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2-12:果然是天大的錯誤

作者:古今變│2019-06-02 17:44:46│巴幣:114│人氣:406
2-12 果然是天大的錯誤


  賈弦鍺說:「先定下規則,第一、不要做違背善良風俗的事情;第二、請依照既定的目標行事。」

  看到大部份人都點頭表示贊同之後,賈弦鍺就將人格切換給召喚獸。然後指示牠以完成公會長的委託為優先來採取行動。

  (賈弦鍺:說不定牠意外的是合適的人選。)

  公會長拜爾這次給予的任務就跟上次一樣,並不「困難」,但是十分的「麻煩」。以賈弦鍺的本事要掃蕩地城、護衛尚恩一行人並非難事,但是要引導勇者走出保護圈、了解自己真正的力量卻大費周章。

  賈弦鍺初次來到芬恩鎮的冒險者公會時,就發現在這邊的女性冒險者似乎太多了。基本上冒險者的工作算是一種高風險的勞動,雖然女性也能勝任,就像雪薇特還當上弗朗提尼亞的公會長,但冒險者還是以男性居多。以弗朗提尼亞為例,男性和女性冒險者的比例幾乎是三比一,而芬恩鎮則是顛倒過來。

  賈弦鍺原本不以為意,但是後來也漸漸注意到這個異常的現像,與為數還不少的「後宮團」有關。後宮團就是以一名男性當領導者,然後其他成員都是女性的隊伍。再仔細觀察一下,不難發現領隊的男性大部份實力平庸,但是出身富貴;而身為隊員的女性要嘛是臣僕,不然就是被聘雇的,甚至有的還是……奴隸。

  是的,這個世界存在奴隸制度,不過在意義上有很微妙的差別。「奴隸」嚴格來說也算是一種地職,是建立魂契後才能獲得,只是這個地職沒有任何的條件,也就是任何人都可以選擇轉職為奴隸,這也是當初賈弦鍺在能力值低落、前往萬神殿尋求地職的時候,僅能選擇的三個地職之一。

  爲何有人會成為奴隸呢?第一個原因當然就是「沒有選擇」,也就是被強迫的。第二個原因是「被收買」,也就是為了金錢物質等原因甘願為奴。第三個原因則是奴隸這個職業的特性:

『奴隸I』
「取得條件:無」
「特性:特殊職,無法升級,隸屬。」
「固有技能/魔法:能保有既存的技能和魔法。」

  其中『隸屬』這項特性,讓奴隸在違逆主人的時候會失去力量、承受極大的痛苦,但是在執行主人的命令時,能力值和技能/魔法等級都會隨職業等級而提升。能力值最高可以提升為二倍,技能/魔法等級最高可以提升三級。

  這個特性跟帝國騎士團的『效忠』和『敕命』有很高的相似度,因為它們同樣都是由制約之神『茱拉(Jura)』所創造和掌管。

  任何人在修練到一定程度後難免會遭遇瓶頸,不論是等級、職業等級,以及與職業等級相關的技能/魔法等級都難以再提升,此時選擇成為奴隸可以獲得突破。雖然要付出自由作為代價,但是如果本來就打算為某人或某個勢力效力,或是遇到不錯的主人,還是利大於弊……雖然有不少人最終還是後悔自己的選擇。

  也因為這項特性,成為奴隸的時候一定會找個主人來構成『隸屬』,否則就只有「無法升級」這個負面的效果而已。因應這個地職所產生的行業就是奴隸交易,又分成官營和私營,其中當然有十分黑暗的一面。

  不過就芬恩鎮的後宮團來說,那些奴隸看起來大部份是為了提升能力才成為奴隸,有些是隸屬於某個家族,被派來作為隊長的護衛。

  經過公會長拜爾的解說之後,賈弦鍺才了解到這些後宮團的成因就是尚恩。尚恩是曼取王國第四王子,就地位來說有點微妙。以年齡和順位來看,他是有可能會為國王的,但是他自小就十分怯懦。雖然在能力值和各方面的表現都不差,但是一遇到魔物,特別是自帶恐懼性特或技能的,往往嚇得呆立當地或是抱頭鼠竄,還被人私底下戲稱為「弱雞王子」。

  也因為如此,基本上他是被排除在繼承圈之外的,覬覦王位的人也就沒把他視為威脅,所以他總算還是無憂無慮的長大。到了十五歲成年的時候,王國依照慣例舉行大典為他媒合地職,居然發現沒有任何合適的職業,於是又得到「無用王子」、「國王的啞彈」等綽號。

  對王國而言,他僅存的價值只剩下作為政治聯姻的棋子了。到了二十三歲的時候,玊室打算找個門當戶對的勢力盡快把他給「嫁」出去,哪知對方聽到流言,要求對尚恩進行鑑定,王國這一下慌了手腳,趕緊私底下重金請人先看看情況。

  由於這個世界處於諸神時代的早期,擁有「鑑定」之類的技能的人並不多,等級高的更少,所以能夠看到職業就算很不錯了。賈弦鍺因為一轉生就被碧奴傳授『靈魂解析』,才會誤以為大部份人都很了解自己的狀況。

  王國為了避免出錯,一共找了四名口碑不錯的鑑定人才,結果居然一致指稱尚恩是天授的勇者,也因此才無法轉為其他職業。他這下子鹹魚大翻身、大出眾人的意料之外,但是相應的政治運作很快就展開了。

