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恐怖-《雨國》陸拾參:逐霧(三)──「生者追尋的道路」

作者:月雨海魅│2019-05-30 11:16:37│巴幣:2│人氣:37
陸拾參:逐霧(三)──「生者追尋的道路」
 
  「老友,看來你的假設沒有錯……」
  過去同身為鄉野研究學者的男人,因眼前景象驚駭不已。他用顫抖的手自口袋內拿出一張照片,即使已被大雨淋濕而模糊,但仍不失詭侷感。只是站在一側的墓地管理員,卻也是照片中被捕捉到的人物之一。
  「這……這張照片!」癡肥的管理員在發現成兆程手中持有物當下,便立刻向前察看,沒想到該物品竟更讓他陷入恐懼漩渦。「不可能!你也看到這張照片了吧?這不是當時那名老人在我面前拍下的照片嗎?這我可是記得一清二楚!但現在是怎麼回事?怎麼會出現當時根本就不存在空棺木中的『屍體』?」
  一座空墓中,原本就不可能突然憑空出現屍體,即使在有被挖開過為前提。只是,麻生博史根本無法在他眼前,把一具屍體放進空墓後立即掩埋。
  這個衝擊事實,讓原本想拔腿離開此地的管理員,不禁在轉身後又停下腳步,因為他忽然想起自己在此的目的,就是為了釐清一切謎團,可是眼前的靈異景象,讓他一時間無法接受。
  「本該沒有屍體的墓塚,現在突然出現一具女屍,這應該讓你嚇到魂快飛了吧?」成兆程勉強擠出微笑,將目光轉回管理員身上。「我可以坦白跟你說,就在剛才以前,我也不相信墓中真的會有一具女屍。」
  雨持續打在棺木蓋上,發出沉甸甸的聲響,整座墓地盤旋一股窒息的氛圍,宛如周圍有一群看不到,始終沉默的「人們」,用死透的雙眼與他們見證眼前這一幕。
  一名女孩,一名看起來就像只是暫時睡著的女孩,她緊閉雙眼,雙手放在白色洋裝裙襬旁,有著一頭烏黑長髮。
  女孩看起來相當秀麗,身形嬌小且瘦弱,嘴唇及皮膚呈現灰白,即使如此,兩人還是感覺對方隨時都會再醒過來一樣,因為一切看起來是那麼沒有實感,即使他們也害怕這一幕會真實上演。
  「這女孩……不會是鬼或殭屍吧?」管理員擦拭流下臉頰的雨水,語氣急促。
  「應該說兩者都是。但她目前又『回到』這裡,那就證明,她並不是以『活著』的狀態存在於世上的。」
  管理員聽得一頭霧水,露出「這不是廢話?」的神情,成兆程接著一個彈指,傳達了下個任務:「請問這裡有汽油或打火機嗎?」
  癡肥男子扭過頭遙望管理室,然後回應:「你這傢伙該不會要燒屍吧?毀損屍體可是違法的,別跟我說你不知道!」
  「那你要她半夜跟你一起值班嗎?」學者聳聳肩故作不以為然。
  「唔……」管理員一時語塞,看得出十分掙扎。
  雖然尚不清楚對方用意,但多少可以猜中幾成。總之眼前這名少女,應該就是傳說中的「陰屍」吧?放著不管,可能會惹禍上身,既然對方有辦法,責任歸屬想必也不會追究到他身上。
  「大哥,我這裡兩種都有,稍後立刻拿來!」
  「……」成兆程盯了對方數秒後,接著揶揄反問:「你真的是墓地管理員嗎?該不會是想火燒山的嫌疑犯吧?打火機我可以認同,但你哪來的汽油?」
  「你這男人還真是奇怪!那些不是你要的東西嗎?現在有了,你反而質疑起我來了?是之前來掃墓民眾忘記帶走的。我猜那個人才是真的想火燒山或是自焚!」
  「好,那交給你了……」
  此時目光還停留在管理員身上的學者,還不知身後情況此時正發生變異,只見管理員突然全身僵硬,不自然的維持準備起身姿勢,只是臉色慘白全身發抖盯向他身後,而兆程也很快感覺到情況有異,轉過頭去後瞬間目擊衝擊畫面。
 
  薛芸霖的「屍身」不知何時已起身而坐,且睜開失去光輝的雙眼,死盯著眼前兩名男人,猶如帶著殺意甦醒過來的睡美人。雖然沒有任何動作,但她身上散發出的氣息,就足以此壓迫感令人無法動彈,死屍覺醒的事實正活生生上演!
 
