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sweet heart是面具學姐】 Ch2-21 妳會跟Z一直在一起,莉莉亞姊姊

黑糖主君o唐健維 | 2019-06-04 10:51:44 | 巴幣 8 | 人氣 352


//第一次點進這部小說的朋友,請點系列首章
//從第二本第一章開始看,也可以喔


  時間回溯到Z的空間崩毀前,於醫務室,禁衛軍副中隊長莉莉亞.史密斯,被白衣人抓來的那個時候──

  「……」

  莉莉亞此刻坐在床上,看著面前站著面對自己的三位學院的學生,吞了口口水,臉頰流下一滴汗珠。

  其中一位學生全身白,樣子就和抓自己來的那幾名白衣人長得一模一樣。

  另一位頭戴貓耳髮箍,雖然看起來很可愛,但莉莉亞是知道的,在那次決鬥場見面之後,她就不敢惹這位學生了。

  不過,最特別的還是第三位了。

  她臉上戴著微笑面具,只要是尤莉島的市民都知道她的名號。

  十幾年前的天才乙太少女,火焰蘿莉,席琳娜.威廉姆斯。

  因為莉莉亞是面向窗,而這三位學生是背向窗,所以從莉莉亞的位置看上去,這三人顯得有些背光,所以看不清楚她們的臉,因此也無從分辨誰是誰。

  不過,眼神倒是看得出來。

  即使有一名戴著面具的,沒露眼睛出來,但那種感覺都一樣。

  莉莉亞是知道的,自從在大陸的禁衛軍學校受過那種魔鬼訓練之後,她能看明白許多眼神的意思。

  而現在的這三位學生,她們眼神的意思,包含兩種──兇狠、憤怒。

  確實有些許裝逼的味道沒錯,但整體而言,這三人很明顯就是在看仇人,而且是恨不得將其碎屍萬段的那種。

  「……妳們幹嘛要這樣看我?」莉莉亞對這三位學生說道:「我做了什麼嗎?」

  「沒有啊,只是──」

  其中一名學生說話了,她是那個戴著微笑面具的學生。

  在她說完這句話之後,一瞬間,她的身體突然起火。

  燃燒起來,不過,卻沒有變成灰燼。

  「我只是想要問你這人渣中的人渣,到底除了跟某個來燒宿舍的人很像以外,還能提供給我們什麼有用的情報而已。」

  畢竟,我有重要的人,因為這件事情消失了,所以我需要妳的情報,要是妳不給我們滿意的答案,休想離開這裡。

  戴面具的學生如此說道。

  「!」

  這令莉莉亞全身發抖,突然感覺一身寒冷。

  不光是因為火焰突然出現所產生的「轟」一聲的關係。那名學生居然燒起來,且看起來還毫髮無傷,這也是造成莉莉亞身體此時不停顫抖的原因之一。

  戴面具學生所說的方才所說的威脅話語,當然也是。

  在花了三秒鐘了解到自己身處於乙太少女學院,所以遇到什麼樣子的特異人士都不奇怪,故心情稍微平復下來之後,莉莉亞勉強從嘴裡吐出話語:

  「所、所以,妳們想問什麼呢?」

  「在被帶來之前,就應該心裡有數了喵?史密斯小姐。」

  站在中間那位,頭戴貓耳髮箍的學生說話了。

  「什麼?」莉莉亞皺起眉頭。

  雖然這麼說,但她的心裡依舊是很驚恐,只是壓抑住沒有完全表現出來而已。

  該名學生繼續說:

