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蒼藍星的調查記事錄·五頁—巧遇龍人族獵人,我得知了新大陸發生一些異常事態!

作者:紅豆冰│2019-06-03 20:22:20│巴幣:0│人氣:68
五頁—巧遇龍人族獵人,我得知了新大陸發生一些異常事態!
 
回到星辰第二天的中午時刻,潔絲卡蘿與普莉汀應總司令指示去露天會議室集合,同場的尚有研究班隊長、調查隊長,一同圍著木製長桌,劍術大師則坐在他的專用席。
 
研究班隊長乃是外貌如中年啊伯的龍人族,戴著眼鏡,氣質符合學者身分般溫厚,負責業務乃是物流、設備整修以外的後備、研究項目,並統整向工會提出的報告。
 
「妳們的報告書我確實看過了,」總司令面向兩人,指向桌上的幾瓶東西說:「事情一個一個處理,先看看那個。」潔絲卡蘿視線移動,就看那瓶內,各各皆有一株枯萎、乾扁的小草。
 
「劍術大師取回的樣品,」研究班隊長言:「所散發的黑色光輝一消失,立刻以可視之速度乾枯。還好有潔絲卡蘿的樣品可用,我試了幾種植物來接觸,這黑光像有意識般,馬上就感染上去,接著發生同樣現象。」
 
「……跟龍人族獵人講的一樣。」潔絲卡蘿面向其他人問:「大家有什麼看法呢調查隊長聳聳肩,總司令則眉頭深鎖,回問:「他說過,這黑光曾染上魔物?」「是的,」潔絲卡蘿如實回:「他帶我看過毒妖鳥的遺體,詳細內容在報告中有寫。」
 
「太奇怪了,」總司令移開一手說:「如果是那樣,可能是狂龍病毒、或著獰猛化,但來到新大陸五十年了,未曾有過黑蝕龍出現跡象,獰猛化亦同。」
 
「黑蝕龍?」潔絲卡蘿對這字眼有所印象,卻又想不起來,故問:「那是什麼呢?」
 
「『黑蝕龍』哥亞·瑪卡拉,」總司令回:「目前仍有許多未解之處,可確定的是,此種魔物會大量散佈含有狂龍病毒之鱗片,受害魔物會陷入瘋狂,強迫身體戰鬥致死,是一種本身戰力不致毀天滅地,然而危險度極高之恐怖魔物。
 
「問題在於,狂龍病毒只會影響動物,對吧?」普莉汀言,「對,」總司令點頭:「更多謎團的獰猛化也是,都只發生到動物身上,所以在我們眼前的,並非這兩者。」
 
「那,到底是?」潔絲卡蘿的內心燥動,有種異樣感覺,好似某些東西被埋藏住,挖不出來。
 
「……黑色凶氣。」
 
眾人望向發言者,既劍術大師,總司令問:「老友,你知道什麼嗎?「……此現象,」劍術大師鬆開手,發言:「知者甚少,又稱黑色災厄,傳聞會擴散世間所有活物。」
 
「嗯嗯,再來呢?」「再來……」劍術大師手縮回去:「就不記得了。」
 
眾人一陣洩氣,總司令下結論:「總之,這事不可等閒視之,研究隊長,把植物樣品與報告書,一同寄予工會鑑定。同時,通告所有獵人,凡是發現此現象,必得立即通報,盡量當場消滅。」
 
「要消滅?」研究班隊長的眉毛豎起回:「恕我直言,司令,那些可是珍貴樣品,要一律銷毀,是否太極端?」「作為研究者,你的心情我理解,」「你也看到這鬼東西的傳染力,不可有所輕忽!
 
我要提醒各位,我等為新大陸古龍調查團,主要目的為解開古龍遷徒之謎,現在我等無餘力逕行其他研究項目。」
 
「……我明白了。」研究班隊長苦澀樣點頭,總司令跟著點頭回:「感謝你的諒解。接著下個議題,調查隊長,那個女孩,蘭斯洛莎的情況呢?」
 
「報告司令,」調查隊長正經回:「自己是什麼人?身分、來歷?本人聲稱一切記憶都失去,這兩天我觀察,她不單是獵人知識,甚至連世間常識也不太清楚。」
 
「經醫療班檢查,」研究班隊長接力講:「她的身體無外傷,精神、健康狀況亦良好,可排除因受傷而失去記憶。
 
吩咐集會所的小姐們徹查過團員名冊,皆未找到名為蘭斯洛莎·阿比斯的團員,也沒找到任何接近的書面資料。」
 
「會不會?」普莉汀說:「是資料有所失誤?還是渡船途中有遺失?」
 
「這我們也有想到,話說妳也知道不是?」研究班隊長:「她一回到星辰,就問每一個人認識她嗎?結果就是,所有團員,沒一個人對她有過印象。那怕我們清點過總人數,她仍是多出來的那一位。」
 
