智著稱,但唬爛或強行自圓其說的地方其實更多,而第五部的黃金體驗又是個史上最神棍的替身(只看主角方),所以很多地方基本都是隨便亂扯,加上主角威能之後再包裝成鬥智的樣子。

  
  不過JOJO好看就在就算覺得超級鬼扯,但只要融入了氣氛之中一樣覺得超爽,非常享受這個被唬爛的過程,我根本不在乎自體分屍之後部位還能自行移動這種超唬爛的地方,最好可以再扯一點。

 
  這一戰也跟大哥與貝西的那一戰非常相似,一樣是一個大範圍地圖攻擊配一個單體能力強大的替身使者、一樣殺了不少路人、然後一開始都是地圖砲給人的恐懼感最重,費盡心力率先解決之後,剩下的那一個替身使者反而展現出超乎前面所想的實力。

  這大概也是我對這一戰本身沒特別想法的原因之一,雖然精彩是一樣精采。

 
  而且在這兩戰中,解決原先被忽略的強者的人都是布布,不愧是真主角。

  
  暫停學舌頭。

 
  這個畫面就叫做「月底的我」,吃土之後吐出來的攻擊行為真是非常有創意,從頭到尾都壓著布加拉提在打

  
  連這一對基佬的故事跟大哥與貝西都有相似之處,都是其中一方死了之後另一人功力大增的劇情,但在細節上卻有了完全對比的差別。

 
  貝西是因為看到大哥竟然真的用生命在貫徹自己的信念,終於受到啟發,了解到自己所處的環境真不是兒戲,而是必須以命相搏的殘酷世界之後終於醒悟。

  但青春歲月與綠洲這一對,就可以明顯看出,塞可的實力遠遠勝過喬可拉特,但他是欣賞喬可瘋狂的個性底下那股「強者就必須征服一切」的信念(而且他本身也是變態),才會甘願當喬可的狗,當喬可一死,這形象在塞可的內心崩潰,塞可的反應卻是「你不再是你自豪的那個『強者』了,死掉的你不過是坨屎。」的態度來面對,而且還更能放下所有顧慮拿出實力痛打布加拉提。

  極為相似的狀況卻因應人物個性的不同,而給人完全不同的感受。


  不過最後塞可一邊摀著耳朵一邊叫喬可的名字,一邊掉進垃圾車的死前賣萌(?)行為,不排除他知道喬可死掉的反應根本就是在強忍悲傷的傲嬌行為,我真是不想細思一個基佬的內心世界。

  

  ┌────┐
  └────┘

  這篇比起心得更像雜談,把一些在哈啦板發過的內容加上一點新內容發出來,這篇主要聚焦在人物給我的感覺上。

 
  至於辣個男人雖然已經正式出場了,不過我還是想等他真的開口,以及開始進入最終章到完結之後再來寫一篇。

  
  總之能看到七頁姆大被表現成這樣,窩真DER豪興奮R!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94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JOJO 的奇妙冒險 黃金之風|動畫

留言共 8 篇留言

坪圳氏共和國人
這次真的很憂喜憂喜~~~

06-07 18:06

任孤行
一堆替身都好噁心喔
生寶寶那個也是

06-07 18:41

Jojorin(990)
https://sp.nicovideo.jp/watch/sm35180388

難怪替身打著打著就去了(理解)

06-07 18:48

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
塞可的聲優是遊戲王GX(動畫)的主角 十代的聲優 至今也有10年以上了 能夠在JOJO裡面再次聽到他的聲音真的很令人感到驚喜W(雖然只有偶爾能聽出以前的聲線

06-07 19:02

格倫
可能第五部原本要畫女主角畫不成,就乾脆走哲♂學路線

06-08 10:00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QAQ你居然在波波變成甜甜圈的前一天發文.

銀色戰車的那超潮的和平緩步......





話說那天我很奇蹟的省下找配菜的時間.....那天我終於體會啥叫射在褲子..........

06-08 15:01

月神夜
用第7部的名言做啥啦XDD

06-08 20:14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阿帕茶跟中離葛被遺忘惹QAQ

06-09 09: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爛哏廢文】不想發文只好... 後一篇:【硬爆啦幹】又騷又黑肉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