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小說】夢境創作──睡醒

作者:薩堪德拉│2019-05-31 01:54:42│巴幣:4│人氣:195

「晚安,明早見。」

這是一句很簡單也很常說的話,可惜我已經沒有再次說這句話的機會。

那天慣例的起床,下意識的先滑開手機的鎖屏,看到上百則通知索性先退出,打算等等再看。

「奇怪了,怎門那麼難開?」我轉著房間的喇叭鎖,像是許久未使用般的艱澀,於是嘗試雙手使勁,花了點時間總算打開房門。才準備要跟家人抱怨時,我卻被眼前的景象驚嚇。

那已經不是我熟悉的場景,而是荒廢的室內,我轉頭看向自己的房內,門裏門外完全是兩種光景。

這時我才看到門上似乎貼著什麼,像是便利貼一般,貼滿許多的紙張。

「兒子,我想你應該已經出門了,打給你都沒接,不知道去哪兒,我們要離開這裡了,準備去跟爺爺會合。」這如同書法般的字跡,是爸爸的字,只有一直保持著練習寫字的他,才有這字跡。

我趕忙回頭進房內,滑開手機的鎖屏,點開社交軟體仔細看看一則則通知與消息。

「我們跟爺爺奶奶已經會合,接著要去宜蘭老家投靠親戚。」這是父親在家族群組留下的訊息。

「我被征招了,等等要去台北的OOO集合。」這則是一位好友在朋友群組上的訊息

「...」
「...」
「...」
「...」
「...」

一則一則的訊息,拼湊著在我睡著期間發生的事情,努力嘗試著全部拼湊起來,粗略能得到的結論是...

我這一睡,已經睡了百年。

這百年間,戰爭還是發生了,成為一個慘無人寰的大事件,似乎全世界的人類數量被削減到一個很低的數字。

我心思亂糟糟的,這真的過於衝擊,躺在床上完全不知道該有怎樣的情緒表現。

結果我嘗試打開電腦,房間內的所有事物都未曾因為過了百年而風化,而且電源還不知道從哪來,手機滿格不說,電腦居然可以開啟。

於是,我在我的房間內又生活了將近半年,半年之間我嘗試著去外面熟悉,我的房間像是一個被保護的領域,完好如初的被卡在一個懸崖的邊上,唯一對外的窗就可以往下看到谷底。

然後我嘗試在外尋找可以使用的物品,即便過了百年,人類還是留下可觀的塑膠製品,還有許多看起來雖然破爛但還能勉強看出形狀的物品,透過粗略的加工,至少有個可以出門的裝備。

最後在確認裝備無誤後,我將電腦拆了,最重要的硬碟保存下來,把父親貼在門上的紙條與硬碟一起,放入包裹之中,可用之物打包完重新闔上門,然後離開這個我最熟悉的地方。

嗯,百年
斯人已逝
我是該好好探索這世界,即便在半路上死亡,或許也是死得其所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09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潤島 青
我喜歡這篇

11-24 05: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hps85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CTS - 唯我... 後一篇:【翻譯】MAN WIT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