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BL】未能起步_01

作者:✚悅 洸│2019-06-03 00:53:31│巴幣:18│人氣:209
《未能起步》


  具體而言,那是當我認知到『啊……原來我是喜歡你的。』

  那時候,我在腳下看見了一條重疊的白線,是起跑線,也是終點線。



  藍辰顥在整理完宿舍房間後便抽空到校園去溜達,他跟家裡的兄弟們不一樣,從小就喜歡讀書,加上腦筋不錯,經常是年級成績排名的上段班,升高中時也不負師長眾望地考上了國立高中,礙於交通跟離家距離的考量,他選了南部最好的國立高中,雖然有老師的勸說,卻仍沒撼動他的決定,感到可惜之餘也只能笑笑地祝福學生。

  他首先要去的肯定就是學校圖書館,既然是國立的,藏書量應該挺豐富的,但他想錯了,忘了還沒開學……圖書館只開放了K書中心。

  藍辰顥只好繞著校園散步,順便熟悉環境,直到他路過運動場,一群穿著運動服的人聚在操場跑道上很突兀,他沿著圍網走著,眼睛仍盯著那群人,他們正在做田徑訓練。接著,他停下腳步,只因有人陸續走上各自的跑道,隨著教練的發號施令,他們整齊劃一地來到起跑線上做起跑的預備動作,想知道結果的藍辰顥自然是要繼續關注。

  隨著起步槍的槍聲響起,僅僅一瞬間,穿著白上衣黑短褲的人便已超過他人,穩當地往終點線奔去,頭也不回,筆直地向前邁進。

  得知了結果,藍辰顥也沒多留戀地轉身離開,但那人跑步的姿勢卻在他腦中留下了印象,有時會不小心跟他人做比較,直到畢業,直到成年,他依然覺得那人跑步的模樣,真的好看。

  身著白色運動背心的少年用力地跨出步伐,無所畏懼地向前衝,宛如一道白色的流星,眨眼即逝。

  藍辰顥在心裡寫著自以為富有情調的短評,恕不知他心中所想的『少年』正看著他的背影,邊喘氣邊拉開運動背心的領口散熱。

  『少年』會注意到那抹平淡的身影是因為,本以為他就像路人般地經過籃球場,但是他停下腳步轉過頭的舉動吸引了自己的注意。

  好勝心在作祟:有人在看,那當然要跑第一名囉。

  可顯然的,那人得到了結果後就走了,起碼……看到他跑到終點線嘛,真是。正當他心裡發出不正經的嘖嘖聲時,一名穿著運動外套的女子拿了毛巾跟水瓶到他身旁。

  「逸飛,今天狀態不錯,教練說少了零點兩秒。」

  接過她的毛巾跟水瓶,高逸飛拿起毛巾擦汗。「因為有人在看啊。」

  「誰?」

  高逸飛對她露出調皮笑容,「不知道。」



  高一的上學期到來,一如以往的生活節奏,上課下課,預習複習,假日沒事就去圖書館待著或跟同學去逛書店。

  第一次段考後,藍辰顥優秀的成績給了師長好印象,更令人欣慰的是他很好學,在班上也很樂意和同學討論問題,小老師當得很稱職,同學問得都可以回答,不行也會主動詢問老師。

  大家都喜歡跟藍辰顥請教,不光是他成績好,最重要的是……他教得很好懂。

  藍辰顥的同學兼朋友的陳君寫著講義上的試題,很是認真地說著。「辰顥,我真的覺得你以後很適合當老師。」

  「為什麼?」他側坐在朋友的上個座位,一手撐在朋友的桌面上,一手拿著英文小讀本,由於眼睛看著書頁,導致他回問時感覺不太專心。

  「因為你很會教人,講解得淺顯易懂,不會有那種……嗯,就是那種『連這也不會』的驕傲感吧。不會因為你會而覺得不會的人笨。」陳君翻了下頁,繼續寫著試題,等等上課,老師可能會抽人上去寫黑板,要是不會那就糗了。