  「妳知道召喚系的乙太少女,對不對喵?」

  「召喚……系?」

  召喚系,可以召喚異界魔獸,或者乙太魔物,這類的乙太少女跟創造系一樣,人數少。

  「既然有辦法召喚異界魔獸,那想必,是對於異界空間相當拿手的乙太少女了,對喵?」

  「啊、啊哈哈哈哈,對,好像是這樣呢。」

  莉莉亞單手搔著後頸。

  然後她說:「所以呢?這件事情因為在從大陸調來之前,有稍微念過妳們課本上的東西,想說可以更融入島上的生活,所以我知道,那麼,跟我說這些到底是──」

  「不要再裝了喵。」戴奇怪樣式髮箍的學生突然打斷莉莉亞說話。

  「?」

  「抓妳來的這些白衣人,她們的本尊,也就是我身旁的這位喵,剛才就有跟我說為什麼要抓妳來的原因。」

  「……」

  「妳是身上帶著『模仿器』的召喚系乙太少女,對喵?」

  莉莉亞低下頭,沉默不語。

  不,她有說話,不過是在沉默超過五秒之後才說的。

  「……看樣子事到如今,隱瞞下去也沒用了呢。」

  這句話語,不帶任何一絲情感,方才的害怕情緒,彷彿消失得無影無蹤。

  然後,全身白的學生說話了:

  「會長應該有打電話給妳,說有一名長得很像妳的軍服少女,燒掉我們的宿舍這事,她跑來這裡開啟異空間,抓走兩名學生,如果她是妳妹妹的話,希望妳可以負起身為姐姐的責任。」

  莉莉亞聞後,緊咬住自己的下嘴唇。

  全身白的學生繼續說:

  「總之,我們想要請妳幫忙,將這間學校宿舍大門口前的異界空間打開,好讓我們可以進去救人。」

  「我拒絕。」莉莉亞此時低聲說話,但好像沒人聽見。

  「拜託妳。」全身白的學生對莉莉亞一鞠躬。「我以身為敝校的副會長……不,是全校學生,向妳做這個請求。」

  「我也求妳喵。」戴貓耳髮箍也鞠躬,然後,她轉頭看向戴微笑面具的學生,放低聲音說:「喂!席琳娜學妹……」

  「……我拒絕。」

  莉莉亞又再說了一次,音量比剛剛大,但好像還是沒人聽見。

  「喔、喔。」

  戴微笑面具的學生解除身上的火焰,緩緩鞠躬,結巴地說道:

  「看、看在目前只有這個解決方法上,就勉為其難,我是說,真心誠意請求妳幫忙。」

  「我說我拒絕,是沒有聽到是不是!」

  莉莉亞站起來,大聲喊出這句話語。

  這瞬間,空氣似乎凝結了,在場的人,都安靜了好幾秒鐘。

  但對於莉莉亞而言,這體感時間大約有好幾分鐘這麼久吧。

  「那個……妳有聽到嗎?」戴微笑面具的學生,轉頭低聲問戴奇怪樣式髮箍的學生。

  「沒有耶。」戴奇怪樣式髮箍的學生,轉頭問全身白的學生:「妳呢?有聽見嗎?」

  「什麼?聽見什麼?」全身白的學生反問:「喔喔,妳是說『我答應』這三個字嗎?有有,我好像有聽到。」

  「「真的假的!太好了。」」

  「妳們夠了吧!問人家問題,自己卻沒拉長耳朵聽是怎樣?」莉莉亞大聲吐槽著。

  然而,本來這樣的吐槽理應是快活的氣氛,但,這三位學生看見眼前的軍服少女露出這樣的表情,以悲傷的語氣說話之後,沒有人開心得起來。

  莉莉亞眼角泛出淚光,說:

  「我已經說過,我妹已經不在了,她不在了。那個在妳們宿舍前面弄出異空間的,不是她、不會是她、不可能是她,不認識……我不認識,我不想再聽妳們說了,那個披著人皮,視殺人如天命的殺人機器,根本就不是我那可愛的妹妹。我不認識她!」

