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短篇】你是獨特的!

作者:羔羊│2019-06-05 18:18:56│巴幣:12│人氣:347

  鳥兒啼鳴。

  風兒吹撫。

  葉群婆娑。

  「老師再見,大家明天見!」

  三十多名學童向責任導師喊了每日放學一句,紛紛踏上返家、玩樂之旅。

  熱鬧的教室很快變成自然樂聲的平靜場所……不,一名學童還留於課桌下。

  當下,導師有些訝異,她朝背對她的男童走去,輕呼孩子的名諱。

  「進斗,你怎麼還在這裡?」

  雖說沒有點過人數,但她也知曉位於校門與警衛室(養蚊子)緊鄰的教室,返家毫無風險。

  孩子、成人玩樂是天性,讓孩子自行摸索出路才是最好的選擇。對於現下社會治安良好以致無須警衛的導師會這麼問並非沒有道理。

  但這名孩童……卻是一副悶悶不樂的模樣。

  被喚名的進斗,肩膀微顫,緊捏手中的畫作。

  注意到方才美術課的作畫,導師不解地挑了挑眉。

  「老師……」

  進斗抿了抿唇,微帶哭腔,淚眼汪汪轉過頭望向佇立於身側的師長。

  「我為什麼一直失敗……為了這天……我做了好多練習……可是畫出來的還是很醜……」

  說著,斗大的淚珠自進斗眼眶滑落,淚水在畫紙上渲染出諸多花朵。

  「為什麼……是不是我沒有天份……」

  女老師蹲下身子,與學生平視,柔語。

  「你喜歡畫畫嗎?進斗。」

  「……我喜歡……畫畫……」

  導師讓孩子將情緒發洩出來,等哭聲減弱,不哭了,她才開口。

  「失敗是很正常的,不要害怕失敗,相信自己的無限可能性。」

  「……」

  見孩子不語,一臉不認同的神態,導師不氣餒,續言。

  「你有著領先於全世界生命的獨特性。」

  過半晌,孩子神態依然,導師笑著開始說著他的好,直至他緊繃的神情緩和。

  「進斗……你是個很棒的孩子,真的、真的很棒,很獨特。」

  「……我哪有獨特。」

  「你真的很獨特,要是你不獨特,你就不會存在。」

  進斗苦著臉,微垂首。

  「要是我真的獨特,我為什麼老是失敗?」

  「失敗是為了累積你走向成功的經驗。」

  半晌,似乎是接受導師之言的進斗,揚聲詢問。

  「……老師,你為什麼覺得我獨特?我獨特在哪?」

  男孩一語,老師輕柔一笑。

  「你很體貼,做事很認真,願意為老師、同學付出。雖然你說你畫得醜,但是我認為自我肯定,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導師伸出手指了指孩子手中捏皺的美作。

  「你有沒有發現,自己的畫技成長了呢?」

  話一入耳,進斗看了看導師,又望了望畫作,似乎化開腦中雲煙,抬首,嫣然一笑,殘於眼角的淚水劃過面龐,滴落在草原畫中自己的面容,四散淚花為其點綴,形成另一幅美麗圖畫。

  美麗,變動。

  努力,前行。

  快樂,無限。
  
  
  你/妳,是無可取代的。

  相信自己,無限潛能。

  一切所求,自己開創。

  勇往直前,堅持到底。

  失敗為成功之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72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雖然只是短篇,卻有著強烈的正面能量在,只是對現在的人來說,比起自我肯定,想必得到他人肯定認同才是最重要的,一個人的言語鼓勵和看重勝過千千萬萬自己在內心寂寞的打氣哈哈。

06-12 06:50

羔羊
肯定自己是極為重要的事情,樂觀向前同樣如此,但最重要的還是活在當下,每個困難都是為了讓自己成長,相信自己06-12 11: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之鑰》更新通知...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