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閃電十一人】流星下的祈禱—章五:初遇(上)

作者:Uni│2019-05-29 10:44:43│巴幣:2│人氣:120
*此系列為夢向,雷者自避
*此系列文配對為(基山X自創)
*角色微OOC注意
*時間線為無印時期

———防雷分隔線———

夕陽西下,天空漸漸的暗了下來。

春天的夜晚還有些微冷,一陣陣的風吹了過來,讓已經開始穿著夏季制服的的木野打了個寒顫。

「時間很晚了,我們差不多該回去了吧?」

實在是被風吹的受不了,時間也很晚了,木野提出了想回家的念頭。

「是啊。」豪炎寺開啟手機看了下時間:「已經到晚餐時間了,該回家了。」

「哇!真的嗎?」

被豪炎寺這麼一說,圓堂才發覺天色已經完全暗下來了,他慌忙的抓起放在一旁的包包,隨後朝著出口的樓梯跑去。

「慘了!我沒跟我媽說我會晚回家的啊!」他邊跑邊著急的大喊:「我們快點回去吧!」

「唉,圓堂真是的。」

看見圓堂如此著急,木野也拿起了自己放在一旁的書包準備回家,但坐在自己身旁的咲空卻絲毫沒有動靜。

「咲空不回家嗎?」

她問了問一旁的咲空,此時黑夜已經覆蓋了整個天空,點點的繁星出現在天空上,但被這麼一問的咲空卻依舊沒有要動作的意思。

「我還想再待一下,你們先回去吧。」

「欸?沒問題嗎?」一旁的圓堂聽見了他們的對話:「女孩子晚上一個人待在這很危險的喔。」

「不,我沒關係的。」

「真的沒關係嗎?」木野有些擔憂,畢竟這裡到了晚上會變得非常暗,照明就只有身後的一盞路燈而已,即使天色才剛暗下來,但她已經看不太清楚眼前咲空的臉了。

試圖想讓眼前的人安心,咲空扯出了一抹微笑。

「真的,我沒事的,快回去吧。」

「好吧……。」見她如此堅決,木野也不再多問什麼,她重新拿起自己的書包,同圓堂等人朝樓梯走去,臉上還是掛著擔憂的神情。

「明天見囉。」

木野朝咲空揮了揮手,對方也同樣朝她揮了揮手,隨後跟著其他人一起離開了鐵塔廣場。

「……。」

確認了其他人都離開了之後,她揮的那隻手才停了下來,她轉了個方向,讓自己面對風景的方向,不知何時,月亮已經高掛於天空之中,皎潔的月光灑滿了稻棲町,讓身在最高處的鐵塔廣場也稍微亮了一點。

不管什麼時候來這裡都很漂亮呢……。

似乎是想到了什麼,她拉開了自己的領口,隨後從裡頭拉出了一條項鍊。

她把項鍊從脖子上拿了下來,仔細一看,鍊子上掛著一顆菱形的寶石,透明色的寶石透著月光,在夜空下散發著屬於它的光芒。

好美啊。她這麼想著。

她把項鍊拿到自己眼前並注視著它,藍色的大眼在下一瞬間充滿了情緒,那是有點悲傷,但又有點快樂的。

她輕皺起了眉,似乎是想起了何事。


……爸爸,你最近過得好嗎?

我過得很好喔,特別是在回來稻妻町之後,果然搬去其他地方就是不習慣呢……。

而且啊,我也在這裡交到朋友了喔!是足球社的同學,他們都是很好的人呢。

啊!我有沒有說我加入了足球社?雖然我不會踢足球,不過那裡是個很有趣的地方呢!

我過得很好喔。所以啊……

你可以……偶爾來夢裡看看我嗎?

我真的……很想你……。


她有點沮喪的垂下了頭,她輕撫著那條項鍊,透明色的寶石在月光下閃閃發光,折射出來的光芒稍微照亮了她的臉龐,讓悲傷的臉恢復了一些神色。

稍微脫離悲傷情緒的她嘆了口氣,隨後把注意力放在璀璨的夜空上。

然後在一陣寂靜中,她聽見後頭傳來了腳步聲。

這個時間……是誰會來這裡……?

在聽見腳步聲的那一瞬間,她停下了所有動作,然後他想起了剛剛圓堂離去時的那句話。

女孩子晚上一個人待在這裡很危險的喔……。

想到這裡,她更是警戒的豎起耳朵,該不會,真的是什麼危險的人吧?她緊緊的抓著一旁的書包。

要是等下真的有什麼危險,就用這個打過去然後趕快跑……!