  藍辰顥沒想太多,只是想起家裡的六弟,小時候教他念書的時候總會下意識講得很簡單,太複雜的學理他是聽不懂的。「大概是我把你們當『弟弟』在教吧。」

  陳君愣了愣,不是很明白他話裡的意思,是指辰顥把大家當『弟弟』?還是同學的程度像『弟弟』。

  其實,藍辰顥雖然待人處事都給人沉穩的感覺,但經過相處,就會知道人果然都是有自己的特色,辰顥有時候會冒出莫名的堅持,難以理解的幽默感,但幸好那些都不足以讓大家退避三舍,反而覺得這是他可愛的點,不過要是辰顥能合群點就好了。

  現階段沒有同學可以和藍辰顥的距離拉得很近,說他刻意,卻又感受不到他的冷淡,而他似乎也沒自覺,他沒事不會找別人,但朋友沒事就是會談天說地!要不是他曾問過藍辰顥:自己算是他朋友嗎?陳君也沒法厚臉皮自稱是藍辰顥的朋友。

  總之在人際關係上,被動程度和主動學習成反比。不過他也沒很特別看重與人交往這事。

  不,藍辰顥與老師們的關係都挺好的,由於這層特殊關係,在上學期接近尾聲的時候,班導找了藍辰顥商量其他同學可能不太願意做的事。

  這所國立高中分成普通班、音樂班、體育班三種,普通班的學生以升學為目標,音樂班跟體育班顧名思義就是專才生,之後會靠推甄上理想大學。

  音樂班學生的成績都保持一定的水準,比較傷腦筋的就是體育班的學生,儘管教學方針已經調整過,卻仍有未達低標的漏網之魚,體育生麻煩之處就是學業跟訓練時間難以兼顧,如果要重修肯定會拖到訓練時間,補考時間可以喬,但學分的獲取,在國立高中嚴謹的校風之下不能妥協。

  藍辰顥下課後便到導師室找班導,班導的座位旁已經坐著另一名學生,他穿著運動服裝,外套的拉鍊拉到了最高,表情無聊地低著頭。

  「辰顥來,先跟你介紹一下,這是體育班的高逸飛。」班導熱絡地拉了隔壁老師的辦公椅要給剛到的學生坐。「逸飛,這是我班上的數學小老師,藍辰顥。」

  兩個陌生的學生,互道了『你好』後,班導就開始說明情況。

  「逸飛這兩次的段考成績沒考好,體育老師擔心他補考再沒過的話,下學期要重修,所以就請我找個適合的人選幫忙。」班導敘述得很委婉,顧及了逸飛的心情,更希望辰顥別皺起眉頭,這孩子沒多少生動表情,但真有情緒也是會清楚地顯現在臉上。

  「為什麼是我?」藍辰顥不會看狀況地提出疑惑。

  相對於他單純的困惑,高逸飛倒是早已料中預想中的情形而撇過頭,像是在跟班導說:妳看吧。

  對於別的學生,班導大概就敷衍幾句,不管怎樣乖乖執行任務就是了,面對藍辰顥,沒有合理的原因讓他接受的話,就沒轍了。「本來老師是打算逸飛每週抽時間出來跟各科的老師進行輔導,但逸飛早上要晨練,下午也要練習,考慮很多層面,想說固定一個時間,這樣他的教練也比較好安排相關事宜。」

  不對,老師沒點出重點,有的只是請體諒高逸飛跟老師行程兜不攏。「意思是缺個能陪他念書的人?那不是非要我不可吧。而且我是住在外縣市,如果非必要,我是想回去幫家裡的忙。」

  大哥、二哥剛出社會很忙,三哥、四哥也在外縣市的大學,他現在住學生宿舍,家中的店面生意打理等於全落到還在家鄉讀書的小六弟身上,放假的日子不回去幫忙就說不過了。

  高逸飛表面保持沉默,心裡卻極度不平衡。他本來就沒要上國立高中,他有自知之明,除了體育方面表現上得了檯面,學科成績什麼都很難看,才想說不推甄國立高中,可偏偏國立的資源是最多的,在前教練的勸說下改填了志願。

