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工商/實體書宣傳】關於作為魔王這件事02-征服世界?在那之前先開家速食店吧!

作者:貓耳寬│2019-06-02 13:56:04│巴幣:1,057│人氣:976

久違了的第二集!
本次將帶來與Web版截然不同的分歧點故事!
隨書也將附贈首刷限量《關於作為魔王這件事》精美書籤+隱藏書衣!

首刷限定內封:
是不是很平坦精美呢(X)

-購書網址-
本書將於6/4號全面上市
金石堂購書:點我
飛燕官網購書:點我
博客來購書:待補

諸位的支持、宣傳、推廣,真的真的真的對我很重要(合掌)

-故事簡介-
「世界上的萬物都沒有辦法逃脫『真香』定律。」──某王姓哲學家。

擁有三對翅膀的六翼天使突然的降臨,連帶摧毀了整個魔王城的生態體系。

面對突然造訪,欠缺情感卻戰鬥力極高的天使,為了保護自身一劍劈開了魔王城堡,並且挺身而出的無頭騎士賽諾,暴力團員谷岡……咳,魔王許默夾在兩者之間,提出的解決方案竟然是將柔軟蓬鬆的麵包夾上新鮮採摘的青菜,佐以特調醬料與新鮮出爐的肥美肉排,重重蓋在桌上。

「我將它命名為『快樂魔王餐』,來吧,吃下它以後我們就是一輩子的好夥伴了。」

「不,吾並不需要像低等生物一樣進食維繫自身機能。」

「來嘛,就當被我騙一次,只需要吃一小口就好。」

六翼天使陷入短暫的沉默,緩緩將手伸向名為漢堡的食物……

已經有三名前輩壯烈犧牲,正被迫面臨自己未來注定要死得很慘很慘的穿越者魔王、反社會人格的無頭騎士、嚴以律己的人馬聖騎士,加上希望能學習人類情感,來自天界的六翼天使。
立志將速食店開遍全大陸,史上最不務正業的異色奇幻故事第二集就此登場!

-以下試閱-

前情提要:為了避免捲入無頭騎士以及人馬聖騎士之間關於胸部大小與形狀誰優誰劣的爭論,我在逃離現場後來到了能透過消耗資源招募一名隨機英雄的英雄熔爐,並且因人品大爆發成功招喚了新的英雄。
 
然而和我想像中不同的是,這次招募到的英雄來歷似乎大得有些出奇。
 
一頭銀白色的頭髮長及腰間,面容除了完美二字無法想出其他的形容詞,但是比起那更重要的是,這名不是從英雄熔爐走出,而是直接開了一道光柱走出來的少女背後竟然長有六片羽翼,配合著她頭上的光圈,其真實身份昭然若揭。
 
腦袋裡的「系統」此刻正響著刺耳的警報,在眼前的天使降臨的剎那間,魔王城就彷彿遭受了核打擊,我原先招喚出來的不死生物除了賽諾以外,通通遭到了「淨化」。
 
說起來天使一般在小說中的形象都是正義的化身,但問題是我現在的職業是堪稱邪惡代表的魔王啊!
 
我看著從光柱走出的天使降落地面,然後緩步靠近眼前,深深吸了口氣。
 
許默‧卒。
 
死因:招喚出天使。
 
……
 
喂,才沒有這回事,這時候怎麼可能真的坐以待斃!
 
我輕咳了一聲,忍受著對方銳利無比的目光,故作輕鬆的舉起右手:「嗨。」
 
眼前的六翼天使維持著冷漠的表情,但是嘴角的弧度卻從原本的一直線改為朝下,這無疑是心情轉差的徵兆。
 
「吾……」六翼天使才剛出口一個字,話語就戛然而止。
 
「怎麼了?」注意到六翼天使她抬頭看向天花板,出於好奇心作祟,我也仿效著她把頭抬了起來。
 
然後在下一秒,我看見了位於六翼天使頂端的天花板瞬間崩塌,一道漆黑色,且帶著濃濃死亡氣息的劍刃不偏不倚的斬在熾天使身上。
 
轟隆!
 
