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大逆不道祭文系列:優秀的論文製造者

兔二:滾你奶奶的 | 2019-06-06 14:02:20 | 巴幣 30 | 人氣 181

前幾天,一個優秀的論文製造者過世了。

我們通常稱他老師,或者值得巴結的計劃主持人,甚至年輕有為的正教授,但是他真誠木訥、兩袖清風、不拗學生的風骨,至今人們感念在心。

我相信,他若沒有論文發表績效,記住他的人,大概只剩下一種人,真心從他隻字片語中,體悟做學問紮實道理的人。

◇◇◇
「打開G. Scholar,找論文,每天寫一點就是了。」

「這幾本研究方法的書很重要。認真讀。有問題就問。」
◆◆◆

我相信,任何一個讀研究所的人,都經歷三種階段。第一是誤解,以為讀研究所就能多了不起。第二是理解,拋去對研究不切實際的幻想。第三是諒解,知道教職與研究案,並非只繫於努力多寡。

我時常想起這位優秀論文製造者。他說得很樸素,好似寫論文就像喝白開水一樣。同時,也從不講任何譁眾取寵的話,言詞樸實,樸實到讓人想睡。比起我所認識的任何一位,以天下興亡為己任的知識份子,他的熱情雲淡風輕。隨著年紀增長,我相信這才是適應環境的模樣。

謝謝謝老師。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人生的無常

隨著年歲漸增 才發現把無奈看成淡薄的麻木QQ

說回正題 他一定不會被人忘記的吧
2019-06-06 15:11:31
兔二:滾你奶奶的
大家會繼續引用他的論文!
2019-06-06 16:54:3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