  結果就是他跟不上教學進度,國中時期的學科成績還能維持中下,一上高中,成績簡直可以用『跳樓』來形容,排名墊底就算了,到了第二次段考後,確定死透了。

  他的數學……兩次平均二十六分,還是靠選擇題猜來的,及格的只有文科的國文跟歷史,其他也沒救了。

  「我知道你是住宿生,只是頭一個人選向我推薦了你。」班導能明白他的為難,可是體育班的班導親自來拜託,加上就算高逸飛是重點人才,也不能因此就放水,對其他人說不過去。她不好乾脆另尋出路,試著說服藍辰顥。「他說,因為你很會教人,我想了想也是,這個月你當數學小老師,段考的時候,我們班的數學平均是年級第一喔。而且啊,辰顥各科都表現得優異,沒有哪科特別強特別弱的,如此一來就不用怕被問倒了。」說著說著,班導為緩解氣氛而輕笑著。「加上你們同為學生,逸飛也比較不會有壓力。換個角度想,也許逸飛能教你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例如田徑相關的技巧。」

  聽班導暗地誇獎自己的藍辰顥沒感到開心,倒是那句『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敲中了他的心,他以後沒要走體育方面的路,就算學到了,多半也派不上用場,但就算沒那句話,他依然接受了班導的說詞。

  「什麼時候開始?」

  看樣子辰顥同意當輔導小老師了。班導驚喜地連聲音都高了幾分。「這問題你們自己討論就行了,看是要午休還是另外約時間到圖書館之類的,但首先要面對得是逸飛的期末考。」

  高逸飛的運動手錶不看場合地響了起來,要到集合時間了。他關掉吵人的提醒,對於藍辰顥願意幫自己輔導,他是抱著感謝的態度,主要是因為家境沒說很好,補習要錢以外,如果沒達到效果就等於浪費時間跟金錢,眼前這位同學願意幫忙的話,他損失的就只有時間。

  「我的訓練時間到了,可能沒辦法跟你多聊了,除了練習,我幾乎都在待在教室休息。」高逸飛跟老師借了紙筆,寫上自己的名字跟手機號碼。「我沒接到電話也會回電的,你的手機?」

  藍辰顥收下了他給的便條紙,很快地回遞一張寫著號碼跟名字的紙條給他。「麻煩你下課後傳簡訊給我,告知你最近有空的時間,我們可以找個好地方聊聊。」

  「好。」高逸飛應了一聲後便雙手插進運動外套的口袋,轉身就離開了導師室。

  他們兩人沒想到,各自手裡的紙條上的手機號碼,一年五年十年過去後,都未曾改變。



  午休鐘聲一響,藍辰顥提起放在腳邊的帆布提袋,袋裡裝了文具和歷屆的考古題。

  自從那天從導師室出來後,隔天早自習時,班導便將歷屆段考試題交給他,然後小聲地透露期末考有很大的機率從考古題裡抽題,要是高逸飛能會裡面的八成,應該能低空飛過,大前提是他得要會寫才行。

