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創作】審神者與代理審神者(刀劍亂舞穿越同人)<14>想傳達給你的一點點安心

作者:詩音│2019-06-04 21:59:50│巴幣:2│人氣:70
<14>
 
西曆2253年05月16日 22:47
 
  睡前快速的洗了戰鬥澡,身上還微微冒著水氣,連頭髮都還沒擦乾就立刻跑到正門前的廣場。
  「主上!」長谷部穿著出陣正裝,慌張看著我,「您的頭髮還那麼濕,千萬不要吹到晚風著涼了!」
  「沒事啦、這一下子而已。」我婉拒了他打算拿禮帶兩端擦拭我的頭髮的貼心之舉,把濕髮用浴巾包起。
  「今晚要讓你們守夜了。」我抬頭看著他們,「必須讓你們那麼辛苦,真抱歉。」
  「主上沒有做任何需要道歉的事情!」長谷部高聲強調,「保護主上和本丸是我們的職責。」
  我微微彎起眼,「嗯,謝謝你們。」
  「時間也差不多了,主上快進房休息吧。」光忠柔聲說道,「我們不會讓任何東西打擾主上的睡眠。」
  「無論何時你們都是如此可靠呢。」我笑著,目送他們走出大門。
  「那麼、」我輕輕按著腦袋,把半乾的長髮盤起,「去打擾一下其他人吧。」
先把頭髮吹乾後,我走到粟田口派的大房間外。
  剛才還很囂張的想著要來「夜襲」,結果站到房門前還是沒了那個膽子。
  「主上?」溫柔的嗓音略帶疑惑的從走廊另一邊出現,我活像是做錯事被抓到的孩子一樣嚇了一跳。
  「啊、一期……」
  我實在說不出粟田口唯一的太刀就是我「夜襲」的目標……
  「請問怎麼了嗎?」一期一振穿著輕便的浴衣,少了點平時的拘謹、多了分居家的隨興。
  不愧是我家第一把四花太刀,真帥。
  「主上?」或許是看見我直盯著他流口水,一期貼心的喚醒沉浸在自己小世界的我。
  「啊、你有時間嗎?我有些不重要的話想和你聊聊。」我抹了把嘴角,換上輕鬆的優雅微笑。
  「是的,當然可以。」
  和一期走到大廣間,夜中過於寂靜的空曠房間顯得寂寥。
  「一期,我來到本丸的第一天和你說了,這一切都不是夢。你還記得嗎?」我在茶几旁坐下,靜靜的勾著微笑。
  「是的,我還記得。」一期在我身旁跪坐,柔和的雙眸看著我
  「或許那是我為了讓自己相信這一切才說的。」我低低的笑了幾聲,帶了點自嘲意味。
  「別看我這樣笑嘻嘻又不可靠的樣子,我可是很脆弱的自私人類,只要是為了自己的利益,什麼都可以犧牲。」我笑著說完,又斂下笑容,「我能在本丸看見你們大家,我真的很高興,同時也很害怕。」
  一期認真的靜靜聽著,溫柔的臉龐不時浮上情緒而產生變化,看來特別有趣。
  「就如我所說的,我只是人類,無法永久陪伴在你們身邊。但是至少、我想盡可能的和你們一同度過接下來的日子。無論是開心還是悲傷,歡笑還是淚水。」我抬頭笑著,感性的薄薄水光被地心引力趕回眼眶。
  「主上,您能夠這麼想,是我們的榮幸。和您一起度過的每一日都是我們的寶物。」一期的聲音聽起來真摯,卻沒說出我真正想聽、想感受到的東西。
  「……在這個本丸剛開始的時候,小亂他們陪我戰鬥了好久。我也從他們那裡知道了一期一振、粟田口吉光所鍛的唯一的太刀,也就是你的的存在。」
  我轉了個方向,直面著他,「雖然我不知道這句話你有沒有聽過,但是我想親口再對你說一次。」
  「你能到我的本丸來,我很開心。」
  那瞬間,蜂蜜金的雙眸微微睜大,片片櫻花瓣細碎的落在榻榻米上。
  「主上……」
  「嗯?」
  「恕我僭越,我能夠抱抱你嗎?」
  「嘿嘿、可以哦。」
  粟田口吉光的唯一一把太刀……一期一振,那雙優雅而纖細的臂膀,比誰都要溫柔的保護著自己的弟弟們,卻時常忽略了自己的想法,在這點來說,比誰都還要令人憐惜。
  一期和路過的鶴さん一起回房休息後,我看著滿地的櫻花瓣,單手掬起一些、再輕輕灑落,微微的花香掠過鼻尖,又隨風而逝。
  「如果人類也像你們一樣好懂就好了……」
  晚風突然吹進大廣間,散落在身旁的櫻花瓣隨之起舞、被帶往拉門外的庭院。
  視線追著櫻花的我,試圖想留住一片花瓣,伸出手卻撲了個空,模樣滑稽。
  「……伽羅ちゃん,還沒睡啊。」
  我收回手,微笑看著經過大廣間的孤僻打刀。
  他只是瞥了我一眼,沒有說話、也沒有離開。
  「能稍微……陪我一下嗎?總覺得現在不想要一個人待著。」我蜷縮起身子,失去笑意的雙眼或許有點不安。
  他頓了幾秒鐘,最後還是妥協的在我對面坐下,手中的茶還在冒著微微的熱氣。
  「我想和你說一些話。」
  「想找人說話就去找光忠和貞宗。我沒有和妳交好的意思。」他輕皺著眉,撇過頭。
  「我想說話的對象是伽羅ちゃん。你如果不願意聽的話就把耳朵摀起來吧,只要待在我旁邊就好。」
  這種說法有點狡猾,但是我無論如何都想告訴他我的想法。
  「……」他沒有回應,選擇了留下。
  「還記得本丸剛開始沒多久的時候,我第一把三花打刀就是你嗎?那時候我一心想鍛到兼さん,對其他人沒有很重視。」我說著,突然覺得自己還真是過分。
  「鍛到第二把你的時候,在某一次出陣中,因為我的疏忽和僥幸心理,造成刀劍破壞。」
  「我記得。」伽羅ちゃん突然開口讓我愣了一下,與那雙金瞳交會的瞬間我們甚至有點愧疚得想哭。
  「我當下只是有點意外,除此之外沒有什麼感覺。但是每過一天,我就覺得自己很失職,做了一件很糟糕的事。」我深吸了一口氣,「對不起,伽羅ちゃん,我對你做了很過分的事情。」
  「……妳話說完了嗎?」他低低的問道,眼眸直視著我,「這種無聊的事情妳不說我也知道。」
  「我……」支吾了幾聲,我一時不知道該繼續說什麼,只能看著他發愣。
見我不繼續說話,伽羅ちゃん便起身準備回房。
  「伽羅ちゃん等等!」我急忙喊住他,「我絕對不會再讓你們重傷出陣、絕對不會讓本丸再出現刀劍破壞,我保證!」
  伽羅ちゃん看著我,眼中流過幾縷情緒。
  「……快去睡。」
  他丟下這句話,便離開了大廣間。
  桌上的熱茶,仍氤氳著水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64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oon2013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創作】某本丸的蘿莉審神... 後一篇:【創作】審神者與代理審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