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建築在新媒體上的時空迴廊

作者:五月雨│2019-05-30 20:28:34│巴幣:4│人氣:69
平常的時候我都會看udn global了解一下世界發生了什麼事,雖然並不一定每篇都會點進去看,但多少了解點。
        
不過最近呢,氣氛突然有點轉變。
 
        大概是一兩週前吧,那時開始有了幾篇關於64的報導。
        那時我覺得很奇怪,那不是已經發生過的事情嗎?應該不算是新聞吧?
        那幾篇報導標題大多是這樣的:
 
鏡頭下的歷史/1989天安門
 
        裡頭描述著30年前當天發生的事情,文末總會寫「這是30年前的月x日,『六四天安門事件』倒數x天」。
 
        隨著五月底的慢慢接近、同樣標題的文章增加,居然開始有自己身處於那個年代、彷彿每天都在等待報紙出刊了解最新狀況的焦急情緒。
 
        唯一不同的,是我已經知道了結局。
 
        就是因為已經知道了那結局,心中無言的吶喊與鬱悶反而更加深沉。
 
        「撤退吧!回去吧!來日方長,不用執著於此時此地。」
「別去啊!去了你就回不來了啊!」
        「快逃啊!別繼續待在那了,軍隊就要進來清場了啊!」
        
        只不過那些吶喊,卻註定傳達不到。
 
        這種表達方式,遠比以前看過做成時間軸的破壞力還要強大,夜闌人靜時甚至會感到炫然欲泣。
        udnglobal成功地模擬了那時代訊息更新的速度,在三十年後的現在,訊息傳遞以分秒在計算的世界裡建起了時空迴廊,帶領我們漫步其中。
 
        還有幾天。
 
        「他們」仍然掙扎著,「我們」也在泥濘地理匍匐。
        但都看同樣的光明、向那前進。
        還能祈願,卻也只能祈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04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olay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史詩級的彩虹... 後一篇:那日仍未斷絕的羈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