「這麼說來,事情太詭異,」總司令皺起眉頭回:「她所有的裝備,是我們調查團的專屬款式,非團員的她從何入手?」
 
「總司令,這真的很奇妙,」調查隊長搖搖頭回:「跟二期團長比對鑑定過,那裝備的確是出自他們工坊,工法、紋路、做工、連工房的標誌烙印都有,但是就像所長說的,整座工坊無人記得曾替這樣一個少女做過裝備。」
 
「沒有書面紀錄、沒有人認識,」總司令眉頭深鎖:「簡直就是幽靈,憑空出現的人。」
 
「……該不會,」劍術大師:「……是偷渡客?」
 
「蘭斯洛莎給人的感覺像是呆呆的可愛女孩,」普莉汀面現愁容講:「實在很難跟偷渡客聯想在一起……」
 
「嗯~我們要考慮所有可能性,」總司令:「假設是偷渡客,是能解釋一些事情,但不能說明她的裝備何來?再者,如果是偷渡客,會來到新大陸,動機恐怕只有一個,那就是盜獵,若真是如此,那女孩的演技未免太高超。」
 
「我贊成總司令,」潔絲卡蘿回:「盜獵者想要的,無非金錢,來到新大陸的風險之高、銷贓之困難,投資報酬率怎算都不划算。假設蘭斯洛莎真是盜獵者好了,單憑一個人也太有勇無謀了吧?」
 
「說來說去,又走到死胡同了啊?」研究班隊長兩手一攤:「看來,現階段是找不出正確答案了。好吧,總司令打算如何處理?」
 
「調查隊長,」總司令眼向他問:「那女孩的表現呢?」「報告司令,說到這個,我不得不說太反常了。」調查隊長神情複雜:「她學什麼都是一教就會,有時會說她好像本來就會了?
 
體力、耐力、速度、力氣、反應,都是我見過的最高水平,實在難以想像,那種弱不禁風的幼女體型,究竟是那來那種力量?」
 
「固然她的身分耐人尋味,至少是個難得的可造之材,派得上用場的就要用。」總司令點點頭:「把她的事情上報給工會,接著……潔絲卡蘿,她就交給妳了。」
 
「what?我?」潔絲卡蘿心想:(不會吧?又要把麻煩事丟給我?)」
 
「隨著調查事務進展,妳的負擔也會加重。」總司令淡笑說:「調查團的基本方針是讓各獵人自由行動,她的情況就不一樣了,就讓她負責分擔妳的工作吧。」
 
(意思是我可以使喚的固定隊友嗎?好唄,也算不賴,沒啥好拒絕的。)潔絲卡蘿回:「遵命,我會轉達她歸我小隊。」「要組成四人(?)團隊了嗎?太好了呢!」普莉汀講。
 
「妳同意的話,事情就這樣處理。」總司令:「下一個,也就是找妳來的主因,妳應該有察覺,植生研究所所長不見了吧?」研究班隊長手摸額頭講:「昨天他一聽到植物們的怪異景象,就慌慌張張的跑去一探究竟了。」
 
調查隊長拿出張紙,邊看邊講:「稍早前,擔任護衛的魯基傳了訊息回來,說因為受到未知魔物襲擊,他跟植生所長走散了,需要快派人手去支援。妳們這就快去支援吧!事不宜遲!」
 
(咦~?這種事情不是該最先處理的嗎?)潔絲卡蘿吐槽在心頭,表面平緩回:「瞭解,馬上就去。」「另外,還有一件怪事,」調查隊長講:「
 
魯基聲稱,與未知魔物的戰鬥中,有受到兩名獵人協助,但這兩名獵人,似乎不是調查團成員。有餘力的話,也試著帶他們回來。」
 
「……好。」潔絲卡蘿摸摸下巴後講:「我找找看,沒事的話,我得趕著出發了。」
 
得到總司令應好,蘭斯洛莎與普莉汀離開會議,去找在用餐區那邊,在跟大家連番比腕力的蘭斯洛莎,傳達總司令指示後,三人一貓一起啟身向荒地。
 
三人各駕一隻翼龍,吉比醬讓潔絲卡蘿背著,她依眼角望向旁邊的蘭斯洛莎,回憶起兩天前,龍人獵人所說——
 
載著熔山龍痕跡,護衛輸送部隊到達紮營基地,大夥兒暫時休息,潔絲卡蘿與龍人獵人自然也是就地休息,喝著甜湯互談。
 
「這樣啊,大家都很好,太好了。學者老師們還是一如往常,熱心於研究呢。」龍人獵人喝了口甜湯,銳利眼光則盯著火爐旁取暖的蘭斯洛莎不放,問「話說回來,妳也是在追逐那頭魔物嗎?」
 