  「「「……」」」

  三人均沉默了下來。

  目前只有莉莉亞一人的哭泣聲,迴盪在這間不大不小的醫務室中。

  全身白的學生,她走上前,用手拍了拍以雙手摀住臉頰哭泣的莉莉亞,她的背部。

  「對不起,我們不應該開這麼不好笑的玩笑的。」

  如果不想說的話,我們不會強迫妳說,只是,要是可以告訴我們關於妳妹妹的事情,那就太好了。

  全身白的學生如此在莉莉亞耳邊輕語。

  莉莉亞拿開摀住臉頰的雙手,以袖口擦拭眼淚,點了點頭。

  「……那是十五年前,我和她都才五歲的時候的事。」莉莉亞說道。






  一間房間裡,有兩名長得一模一樣的女孩。

  女孩們看起來只有五歲,其中一名在玩地上的玩具,另一名在睡覺。

  玩玩具的女孩,她搖醒睡覺的女孩,說:

  「妳是誰?」

  「?」女孩揉了揉眼睛,醒過來。

  「妳怎麼長得跟我一樣?妳叫什麼名字?」

  「……不知道,沒有名字。」女孩答。

  「那妳就叫Z了。」

  「Z?」

  「對。」本來玩玩具的女孩笑了。「因為妳從剛剛到現在,都一直睡覺,所以叫做Z。」

  「為什麼?」Z歪頭。

  「媽媽們給我們的書,裡面有人在睡覺的時候,頭上會有ZZZ的符號,對吧。」

  「……這樣啊。」

  「喂!Z。」

  「什麼事?」

  「如果媽媽來叫我們其中一個,比方說叫莉莉亞好了,妳就代替我去,覺得怎麼樣?」

  「欸?幹嘛這樣。被發現了怎麼辦?」

  「去嘛去嘛。」

  「可是──」

  「妳如果去了,我就把玩具分妳玩。」

  「……」

  於是,Z答應了女孩的請求。

  很幸運地,她們的惡作劇沒有人發現,也因為好幾次都這樣,她們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過了幾天,Z和女孩一起在地上玩玩具時──

  「Z,我問妳。」

  「什麼事?」

  「如果有一天,我跟妳只能選一個活在世上,妳會怎麼辦?」

  「怎麼突然問這個?」

  「看看媽媽們整天忙這個忙那個的,還抬很多受傷的人進來,我知道的,外面有多危險,所以我在想,說不定我們也──啊!」

  這個時候,Z用力抱住女孩。

  「怎、怎麼了?」女孩愣住了。

  「不要說這樣的話。」Z流淚了。「不會分開的,Z不准妳這樣想,妳會跟Z一直在一起,Z想要跟妳在一起,莉莉亞姊姊。」

  「姊、姊?」

  Z點頭,說:「因為,妳比Z先出生,當然是姊姊不是嗎?」

  女孩沉默不語。

  「答應Z,姊姊,不可以再想這麼可怕的東西,要跟Z一直在一起,好嗎?」

  女孩先是不知該怎麼回應,呆住一下子,但在聽到Z的啜泣聲之後,緩緩闔上眼,將自己的下巴往Z的肩膀上靠。

  「……好,我答應妳。」莉莉亞也抱住Z,一手摟著她的腰,另一手,摸著她那與自己一模一樣滑順的秀髮,順勢摸到了臉頰上。






  啪!Z被用力打了一巴掌。

  「這個騙子!」某座山洞中,一名身穿白袍的女子,對著因為被打巴掌而倒在地上的Z喊聲。

  「……是妳們自己認錯了吧,Z早就說過自己不是莉莉亞了。」Z回嘴。

  「那為什麼之前實驗的時候,叫莉莉亞出來妳要出來?」

  「哈?」

  「再說,為什麼妳們倆要玩這種無聊的交換身分遊戲?」

  害我們搞錯人、救錯人,就真的那麼有趣嗎?

  白袍女子這樣說。

  轟隆!這時地面劇烈震動。

  位於遠處的建築物,全成了殘骸。

  原本白袍女子與Z的所在之處,似乎被破壞殆盡了。

  「欸?」Z突然兩眼放空,望向這位被自己稱作媽媽、麗娜大人的白袍女子。

  ──所以,妳們……媽媽們本來沒有打算救Z嗎?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