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3 GP

[達人專欄] 【藥王繪卷】百繫

作者:人一兌│2019-06-03 23:22:45│巴幣:94│人氣:968

(註:學名應為 Bletilla ochracea,圖中多出一個e)


我從山中來,帶著蘭花草。
(花朵如潮水退去)

肩上籮滿載,市場路迢迢。
(土坑如彈孔,裸露)

一斤百兩銀,換得家產沃。
(何以、何以、何以保護之名)

隔年上山來,苞也無一個。
(掩飾你們的罪過!)

(百千條繃帶纏繫、恨,

流淌不止...)


白芨,性極收澀,味苦氣寒。用於斂氣、滲痰、止血、消腫生肌,對肺結核有一定的療效。

某座山的山頂上開滿了白芨蘭,在人們的盜採下瀕臨滅絕。一天,某位盜採者離山時不慎遺落一株白芨而未察覺,該白芨原本長久以來吸收鄰近仙山的靈氣,加上山上眾白芨的怨氣,終於化成一人形藥靈。

由於被盜採工具所傷,又離土失水,他奄奄一息。幸運的是,一位路過的藥靈將他帶回仙山救治,白芨還獲得一個新的名字:百繫(ㄐㄧˋ)。

藥材只有在成為藥靈之後才開始擁有記憶,百繫也不例外,他早已忘卻同伴與自身的遭遇。即使如此,他仍會下意識地迴避人類,甚至對人類抱持一絲憎恨,自己卻始終不明白為什麼。也因此,百繫雖有成為醫者或滅燼的資質,但他最後選擇了藥培,因為這是比較不容易接觸到人類的職業。

百繫的法具是富含黏液的繃帶,具有良好的止血效果,必要時還能黏住瘟物,暫時限制它們的行動。繃帶取之不盡,用之不竭,這也是百繫名字的由來。

個性沉靜寡言,善吐槽,理性至上主義者,厭惡所有不理智的事物。周身散發有如滅燼的肅殺之氣,時常面無表情,意外地容易心軟。

喜歡默默觀察周圍的一切。

角色曲:蘭花草吉他版


嗨,大家好,這裡是準備參加系營活動部的人一兌。

兩週前在一次因緣際會下得知藥王繪卷,不顧眾多沒填完的坑,又毅然決然開坑!

這次參加的藥材來源也是蘭花喔,是黃花白芨。

本來想畫一株(對沒錯,就是一株)冰山美人,結果好像不小心動作畫太帥(?

話說在設定百繫的時候,發現他的個性跟自己大概有87%像......上述個性全部都是敝人的翻版啊!!!

喔對了,不要問我白芨一斤多少錢,我只知道它很貴,根據網路資料...據說價格還在節節攀升?

以上,感謝各位的耐心閱讀,你們的回覆是創作的最佳動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55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章魚茶
* 某座山的山頂上「開」滿了白芨蘭

不要當山老鼠,會被山靈與生靈怨恨一輩子
但是那些人眼裡只有錢,該怎麼辦呢QwO

06-04 00:24

zas
好美?但是是臉部還是後腦勺是花蕊呢?

06-04 00:33

人一兌
沒有設定對應到的器官,只是盡可能把植物的特徵表現出來06-04 06:24
夜行貓
很漂亮呢

06-04 06:46

小天
那種子應該會從哪生出來...(別問!!)

06-04 11:22

人一兌
當然是子房囉(笑06-19 21:06
一夜干 (閒人掌)
好看

06-04 20:59

人一兌
蘭科植物不論就外型或生活史都相當迷人06-19 21:21
Chris
垂降下來的動作感覺好像帥氣的盜賊,好圖讚

06-05 19:52

人一兌
經你這麼一說還真的很像盜賊[e17]
其實最初是把百繫設定成溫柔婉約的角色,結果最後竟然變成有點帥的冰山美人,看來我的個性跟溫柔婉約還有很大一段距離XDDD06-19 21: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3喜歡★uf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怪物酒吧... 後一篇:【我的宿主,很廢。】共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