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禮魂人-讚歌(六)

作者:緋色漣漪AKA暮那漪│2019-05-28 21:55:01│巴幣:4│人氣:107

  「不……我……」應魁的詢問,讓李萍回過神來,慌忙地用衣袖抹去淚水,但依舊淚流不止

  「……對不起,明明最悲傷的是妳,我……」

  「沒有……嗚……」李萍哽咽的聲音,僅僅吐出隻言片語,便是極限。

  「如果覺得痛苦得說不出口,就不用說了。但如果,說出來會讓你好受些,我會好好地聽妳講,我沒辦法做什麼,但是多少,我可以幫你承擔些痛苦。」

  「我不知道,只是想起一些以前的事,就……」

  他們兩人都很笨拙,無法用言語好好表達自己感情,正因如此,應魁多少可以了解李萍的想法和心情。

  「想念家人,想要再見他們一面嗎?」

  「……嗯。」

  「不只有這樣吧。」

  李萍彆扭地轉過頭,似乎自己的想法被看穿一二,覺得不是很自在。但很快地,她似乎下定了決心,回過頭與應魁兩人四目交接,臉頰上仍殘留著隱約可見的兩道淚痕,哽咽減緩幾許的聲音,掩抑著幾分失落。

  「我的聲音,已經無法傳達給最重要的人了,我還能再奢求什麼呢?」

  雖然仍有些迷茫,他已經決定不再逃避,為了李萍,也為了他自己,不愧對於父親。

  「並不是奢求,如果那是妳最後的願望,就一起來完成它吧!是吧,無常。」

  「在初見面時,你對我說過『幫助他們完成遺願』,還有什麼事情是我能做的,沒錯吧無常!」

  始終在一旁默默看著的無常,露出一絲難以察覺的、意味深長的笑容。

  「人死不能復生,已死之人無法再與陽世產生聯繫,是亙古不滅的定律,『禮魂人』便是能打破此一定律的人。禮魂人的另一個儀式--『顯形』,便能夠強行打破陰陽之隔,短暫地賦予逝者形體。」

  「就是可以短暫的死而復生吧!」

  「沒錯。但要注意,『顯形』本就違背世間常理,形體只能存在一天的時間,且無法解除,一旦過此時限沒有了卻遺願、轉世輪迴,死者靈魂便會墮入地獄。順道一提,經『喚魂』回到現世的靈魂,也有七週的時限,七週一到、遺願未了,同樣也會墮入地獄。」

  雖然李萍的表情仍是五味雜陳,但稍微和緩了些。應魁見狀,也寬慰地笑了。

  「顯形」只有一天的時間,但事前準備的時間還有約莫六週,雖然他還不知道具體要做些什麼,要再跟李萍討論一番,但此刻,還是先把有關「顯形」的事問清楚了。

  「……既然違背常理,那『顯形』期間接觸的人事物會如何?」

  「當然會被修正--不論成功與否,凡是跟禮魂人接觸過的人,事後記憶都會被消除;逝者對陽世的影響也一併會被消滅。但逝者與其接觸的人,多少還是會有殘存的記憶和情感,以夢境或既視感的方式留存,禮魂人自身也不會忘記有關逝者的記憶。」

  換句話說,為了不悖逆生死常理,世界會盡可能消弭「顯形」帶來的一切改變,但「禮魂人」--我自身不會受到修正的影響。李萍跟家人見面後,不僅她自己、她的家人或許也多少能彌補,未能見到女兒生前最後一面的悲慟。

  應魁大致上有了些想法,跟無常道謝後,回過頭想跟李萍講。

  「那個,我……對不起……」李萍搶先一步,想說些什麼,但似乎察覺自己打斷了應魁的話,跟他道了歉便打住。

  「不用在意,想要說什麼儘管說。」應魁的語氣放得更輕了點,盡可能讓她沒有多餘的顧慮。

  「……我有很多話想跟我的父母說,但我其實,怎麼講,我也不知道見面後要說些什麼,心裡很亂,可能再見面時,我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在李應魁面前,她不用再故作堅強,不用再藏著自己的內心。此時此刻,應魁是最了解自己的人。那麼,稍稍的任性,也是可以的吧?

  「我想寫一首歌,好好地把我的心情,傳達給他們--給我的家人、還有我的朋友,當初也約定好了,會在成發前完成的。雖然,可能什麼都留不住……」

  「照無常剛才的解釋,如果是我的話,我做過的事並不會被消除。也就是說,妳創作的歌,若以樂譜的形式,藉由我的手寫出來,應該是可以留下來的。」

  應魁緩緩地站了起來,透過窗簾、明亮而溫暖的日光灑在他身上,兩眼的目光從未離開過李萍,堅定而不移,路上車子經過的引擎聲,細微但清楚地從耳邊呼嘯而過,與肌膚接觸的空氣,在陽光的照耀下,有著些微的暖意。

  他朝李萍伸出手,做摸了摸頭的手勢,這時候,該說些什麼呢?應魁閉著眼睛,想起了父親說過的話,微微地笑了。

  「直到最後一刻,我都會一直陪著妳的。」

  略顯空蕩蕩的房間,只剩下若有似無的啜泣聲,李萍微微闔上眼,在她的眼角旁微小的亮光閃爍,滴落地上化了開來,和煦的光芒溫柔地裹在身上。

  「……嗯!」



  廢話時間:

  卡了好久,總算是生出來了......
  我要用盡最後的波紋(誤),一天一篇追回進度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84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ink25338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禮魂人-讚歌(五)... 後一篇:Lighten Dark...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