劍氣先是出現,聽覺這才慢上一拍的捕捉到巨大的聲響,而我則全程站在一旁,因為目睹眼前這毫無徵兆的超發展而瞠目結舌。
 
天花板被開出了一個巨大的洞,崩塌所揚起的灰塵與濺射的石塊遮蔽了視線。
 
「What the fuc……」來不及把話說完,一道黑色的影子猛然竄到我面前,我只感覺到自己整個人就像貼到了一面會移動的牆壁上,兩腳直接被帶離開地面。
 
腦後傳來碰的一聲巨響,接著我的視野強行被翻轉了九十度,眼前竟然出現了藍天白雲,以及刺眼的太陽。
 
我張大著嘴,眼角的餘光好像看見了城堡外牆輪廓,但是本該完好的牆上現在卻開出了一個大洞……
 
思緒飛快的轉動將所有線索串成了一線。
 
我貌似被彈飛出去了?
 
「魔王大人,請您不要張嘴,否則會咬到舌頭的。」
 
這時熟悉的女聲傳來,我這才總算注意到自己正被某人抱在懷裡。
 
「賽諾,妳到底在搞什麼鬼?」我的大腦此刻還暈呼呼的,只來得及破口大罵一聲,身體就被強烈的失重感給包覆住。
 
有如大怒神……不對,性質比那惡劣多了,現在的我就像是被綁到投石機上連同著石塊拋射出去,在空中飛行一段距離後耗盡了動能,準備履行身為「石彈」最後的使命,朝著那不知道哪個地方俯衝墜落!
 
「啊啊啊啊!」我發出了一陣羞恥的慘叫聲,逃避現實的閉上眼睛,準備迎接衝擊。
 
「啊啊啊!」
 
「啊啊啊!」
 
「啊啊……啊?」在一個幅度不大的震盪之後,一切歸於平靜,我在自顧自的發出好一陣子慘叫聲之後終究沒等來巨大的碰撞,忍不住睜開眼睛打量了下四周。
 
眼熟的地點,這裡赫然是我穿越第一天和賽諾來釣魚的河邊。
 
「魔王大人,方才為了能讓您第一時間脫離危險,所以帶您離開時使用了比較粗暴的方式,不過在空中時屬下已經了調整,盡可能的減緩了降落時的衝擊,很抱歉讓您受驚了。」賽諾充滿了歉意的說道,直到這時我才發現到她的頭並沒有接在脖頸上,而是被她抱在了手臂裡。
 
換言之剛才她是一手抱著自己的頭,另一手夾著我,像提行李逃難似的從魔王城中逃出來的,為此她甚至連自己隨身的黑色巨劍都沒帶著。
 
「賽諾,能麻煩妳解釋一下現在到底是怎麼個狀況?」莫名其妙被賽諾帶著玩了一齣人肉砲彈的戲碼,雖然現在已經重新腳踏實地,但我整個人還有些暈沉沉的。
 
「魔王大人,剛才城內所有的不死生物都被一股強大的神聖氣息摧毀了,屬下推測這恐怕是來自敵人的攻擊。」賽諾將頭顱接回頸上,嚴肅非常的說:「雖然屬下在察覺那股氣息後立刻使用劍氣攻擊那名目標,但是直覺告訴屬下,那一擊恐怕並沒有對敵人造成效果,現在請您立刻前往安全的地方避難。」
 
「我……」我本想破口大罵,但話到嘴邊又突然間說不出口。
 
攻擊突然出現的疑似敵意對象、第一時間帶保護對象撤離危險地點……賽諾的行為完全符合一名護衛該做的工作。
 
於是最後,我在長嘆口氣後,滿是無奈的伸手指向魔王城方向:「算妳有道理,但就算是這樣妳也不能直接把城堡給拆了啊。」
 
從目前所在位置正好能看見因為上層被賽諾揮出的劍氣給斜切掉一大片,直接變成高危險建築的城堡,由此可見賽諾的攻擊究竟有多麼誇張的威力。
 
「緊急狀況,據點可以重新再找,魔王大人您的安全永遠是最重要的。」賽諾一絲不苟的回答。
 
「好吧,這個也算妳有理。」我兩手攤開,臉上五官皺成了一團:「可是妳身上的鎧甲到哪裡去了?」
 
是的,即使表情再這麼嚴肅,語氣多麼正經,但問題在於眼前的賽諾除了一件內褲之外,整個人處於一絲不掛的狀態,該看和不該看的部位全曝露在我眼前,看到她這妨礙風化的模樣我想認真起來都沒辦法。
 