打定了注意,她的神情稍微放鬆了一些,她靜靜的感受身後的任何動靜,就怕一個閃神就陷入了危險之中。

身後的腳步聲越來越大,最後停了下來,咲空可以感覺到那人就在自己身後,那腳步聲先是停頓了一下,接著越過咲空走到她身旁的另一個椅子。

那人與自己有一段距離,但也許是因為不習慣有人在自己沉靜時和自己待在同個地方,又或是感受到了威脅性,此刻的她感到非常的不自在。

還是回家好了。她這麼想著。

於是她提起了書包就往一旁的樓梯走去,在要準備下樓梯時,也許是因為一時好奇,她微微的轉頭看向那個人站著的地方。

因為只有一盞路燈的關係導致視線不太清楚,但可以勉強的看出那人有著一頭紅色的頭髮,他的臉因為背對自己而看不清楚,只見他靜靜的靠在欄杆前,頭微微的抬起。

是跟自己一樣來觀星的人嗎?

……還是趕快走好了。不想再多想,咲空甩了甩頭,隨後提腳快速的下了樓梯,離開了鐵塔廣場。


下了樓梯,走向了商店街,周圍的景色漸漸變得明亮,人也明顯多了許多,她走進商店街的人潮中,吵雜的空氣讓她稍微鬆了一口氣。

還好不是什麼奇怪的人……。

邊想,邊摸了摸自己的胸口,但胸口傳來的觸感讓她感覺到好像哪裡不太對勁,隨後她大驚失色。




-項鍊不見了!


「好!早上的練習就到這邊!」

隔日,又是一如往常的練習日,所有人都精神飽滿的練球準備迎接下一場比賽。

但除了那滿腦子只有足球的隊長以外,其他人似乎都感覺到了今天的氣氛跟往常比起來好像哪裡不太一樣。

不,應該是說的確哪裡不一樣。

「欸,圓堂。」

風丸點了點正要走回休息區的圓堂,臉上的表情似乎有點怪異。

「風丸?怎麼了。」

「我說那是怎麼回事啊……。」

風丸用手指了休息區的方向示意他看那裡,疑惑的圓堂也跟著往他指的方向看去,然後發現那裡有一團黑氣。

啊不對,那好像是個人。

再仔細看,那人正是伊奇樂咲空,只見她黑著一張臉在發水,身上散發的低氣壓讓人很難不去注意到她,所有接到水的人都不免稍微退後個幾步,就怕被那股低氣壓給掃到了,那本來就會被誤會的無表情此時變得更可怕了,現在的她跟昨天那溫暖的微笑形成了強大的對比。

昨天不是還好好的嗎?今天怎麼馬上變了個人?

風丸搔了搔頭,他也同樣注意到了不明的低氣壓,只不過沒想到那股低氣壓的來源正是他們新加入的經理,但他可沒那個勇氣去問人家你今天怎麼好像心情不好,於是只好來問跟她好像比較熟的隊長了。

「欸?咲空是怎麼了啊……?」

「咲空?你們什麼時候關係變這麼好了?」

「我去問問看小秋好了。」

無視了風丸的問題,圓堂逕自越過風丸走向另一邊同樣正在發水的木野秋。

「欸?等等我啊!」


「我也不知道呢……。」

被圓堂拉到一旁問話的木野秋同樣一臉困惑,她從今天開始練習時就感受到咲空的不對勁,但因為要準備補給品的緣故她並沒有去多問,除了那股低氣壓之外,她的行為跟平常似乎沒有什麼差別。

「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她轉頭看向一旁的咲空,她還是黑著一張臉,全身散發著生人勿近的感覺,低氣壓似乎比剛剛更強烈了……。