(啥?他應該是說熔山龍吧?)潔絲卡蘿姑且點個頭,龍人獵人回:「我也是,本以為只要循著痕跡,就能到達真相所在。」
 
「AIBO!」普莉汀跑來講:「大家都安置好了,可以走了喔!」「那好,該走了。」龍人獵人拿起操蟲棍站起,罩上連身帽講:「跟我來,我帶妳們去看看。」
 
跟著龍人獵人,潔絲卡蘿和普莉汀走出了荒地的公定狩獵區域,來到一處地圖上所沒有紀錄的山谷,山谷夾縫間,一頭毒妖鳥遺體倒在燒焦草叢上,而令女士們訝異的是,焦黑草叢裡,居然留著一小搓草,散發著不祥黑光。
 
「前陣子,我發現有頭毒妖鳥不太對勁,」龍人獵人正色:「牠的攻擊性異常漲大,且通體散著妳們現在所見的黑光,這種黑光感染所有接觸到的生物……不要去摸!」他制止手賤的普莉汀,用操蟲棍硬是把她撥到後面。
 
「我追著牠,花了一番力氣,才把牠趕到這裡,牠倒下之際,身上的黑光,全部擴散到周圍的植物,何等可怕之物。」龍人獵人拿出種火石:「幸好我帶著種火石,能燒掉草叢。」
 
「所以……那到底是啥?」潔絲卡蘿凝望那股黑光,感覺到前所未有的惡寒:「彷彿……彷彿不是來自這個世界的東西。」
 
「妳說對了一半,」龍人獵人走近草叢,小心翼翼用操蟲棍刀刃挖起一株,謹慎的放到空瓶中:「這並不屬於新大陸,是異物,不該出現在這裡。」
 
他封好後遞給潔絲卡蘿:「這拿回去當樣品,千萬不可遺失或打破。」潔絲卡蘿有點抗拒的收下。
 
「這些該消滅了。」龍人獵人一扣板機,被射出的種火石逸出火焰,火燒剩下的草,那黑光就像有自我意識般,扭動著想逃離火,直到被紅光吞沒,回歸虛無:「除了這之外,還有其他的異質存在,對新大陸來說是好是壞,目前還不知道。」
 
潔絲卡蘿塞樣品到包包裡問:「請問,您是如何得知的?」「風告訴我的。」
 
龍人獵人笑了一下說:「我打算循著指引,繼續前進,這附近有我的紮營基地,妳們可以隨意使用。請替我轉達大家,說他們不用擔心。
 
如果妳也有受到指引的話,在跨越一切之後,我們再重逢吧。」
 
語畢,他便背對女士們走離,(這個人在耍什麼中二啊?)潔絲卡蘿忍不住翻了個白眼,「阿對了,」龍人獵人突如其來停住說:「那個在火爐旁取暖的女孩,妳認識她多少?」
 
潔絲卡蘿老實說:「今天才認識,她自稱失去記憶。」「是嗎……」龍人獵人眼神閃爍,猶豫一會後說了——
 
停止回憶,潔絲卡蘿不用眼角,直接轉頭去看蘭斯洛莎,見她像個好奇寶寶,睜著大眼東張西望,對所見的一切都充滿興趣:(不會吧……怎麼可能呢?)
 
龍人獵人臨別前,所說的是——
 
「務必要防範,那女孩的氣味絕非人類。」
 
 
 
 
 
 
 
 
 
 
 
 
 
 
下回預告:「下回要補充男角啦!『勇猛!?身懷狩技的兩人組來也!』」
 
作者的話:「大家安安喔,最近大家最熱烈的話題,果然是老卡無預警的放出了新武器介紹影片,看了看嘛……感覺換名字成『各武器種投射器新增招式介紹』比較貼切勒?
 
以往只會出現在同人文的太刀拔刀居合斬,也終於成了官方招式了,挖喔~
 
本周又看到板友們在談W牌受付娘的事情,作者也算有了靈感,看偶興致怎樣,或許會突然插播也不一定。
 
最後,哥吉拉2真是太好看了,哭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52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228222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蒼藍星的調查記事錄·四頁... 後一篇:蒼藍星的調查記事錄·六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