  「哇──大師,你不是會驅魔嗎?現在要怎麼辦?」
  在雨中變成於泥中掙扎,卻始終站不起身子的肥胖男子哭喪著臉,用力拉扯成兆誠的臂膀,不知是催促對方快跟自己離開現場,還是真以為他有除魔能力。
  「妳……妳是薛芸霖嗎?」成兆程語氣顫抖到幾乎說不出話來,手上的物品全部滑落地上。
  只見「女屍」目光隨滑落地上的照片落下,似乎正判讀其中內容,接著又慢慢將視線回到兆誠身上,並露出一抹令人發寒的微笑。
  「你說呢?成兆程先生。」
  在聽到對方沙啞的嗓音後,成兆程忍不住全身發抖不斷退卻,這個舉動反而讓一旁的管理員更加驚恐。
  「妳……不是這句身體的主人!難道是……」
 
  范鶴?
 
  「嘻嘻嘻嘻嘻──沒想到你竟然看得出我是誰。不過你也真機靈,知道我最後一個『容器』是薛芸霖,不,這大概也是已經離開人世的麻生博史告訴你的吧?也算是我即將羽化登仙之前,收到的最後一個驚喜,要是他現在還在這裡,應該會感到很欣慰。」
  「妳說什麼?教授他……」
  「麻生博史,已經不在了喔。」
  一見到麻生博史好友悵然若失的模樣,女屍接著用更加誇張的笑聲,蓋過周遭聲響,成兆程幾乎已雙腳癱軟,這個衝擊令他深感絕望,就連憤怒都感到無力。
  然而,他在看見一旁將近暈厥的管理員,回想起自己來此地的目的,正是為了摧毀眼前這頭「怪物」,這同時也是老友最後交辦給他的事,若對方的死已成事實,那自己更不能讓計畫前功盡棄!
  「你身上有打火機吧?」
  成兆程對趴伏在地上的男子大聲詢問,對方似乎因此回神,立刻往口袋摸索,但就在這一瞬間,兆程卻感受到手腕襲來一陣涼意。
  「你會後悔做出這個決定的。」
  學者聽聞身後的低喃,轉頭突然看到逼近自己的女屍而差點整個人跳起來。只見對方突然變成人偶般面無表情,只剩下嘴巴有活動能力而不停開合。「因為這一切已成定局,你現在所要做的事,都不過是亡羊補牢罷了!」
  被女屍嵌住手腕的兆程,努力的想要掙脫束縛,可是一股宛如電擊般的痛處使他全身抽蓄,而且逐漸感覺到有液體即將自他七孔流出。
  一旁本來在摸索口袋的管理員早已故不了身旁學者,下一秒狂奔逃出,但立刻被女屍的恐怖視線絆住了腳步。
  「下一個就輪到你了!」
  「博史,看來是我預料錯了……」
  成兆程感覺溫熱液體正流出七孔,料想到自己即將七孔流血而死不禁感嘆一切已無力回天,心中呢喃著對老友的懊悔,也閉上雙眼準備等死,但緊接著他卻忽然感受到一股力量將他推向後方,而原本緊抓住他手腕的冰冷觸感,也同時間消失無蹤。
  他倒臥在地上,接著用手撐起身子,果不其然吐出一大口鮮血,就連視線也開始模糊。即使如此他仍不敢大意,不過當他再次轉過身面向墓塚,卻發現一切已回歸平靜。
  剛剛襲向他們的女鬼宛如是場夢境,只留下依舊下著的大雨,空無一人的墓地,還有掉落在地的雨傘、照片、棺木等物品。
  「不可能……這是不可能的!」
  兆程似乎不願相信眼前這一幕,深怕不久前的恐怖場景再次出現,他想起也跟著它一同受害的管理員,趕緊跑至對方身旁查看,並不停在他口袋內找尋是否有打火機,然而,卻什麼也沒有,因為他誤以為剛才的脫險是藉由火攻的恐嚇所致。
  突然他心頭一緊,回想起要是剛才沒有那股突然出現的神祕力量幫助他的話,那他們此時絕對已喪生在這片墓地之中,但是……那股力量到底是出自哪裡,又是什麼呢?
 