由於長時間穿著包得緊緊的全身甲,所以平常基本看不見賽諾盔甲底下的身材。
 
但看眼前圓潤且高高隆起的山峰,加上或許是因為種族加成而白皙無比的肌膚,假使性格不是這麼遺憾的話,她只要晚上把盔甲脫掉往我床上一鑽,我大概馬上就會淪陷吧。
 
「您忘記了嗎?在稍早魔王大人您測試魔法時才將屬下給破甲了。」賽諾辯解一句,接著急切的想抓住我的手:「魔王大人,現在不是糾結這般無關緊要瑣事的時候,請立刻跟屬下離開此處。」
 
「呃,冷靜一點,說起來妳可能不信,但這一切都是個誤會。」我避開賽諾的手,這時候我已經把原本一團亂麻的思緒給處理好了。
 
六翼天使是我用英雄熔爐招喚的英雄,雖然登場方式有點奇怪,但從她能硬扛賽諾劍氣的強度來評估,要是她對我有惡意的話估計不等賽諾出場,當場我就會直接被她給滅了。
 
至於不死生物全滅……我看六翼天使本人也沒意識到,若我那淺薄的知識沒有錯誤,天使的翅膀數量同時也代表著她們的位階,而擁有六翼的分別是力天使與主天使,這距離掌管階級可是只剩一步之遙!
 
從這點來判斷,人家登場帶個淨化特效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
 
一旦想通這點之後,六翼天使也沒那麼可怕了,相信天使作為守序善良陣營的代表種族,只要把誤會解釋清楚,大家就能好好坐下來交談……
 
就當我準備和賽諾說明六翼天使的來歷時,一根光矛突然從天而降,不偏不倚的插在了我與賽諾中間。
 
當時那根光矛距離我就只有0.1毫米,即使不摘下眼罩使用元素之瞳的能力,我也能透過體感察覺到周邊的光元素濃度急劇的上升,然後我注意到頭頂上方似乎飄下了什麼東西。
 
我抬頭向上查看,冷不防倒抽一口氣。
 
我看見了少女光溜溜的恥丘……不是,我看到了六翼的天使手上握著一把光元素形成的長矛,在天空居高臨下的睥睨著我以及賽諾。
 
少女身上的服裝和降臨時有了明顯的變化,和先前比較,她此時身上的服裝布料大大減少,衣服下襬變得如同旗袍一樣的開衩設計,裙襬部分則化為裙甲,更重要的是她背後的羽翼數量比起先前多出了一倍,也就是整整的十二翼!
 
「汝打算將吾之盟約者帶往何方?」從六翼變成十二翼的天使用著不帶情感的語調開口提問,但是隨即她側過腦袋,露出對眼前一切感到無趣的神情:「也罷,此事無關緊要,殺了便是。」
 
就在十二翼天使作勢準備投出手上的光矛時,我腦袋裡慢了好幾拍的系統終於彈出了關於十二翼天使的英雄資訊。
 
『天使:棲息於天界的神之僕人,背後的翅膀多寡同時象徵著該天使的位階以及實力,尋常天使的職責是替行善者帶來幸福,但亦有例外。』
 
『英雄印記:露薇卡‧安絲蒂爾是天界最高階的熾天使之一,與一般身負善播教義及為世人帶來幸福的同儕不同,露薇卡為專司戰鬥之職的天使,總是身處戰線的最前方,以絕對的力量讓敵對者在絕望中步入死亡。』
 
『※備註1:因跨維度降臨,露薇卡將遭到世界法則的壓制,位階及等級下降。』
 
『Error!』
『Error!』
『Error!』
 
『力量級別過高,世界法則無法壓制目標……@#U$R)Q@W)(F#*@』
 
『※備註2:因為天界已經有上萬年未曾發生戰爭,最近正感到有些寂寞。』
 
……這是什麽,反差萌嗎?前頭的介紹明明還挺正經八百的,結果最後冒出的備註卻把前頭營造出的威武形象給徹底打破,女武神一刹那變成了因為被雪藏而鬧著彆扭的少女,還有話說回來,剛才那一串亂碼的東西又是怎麼回事?!
 
