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輕小說]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 第四集感想(捏他注意)

作者:西行寺天子│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2010-03-14 18:25:46│巴幣:0│人氣:802
昨天才入手了這本,今天才看完全本,馬上就來說說對這第四集的感想好了,主要的部分可以每章都拆開來述說心得
 
 
第一章
 
基本上這章是在描寫慶祝桐乃的禮物挑選與參加COSPLAY的故事,內容非常逗趣,在主題上是以桐乃的同學們為主,其中也暗雜了一些角色在後台不為人知的一面(誤),可以從中看到綾瀨對朋友的感情與京介為了此問題找各方朋友商量,讓人覺得京介真是個好哥哥啊~。
 
另外也看到桐乃的另一位同學,小奈奈的大活躍,在最後的過程非常好笑,令人玩味再三,其中也描寫到桐乃在參加這COSPLAY大會時瘋狂的程度,不禁讓我想起最近參加的釘宮簽名會時也是遇到類似的狀況(汗),總之第一章的內容真的蠻有趣的,可以讓人感覺到身歷其境參加此大會的感覺。
 
 
第二章
 
這一章主要是描述毒舌小姑與天然呆嫂嫂的決鬥(誤),內容上是麻奈實來京介家過夜的故事,不過此篇雖然輕鬆但隱約讓人感覺到冷汗直流,尤其是桐乃的不愉快與毒舌連發更是讓此篇染上深深的黑氣,不過老奶奶麻奈實的功夫可真不是蓋的,面對小姑各式各樣的攻擊都可以輕鬆化解,在料理上更是贏得了小姑的稱讚,這點在本篇中著實不錯,最後房間事件的『緊急迴避按鈕』失敗而讓麻奈實看到京介不為人知的一幕真的是讓人爆笑滿分,實在是黑中帶笑的一篇(笑)。
 
 
第三章
 
這一章主要是延續第二章後,京介意志非~常消沉後出現的故事,本來是要幫桐乃進行手機小說出版慶祝大會的沙織為了讓京介獲得精神所辦的小聚會,在這其中看到了桐乃、沙織、黑貓為了炒熱氣氛所做的努力,基本上內容算是普通,不過在其中也參入了一些萌要素(如女僕服與貓耳貓尾巴等等..),與真妹大殲的有趣對戰,讓桐乃與黑貓有了緊張的體驗,這情況真讓人看了不禁為之噴飯,最後桐乃的表白也讓哥哥對她與大家釋懷,真的是可喜可賀。
 
 
第四章
 
這一章算是本集故事的核心,妹妹的最後咨詢出現了,不過內容竟然是去排夜晚的成人遊戲首賣會,這對我曾經徹夜排過FF同人誌會的我而言,是有著蠻類似感覺的故事,在這內容中,京介為了妹妹而不惜寒冷去排隊與遇到朋友和被誤會成同性戀真的讓人覺得發笑,而夜排的內容也描述的相當詳盡,相信作者也有這樣的經驗(後記才看到作者的經驗談(加取材?)),而後來哥哥為了讓妹妹趕緊玩到而向不認識的人借自行車一事也讓人相當感動,最後哥哥與妹妹一起玩同人遊戲與知道妹妹櫃中重要的秘密與告白讓人知道其實妹妹是有經過努力才達成這樣的成績,這讓我以前對這部小說為什麼妹妹總是十全十能的感想有所改觀,不過最後妹妹因為運動而出國一事讓人感到有些許的傷心。
 
在書末看到升上高一的黑貓對著京介說學長早的一幕也讓人期待下一集何時才會在台出版。
 
總之在第四集中,還是讓大家看到歡笑的感動畫面的伏見老師真的是要非常感謝他的創作,這就是我個人對第四集的感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811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第四集|感想|捏他注意|輕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iva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方人物解析]被封印的... 後一篇:[轉載修正][Cros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