  為什麼……有一種熟悉的悲愴哽在咽喉,讓他幾乎無法呼吸?
 
  成兆程一跛一跛的走回墓塚,果不其然一切已恢復成原本樣貌。女屍依舊躺在棺木中,而他似乎也同時感到困惑。
  范鶴隨時都會逃回此處,所以現在絕對是下手的最好時機。可是,若薛芸霖可以藉由此力量獲得「重生」,那這具屍體絕對還有存在價值。
  所以,這讓他陷入迷惑,也在於不久前范鶴的那席話的涵義為何。
  為什麼燒毀屍體是會令他後悔的決定?那個女人的話,照理說是不可相信的,現在卻成為他的苦惱。
  不,這一切根本就沒那麼複雜!死人復活,這種違反自然界法則的事本來就不可上演。所以無論他做了什麼決定,一切也都只是遵循上帝造物的規則。自古以來萬物皆有生有死,即使霖可以決定自己的再生,但卻無法抹滅自己死去的事實。
  所以──
 
  「動手吧!」
  「唔……」
  一道氣若懸絲的聲音突然傳入兆程耳中,而他卻知道聲音的主人是誰,比起剛才的惡夢,此刻是完全不同的情況。
  「難道說……妳就是薛芸霖?這具女屍的真正主人?」兆程環視四周後將目光回到女屍身上,此時他已不再恐懼,取而代之卻是悲從衷來的憐惜。
  「我知道剛剛發生的事,因為畢竟前不久,我有憑藉自己的軀體重生過,所以與肉體的聯繫並未完全斷絕。你可以放心,范鶴已不會再回到這裡了,至少現階段是如此。所以現在……你儘管動手吧。」
  「怎麼回事?為什麼妳在知道那女人不會再佔據妳的身體後,卻又要我動手?」兆程不解。
  「因為我的存在,本身就是種矛盾,這世界上所謂的長生不老的真理是什麼,永不消亡的目的到底又是為了什麼?如果我本來就找不到這些答案,那我就應該面對自己的死亡。」霖嘆了一口氣,接著繼續說道:「這一切從鳴桂跟玉祈將我自黃泉喚回時一切就已脫序了。雖然說這並非死者自身的意願,但被喚回現世卻依然留戀的自己,也是責無旁貸的。最終,能決定自己是否繼續活在這世界上的終究還是自己。在看了『獻首祭』儀式背後所代表的意義後,我突然發現到了這一點,任何人都必須為自己負責,不然擁有再長的壽命,活著也會像死了一樣,更不用說是牽動愛著自己的那些人們的情感,這一切都太不正常了。」
  對於薛云霖這番告白,成兆程除了了解到生命中存在的答案對一名少女的沉重,更感嘆現代人中究竟有多少人會去反思?
  雖然他不知道對方這番話中,是不是表達出她已經在重生後的歲月中找到了答案,但聽聞了這些坦承,他隱約也感覺到不管是自己還是對方,似乎都理解了什麼,決定放下什麼。
  沒錯,這一連串事件,從一開始就太不正常了。只是所有人都忘了如此純粹的答案從一開始就存在,果然人是不會記取教訓的生物嗎?
  這個答案,就繼續留給後代子孫去找尋吧!至少,我們現在得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些什麼。
  「妳說范鶴不會再回到妳的身體,這是什麼意思?」兆程蹲下身來,撿起老友最後留給自己的照片,同時另一個問題也閃過腦海。「還有……麻生他,難道真的已經離開人世了嗎?」
 
  女孩沉默良久後開口,接著仰望逐漸趨緩的雨,以及全身顫抖蹲下身來,對答案感到悲痛的男人。
  而雨幕中,一抹半透明的身影,自始自終都靜靜站在他的身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00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 後一篇:長篇恐怖-《雨國》陸拾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5147f86看到的大家
今天不務正業寫了seed劇場版觀影心得,大家快來一起討論吧(≧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