就當我錯愕之際,我眼前浮現的系統面板出現了一陣雜訊,儘管馬上就又恢復,但關於露薇卡的英雄介紹卻消失得無影無蹤。
 
不管了,現在不是在意這些事情的時候,我知道要是此刻再不跳出來,這名叫露薇卡的十二翼天使就真的要和賽諾開戰了。
 
「稍等,我有話要……」
 
「主君!您沒事吧?」
 
搶在我說話之前,一陣嘹亮的聲音從遠方傳來,隨後一名白色的身影伴隨著噠噠的馬蹄,從小徑的另一頭飛快的靠近。
 
對喔,記得在招喚出露薇卡之前她正待在屋頂和賽諾展開一場壯闊的胸部優劣辯論,但之後不久賽諾就因為感覺到露薇卡的存在,為了立刻趕往我身邊直接出手把城堡上層給劈了。
 
聯想到那道劍氣的破壞力,以及城堡上層的塌陷狀況,狄亞娜如今安然無恙的現身,不由得令人鬆了一口氣。
 
對於忠誠且劫後餘生的下屬,我想了一想,覺得身為上司有必要好好慰她幾句,好平復她受到的驚嚇。
 
「狄亞娜,原來妳還活著喔?」
 
「主君?!」
 
「咳嗯,開個玩笑緩和一下氣氛。」我乾咳兩聲,若無其事的掩飾不小心把內心話給說出來的事實,同時轉移話題:「妳來得正好,既然魔王城的幾大重要幹部都已經到齊,那現在我就幫忙做個簡單介紹。」
 
因為用手指人是不禮貌的,於是我只把眼神投向飛在空中的露薇卡。
 
「這位是露薇卡‧安絲蒂爾,從英雄熔爐招喚出來的新同伴,她來自一個叫天界的地方,如眼前看到的一樣,她是名天使。」我盡量無視掉賽諾以及露薇卡之間劍拔弩張的氣氛,盡量用輕鬆的語氣來緩和氣氛。
 
至於聽了我這番話的反應,賽諾和露薇卡依舊在對峙著,唯有狄亞娜這正直的孩子把我的話聽進了耳裡,露出了真誠的喜悅笑容。
 
「原來是新的夥伴嗎?這真是太好了,如此一來魔王大人您的麾下就更加充實……」
 
「錯了,吾沒有與汝等建立此等關係的打算,僅是因應盟約而來。」隨手散去光矛,露薇卡打斷狄亞娜的話語,從天空降落至地面,當雙腳著地時她身後的十二面羽翼恢復成了最初我見到她時的六面。
 
露薇卡冷漠的眼神依序從狄亞娜與賽諾身上掃過,最終停留在我身上。
 
「汝即是此處世界發出求援信號之人嗎?」
 
露薇卡打量著我,冷淡的神情就有如審視著一件沒有生命的物品,良久後點了點頭。
 
「吾等之間的盟約已經成立。」露薇卡右手甩動,原本空蕩蕩的手上突然出現了一把光元素形成的光劍,然後用碧綠色的瞳孔凝視著我的臉,正色問道:「那麼汝需要殲滅的敵人在何處?」
 
……
 
Excuseme?妳剛才說了什麼嗎?


(更多詳情請見『關於作為魔王這件事02-征服世界?在那之前先開家速食店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36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兩碗
吃貨天使XD

06-02 15:05

貓耳寬
吃!06-02 15:48
leon88900
真懷念啊,平板天使,不過要重製的地方在哪?至少之前看到的劇情沒啥bug啊

06-02 15:20

貓耳寬
是主線變更喔,還有主角不務正業的方式也會改變W
像學園篇是確定砍掉的06-02 15:48
貓耳寬
而且光是開頭釋出的劇情就不同囉W
這次招喚出來後賽諾和天使直接開戰了06-02 18:23
吹雪
平板吃貨天使,我先訂書!

06-02 17:51

貓耳寬
平!06-02 18:22
神秘怪客
學園篇其實蠻有趣的 (>.<)

06-02 19:21

幻覺概念
記得在招喚出露薇卡之前她正待在屋頂和賽諾展開一場"狀況"的胸部優劣辯論

06-02 19:24

貓耳寬
這篇有給編輯校正過了,這個發出來的是初稿XD06-02 19:44
leon88900
學園篇不見了,那花精怎辦?

06-02 19:50

貓耳寬
花精靈會用另外一種方式登場~請期待實體本劇情=w=06-02 21:13
洛曄歸根
嗚嗚嗚我很喜歡去其他學園搗蛋那段啊!

06-02 20:09

貓耳寬
會用另外一種方式呈現喔06-02 21:13
迷狐仙=ω=
感覺天使的胸部好像變的更平坦了XDDD

06-02 21:48

貓耳寬
其實原稿更大一點,然後和畫師反映要更平06-02 22:10
提醬汁◕◞౪◟◉
ヾ(́◕◞౪◟◉`)ノ666 是大佬

06-03 17:28

墨染
平的...這設計我喜歡!!

06-13 23: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jordenf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極短篇】魔王城的幹部想... 後一篇:【極短篇】看我的手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