「圓堂,怎麼了?」一旁的豪炎寺以及鬼道發現了圍成一圈的三人,他們走近了三人,想要加入討論的行列。

「啊,沒什麼啦,只是咲空今天看起來怪怪的……。」

被這麼回答的兩人很有默契的往後看,再默默的轉回來。

「是呀,是怪怪的。」

「怎麼看都很怪呢。」

得不出結論的五人頓時陷入了沉默。

「啊-!直接去問最快了啦!」圓堂受不了這詭異的沉默,他大喊了一聲就起身往咲空走去。

「等一下啦!」「等一下!」「等等!」

才剛要提腳走出去,馬上就被其他四人給抓住的圓堂被迫留在原地,他哀怨的看向抓住他的其他四人。

「那怎麼看都不像可以去問的時候。」

「等她看起來好點再說吧。」

「你現在去只會讓她心情更糟而已吧!」

被這麼阻止的圓堂聽見了其他人的話,認命的停下了腳步。

「欸-那不然怎麼辦啦!總不能一直這樣吧!」

「……不然我來問問看好了。」

一直沉默的木野此時說出了驚人之語,其他四人驚訝的看著木野,她不想多說,直接了當的越過其他人走向咲空。

「……咲空。」

她輕喚了聲正在整理的咲空,雖然對方還是黑著一張臉,但對其他人叫她還是有反應的。

「……怎麼了?」

她的語氣聽起來有點無力,在眼神對上時也可以發現她的眼神有點迷茫,木野心一橫,決定開門見山的說了-

「妳是不是心情不好?」

被這麼一問,咲空的臉突然有了變化,她的表情從有點無力轉變成了驚訝,像是很驚訝對方發現她的反常似的。

「妳怎麼知道……?」

好吧,看來她是真的認為她把自己的情緒隱藏的很好,但木野不在意這些,看對方沒有打算拒絕回答的反應,木野決定繼續問下去。

而一旁看著的四人也決定加入詢問的行列,於是他們一起來到了木野身後,想試圖問出個所以然。

「妳有心事嗎?」鬼道最先發問。

「心情不好都可以說出來。」豪炎寺跟著搭腔。

「我們是夥伴吧!有什麼事都可以說喔!」圓堂大聲的回應。

被追問的咲空頓時有些緊張,她不知該從何回應起,想說的話在喉頭打結說不出個所以然,她開始驚慌失措。

這些人是怎麼發現自己心情不好的……?


「啊,原來我這麼明顯嗎?影響到大家了真是對不起……。」

在經過大家的解釋之後,咲空總算了解了自己今天的情緒有多麼明顯,她有些愧疚,聲音也跟著變小了些。

「沒關係的,重要的是妳怎麼了?」

木野臉上還是掛著擔憂的神情,她急切的想知道對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就怕咲空因此而怎麼了。

「呃、這個……。」

此時的咲空有些欲言又止,她的嘴微微張開似乎想說些什麼,但隨後又閉了回去。

「是什麼不能說的事嗎?」

「也不是啦……。」

「那就說說看啊,大家都會幫助妳的!」

「是啊,我們是夥伴吧!」

「呃,好吧,這個嘛……。」


「欸?重要的東西不見了?」

「是啊……大概是掉在鐵塔廣場那裡了,但……」

「找不到嗎?」

「嗯……。」

當時,咲空在發現項鍊不見的當下,就急忙的跑回鐵塔廣場想要確認是否東西遺漏在那裡,但當她回到那裡時,她東找西找,就是沒有看到她的項鍊,於是她又沿著路找了一遍,但依然沒有結果,於是就從昨晚一直沮喪到了現在。

而沮喪的心情實在太過強烈,導致今天她整個人都不太對勁,但沒想到的是自己的反常被隊上的大家注意到,這是她始料未及的。

而聽完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大家似乎都鬆了一口氣。

「原來是這樣啊……。」

「是啊,不好意思嚇到大家了。」

她愧疚的垂下了頭,其反應讓在場的所有人都不禁也跟著難過了起來,而圓堂倒是想到了什麼,他來到了咲空的面前。

「咲空!」

「嗯?」

咲空抬起了頭,有些難過的藍色眼睛對上了他的深棕色大眼,他的眼裡散發著光輝。

「我們來幫妳找吧!」

「欸?欸?不用了啦……。」

她急忙的拒絕了圓堂的提議,畢竟是自己弄掉的也沒理由找其他人幫忙, 實在是不想為了這個麻煩到其他人啊……。

「沒有關係!大家都會幫妳的,對吧?豪炎寺、鬼道、風丸!」

被叫喚的三人也朝咲空點了點頭表示自己願意幫忙,而一旁的木野也輕輕的握住咲空的手,試圖讓她放鬆一些。

「當然,我也會幫妳的。」

實在是拗不過四個人的堅持,她微微的嘆了口氣,隨後擠出了一抹微笑。

「謝謝你們。」


下章繼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89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qaz59682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閃電十一人】流星下的祈... 後一篇:【宣傳】請大家救救邊緣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