  這人成績到底是有多難看?要老師如此費心地拱他過關。

  藍辰顥不想浪費時間而在走廊上小跑步了起來,路過中庭時,公布欄上貼著一排排的紅紙,那些祝賀的紅紙他沒多大的興趣,不外乎就特殊班的學生參加比賽得了獎。

  可他沒注意到成排的紅紙上,有張特別不同,比其他人都來得大張,上頭也用毛筆字寫著『賀高逸飛同學勇奪高中聯賽短跑冠軍』。

  正當他快到達圖書館的自習室門口時,一道風拂過他的側臉,接著眼前便出現高逸飛的背影。

  「嘿嘿,我先到了。」他步伐輕盈地在門口前轉過身,朝身後的藍辰顥笑得燦爛極了。

  不懂這有什麼好比的,他的反應平淡地沒任何表示。「先找個位置坐下吧。」藍辰顥推開門,環顧了自習室。

  高逸飛瞧他走過身邊,挑了光線充足的位置後便將袋裡的試卷拿到桌上,然後示意他坐到放考卷的座位上,藍辰顥坐到前個座位,好方便往後觀察他寫考卷的進度。

  感覺真無趣,不過他們本來就不是來玩的。兩次見面,高逸飛大概知道他是何種個性,循規蹈矩的正經加上不會看氣氛的了當。

  班導給的考古題,當晚藍辰顥抽空先看過了,預先在幾題簡單的題目上做了記號,高逸飛今天的首要任務就是先做出題老師給的『送分題』就行了。

  考卷放到了面前,高逸飛愣了愣,不明白地看向等著他動手寫題的小老師。「要幹嘛?」

  「你先寫題目,訂正完後我再教你,這是最快的方式了。」藍辰顥想做的就是在短時間內讓高逸飛記下考古題的題目。

  高逸飛看著數學考卷上橫飛的特殊符號,就跟卡通上的咒語文字沒兩樣,那是他不能理解的領域。今天是他跟藍辰顥第一次正式教學,欠缺磨合的他們自然沒默契。

  「……我不會。」高逸飛覺得頭開始痛了,他坦言地表達困境。「我從國中開始,數學就很差。第一天上課的時候,我完全不懂老師在說什麼。」數學老師在黑板上寫得公式、算法那些,寫得滿滿的整面黑板,他卻只看懂阿拉伯數字。

  藍辰顥此時,終於,後知後覺地意識到老師給了他何種棘手的任務,他將考卷翻面,在空白面上寫數學題,他邊出題邊說話,平淡無起伏的音調聽在高逸飛耳中,不知怎的感到平靜。

  「抱歉,我應該要先問問你的想法,你討厭數學嗎?」問出口時,藍辰顥才自覺這問題像是白問的?

  高逸飛沒有表現出厭惡,誠實地回答。「討厭,英文也討厭。」他眼睛盯著空白卷上的題號已經快接近十了,興起了想阻止藍辰顥的衝動,別太看得起自己。

  聽見預料中的答案,藍辰顥沒有虛應了事,反倒是輕笑著。「那我得先讓你喜歡數學跟英文才行。」他將試卷反轉並遞上了自動鉛筆。「明天記得帶你的鉛筆盒,我只負責教你,可沒連你的用具都要幫你帶。」

  不期望高逸飛會開始振筆疾書地作答,藍辰顥改變想法了,與其讓他記下根本記不住的題目,不如引導他學習,畢竟自己也無法一直在旁關心他的課業,如果能主動學習,沒有顯著的進步都比原地倒退得好。

  經他這一說,高逸飛才想到自己什麼都沒帶,兩手空空地來報到,被提醒的他僅是笑著回嘴,「那我明天帶我的鉛筆盒過來給你保管。」粗枝大葉的他有預感自己明天可能又會忘了帶。

  「用你進步的分數當保管費?一天一分,如何?」藍辰號的表情莫名地認真了起來。「如果退步的話,我可是要給你出作業了。」

  高逸飛乾笑兩聲,定眼一看題目後又抬頭看出題的人。「你沒搞錯程度吧?」第一題是簡單的四則運算。

  「沒有啊,你先寫完。搞不好你第一題就錯了。」藍辰顥笑得有點挑釁了。

  不服輸的高逸飛冷嗤,加減乘除,這國小生都會的題目,就算他數學再爛也不至於算錯,藍辰顥太小看人了。

  三十分鐘過去後,高逸飛信心滿滿地將考卷交給等著訂正的小老師。「沒有一百也有九十吧。」

  他信心爆棚地等著藍辰顥拿筆在卷上打勾,筆尖卻是不留情面地迅速畫了兩撇,他瞬間瞪大雙眼,第一題就錯?!

  「怎麼可能!答案不是六十四嗎?」高逸飛不敢相信地開始該該叫。

  藍辰顥連頭都沒抬,邊批改邊平靜地回應他的驚愕。「括號內的算式要先算。」簡明扼要的解釋讓高逸飛閉了嘴。






打這篇的時候我真的挺開心的
莫名喜歡這個有雙標的高逸飛(?)
不想劇透太多XD
請以關愛的眼神看待他們就可以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45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原創小說|耽美|清水|未能起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igyueg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劣質的粉色泡泡_... 後一篇:【BL】劣質的粉色泡泡_...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