  尚恩過去遠離政治核心,所以沒有任何的支持者,而其他的繼承人則各有各的勢力。尚恩是勇者的消息傳出,其他勢力一來怕他跑來爭位,二來想利用勇者的名聲,於是大肆張揚,並且安排他以冒險者的身份進行修練。

  當然也不是那麼簡單,各方勢力都派人出來監視、牽制尚恩的行動。這也是尚恩隊伍中沒有斥候的原因……各方隱密行動的人材都在暗鬥之中折損慘重,而且誰也信不過誰。最後各方決議派系色彩濃厚的特務人員一律不准再介入,改為從騎士團、魔法師團和神官團中選出年輕、中立的優秀人材,作為尚恩的隊員。至於她們全都是女性,只是「巧合」而已。

  於是尚恩就在三名女性護衛的簇擁之下出發了,王國也趁機聘請吟遊詩人和表演者傳唱古往今來勇者的冒險譚,想利用勇者的傳說來提高王室的威望。至於先前提出要先對尚恩進行鑑定的婚約者,當然是「以後有機會再說」。

  但是消息傳出去居然造成風潮,很多年輕的貴族、公子哥們流行起招聘女性成員組隊冒險的活動。但是這些人實力不足又沒經驗,在新手區域活動的話還好,到了這芬恩鎮這種脫離新手的區域,風險就會大幅提高。礙於他們的身份地位,出事的話問題一定很多,至少免不了要經常派遣人員去進行協助和救援。

  因此拜爾的委託是:「給他們一點教訓,讓他們知難而退,不要這裏妨礙真正冒險者的行動。」

  但是從他說話的語氣,本意應該是:「別在那裏放閃呀,混蛋!」

  是的,拜爾還是單身漢,他過去當冒險者的同伴也清一色全是男的。

  因此召喚獸騷擾這些後宮團的時候,賈弦鍺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雖然他對於背後那些奇怪的議論有點在意……

  (賈弦鍺:算了,反正沒人會理睬這種無意義的挑釁。)

  就在賈弦鍺這麼想的時候,一個柔媚的熟悉語音說:「隊長大人,這人好討厭唷,您趕快教訓教訓他,讓他別在這騷擾別人……」

  一聽到這人的聲音,賈弦鍺立刻心頭狂跳,本能的就想叫出召喚獸,然後才想到這時在前台的本來就是牠。

  看起來是貴族的領隊男子受到女子的搧風點火,先是骨頭酥了一半,然後立刻對召喚獸放話:「好吧,就讓你見識見識厲害,我們場上見。」

  於是所有人就移動到冒險者公會裏面的訓練場……包括一大堆看熱鬧的觀眾。冒險者之中有很多習武之人,更不乏衝動暴戾之輩,因此公會有嚴規禁止互相鬥毆暗算,輕者剝奪冒險者證書,重者派出人員點予懲戒。要比武的話只能在公會內的場地,同時必須有三位以上中立的冒險者見證。

  於是二人依照規定進行比武,結果當然是召喚獸輕鬆取勝。那貴族男子想拔劍,卻發現召喚獸似乎晃了一下,他的長劍就不翼而飛;尷尬的想揮拳,召喚獸又晃了一下,他的腰帶就突然鬆脫、褲子落地,然後連滾帶爬的摔了一跤,引來圍觀者的哄堂大笑。

  男子灰頭土臉的站了起來,看到召喚獸似乎又晃了一下,他趕緊注意自身的狀況,然後就發發現內褲的繫帶斷裂,只好趕緊抓著褲頭、呆立當地。任何人都可以看出這一面倒的勝負之數。

  剛才發話的女子這時又嗲聲說:「哎唷~~~,隊長怎麼這麼沒用呀?原本還期待您能帶哀家來一段大冒險呢,這不是丟人現眼嗎?冒險者的工作可不是過家家酒呢,是不是回去伯爵府乖乖待著比較好呢?」

  男子聽了這陣數落之後臉漲成紫紅色,狠狠的瞪了召喚獸一眼,然後狼狽的拎著內褲的褲頭、撿起地上的長褲倉皇離去。之後這場比武的消息傳出,不少後宮團就離開了芬恩鎮,賈弦鍺也只能在心中暗嘆:「唉……算了,結果好就好。」

  在男子退場之後,他的女性隊員們也跟著離去,方才說話的女子向召喚獸拋了個媚眼,然後扭動腰枝慢慢的走出去。

  召喚獸隨即跟了上去。哪知才轉過街角就失去女子的蹤跡,憑著『視力X』才捕捉到她快速離開城鎮的身影……那是比起現今的賈弦鍺也只略遜一籌的高速。

  召喚獸追著她進入樹林,來到一處渺無人跡的水池旁,接著突然被一雙纖手從背後蒙住雙眼,耳際傳來女子柔膩的聲音:「你可還記得大戰五百回合的承諾?」

  那女子正是紅髮女神。

  預見到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賈弦鍺忍不住看了君詩一眼,心裏想:「果然是天大的錯誤。」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39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2 篇留言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小心fff團

06-03 10:03

古今變
去死去死團是嗎06-03 11:17

要被榨乾了嗎!

06-11 16: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為異世... 後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為異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