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怪奇病院(3)-冬天的暖陽和冬天的西北雨

作者:康輓(蒙格溫王朝員工)│2019-06-04 23:54:57│巴幣:0│人氣:51
「妳看過這本書嗎?」我試圖整理心中奇怪的情緒,「為什麼忽然沒有後文了?」隨著莫名的亢奮,我的聲音高了三度。

「不不不!這不是我寫的!」她慌張的搖頭,搶過書快速地翻著,「這本書的作者本來就沒有寫完了!還有,你怎麼會找到這本書?」話鋒一轉,突然的她強勢了起來。「你是不是在圖書館找到的?」

「……」被她完全命中的我不甘心的點點頭,暗㤔為何她可以無所不知。

她深吸一口氣,緩緩凝視我的眼睛,「聽好,要知道你為什麼在這裡,不能靠我或誰,你得自己去努力。包括這本書…我只能說,威瑟他流浪在他的世界裡去了,只是再也沒有人去描繪他,所以才什麼都沒有。」說罷,她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一隻筆,將書和筆交給我。「你現在要做的,是繼續探索你所處的……如霧一般的世界。」

「等到你終於找回記憶了,你自然會知道後面會有什麼。你現在不就想起來一點了嗎?我的名字。」她淺淺的笑了。「黑澤智華……這就是為什麼我會變成這樣嗎?」她悠閒地玩弄著她黑黑的長髮,不知為何,我的心口突然痛了起來。

就像……看到原本屬於自己的東西被奪走一般。

「你……」嘴不自禁的動了,發出了我從沒聽過的沙啞絕望的聲音,那個瞬間,她的身形被某個影子給覆蓋了,那個令人說不上來心痛的回憶。那種心情,像是糖果中包了一攤醋般的恐慌。

「妳為什麼要離開?」我說出了連我自己都不明白的話。「我沒有…沒有比他差吧?嘎?回答!我……」腦中的痛楚再度中斷了我的思緒,我蜷縮在地,痛苦地扭曲著。

她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看著我。在意識被中斷之前,我看見她露出苦笑,彷彿這不是她要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盯著曾經陌生的天花板。

不等我爬起來,門又被推開了。先前的男子走了進來,拿起掛在床頭的板子。一切似曾相識,只是快到沒有留時間給我思考。

男子愀了我一眼,「你睡了兩天。」他繼續低頭下去寫他的板子。

「我怎麼回到這個房間的?」我不禁疑惑,「難道是她把我扛進來的?」

「這個嘛……我不知道。」男子搖了搖頭。「還有,“她”是誰?」說完,他便把牌子掛會床頭,大步大步離開了房間。

我連忙拿起那塊板子,彷彿----不,就是現在唯一幫助我釐清狀況的救星。忽然,我看見床頭的小桌子擺了一本書。

我決定先看看板子上面寫了些什麼,果然不負我期待的,備註多了一行字。「患者正試圖建構社交能力,因此需要更多的交流以方便患者找回記憶。隨著繼續的探索,剩下空白的部分才會“生成”。」

我拿起桌子上的書,不意外的,是威瑟的故事。我拿起旁邊的筆,有道電流突然地竄過腦海。我開始動筆,雖然對於寫下的字感到非常陌生,但我確信這是我原本想寫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她一如以往玩弄著她的長髮,直勾勾的盯著威瑟。

「這一切不是我所期望的,你能懂吧?老實說,我也後悔……有時候我們總想追求更好的,可是當我們踏上去之後,才發現風景沒想像中的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再度走出房間,往著上次探索的反方向走去。有點突兀的,我發現了一間廁所。為了讓自己清醒點,我決定走進去洗把臉。洗手台上方有一面鏡子,這是我第一次的,好好的端詳著自己的臉。

那是一張清瞿的臉,臉上掛的,是讓人第一眼會覺得“這人是憂鬱症嗎?”的淺笑。我又湊近了一步,凝視著自己的瞳孔,但我只看見自己些微扭曲的身體。

下一刻,我突然聽到背後傳來了一陣嘔吐聲,可是剛才廁所裡只有我一人!我有些驚訝的望向傳出聲音的廁所,嗯,門開著。

一個女子正努力的把頭埋在馬桶裡,那嘔吐聲恐怖到我以為她連她的內臟也吐了出來。一旁有一個護士,護士!居然有護士!護士一臉擔憂的輕拍嘔吐女子的背,一邊想辦法將她手上的酒瓶拿走。

終於,那個女子吐完了,她抬起頭看看到底是誰來打攪她。她一轉頭看到我,馬上蹦出了一個憨傻的笑。

「阿啊啊~看看這是誰~呀?」她開始發出奇怪的咯咯笑聲。「J個時候…就要來乾一杯啦!畢竟我們好久不見了呢!咦,我的快樂水呢?」她慌張的開始胡亂摸著空蕩的地板。

護士用著近乎憐憫的眼神看著她,同時將她的酒瓶遞了過來。「你可以去洗手台幫我裝一些水嗎?」有點錯愕的我接下酒瓶,默默走向洗手台。等到我裝滿水走回去時,女子開始在地板上打滾。

「不!!!阿阿阿!我不想吃東西!嘿!快樂水咧?」護士接過瓶子,猛力的往她頭上淋上冰冷的自來水。「諾,快樂水。」

水一澆到她頭上,寒冷的水立刻使她大打了一個寒顫。不久後,她甩甩頭,迷茫著盯著我看,活像隻剛睡醒的貓。「噢,等等……你誰啊?我剛剛又做了什麼奇怪的事嗎?」說罷她眼睛一閉,又倒在地上,睡著了。

護士嘆了一口長長的氣,按下馬桶沖水紐,站起來試圖將她從廁所裡拖出去。「呃,我也來幫忙吧。」有點心虛的我默默的扛起她的脚,慢慢的將她運出去。我想我現在知道男孩口中的上班族大概是誰了。

………………
「妳還好嗎?」我開口了打破沉默,這份沉默還真是讓人難以忍受。

「哦!沒問題的!」她笑了,即使她全身都濕了。「我已經照顧這傢伙好段時間了,今天這樣還算不錯了呢!」她雀躍的回答。與黑澤不同地,她的笑彷彿能讓我感受到冬天的暖陽,燦爛卻又不刺眼。而氣氛在她一開口後就熱了起來,不禁讓人想繼續聊下去。

我們找了一間空房,將大聲打鼾的酒醉女子丟到床上,然後乏力的攤坐在椅子上。

正當我要閉上眼小歇片刻時,護士突然開口了。「嘿!你能陪我聊個天嗎?在她醒來之前。」

「這將會是一個愉快的時光!你認為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

半夜有靈感是件困擾的事。
閉上眼要進入夢鄉之際,突然就來了靈感!為了避免忘記(我跟你保證你一睡了隔天啥都不會記得)只得爬起來寫下來。
等到寫完再躺會去,就失眠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66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itch9879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怪奇病院(2)-不信任的... 後一篇:傻子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