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未來的機娘戰爭進行曲】第壹章-第叁節-戰場桌上

作者:田中噴太│2019-05-28 08:26:00│巴幣:62│人氣:721

第叁節:戰場桌上


來到馬爾斯基地的生活已經過了一個禮拜。

這個禮拜,房間裡多了兩名室友,其中一名是萊恩,另一名是萊恩的同僚兼馬爾斯基地大廚的自律兵器【多爾芬‧零之型‧編號011】。

我在最近的談話中才知道,她們自律兵器的肉體年齡早已被奈米細胞固定住,除非戰死或銷毀再利用,否則是不會因為老化而死去,年齡對她們來說沒什麼意義。

至於【契約蟲】與奈米細胞的長生不死有什麼區別就不太清楚了;萊恩本人也沒辦法很好的解釋,只能理解成兩種是不同的東西。

多爾芬的身高為181公分,64公斤,穿著豪華度略輸給萊恩的黑白少尉軍服,留著銀色的及腰長髮和蓋眉劉海;外表年齡約為16、17歲,生得與萊恩媲美的身材,臉上經常掛著微笑;其最大的特徵是經常處於關閉狀態的雙眼。

眼睛長期闔上是因為她的兵器特性;多爾芬是電子戰特化型的自律兵器,無法變身增強肉體能力,卻有著超高速思考力以及極度敏銳的五感能力;雖然沒看過,但據本人所說,張開眼睛觀察事物代表她進入了作戰形態,平常閉著眼是為了降低大腦對畫面高速處理所帶來的負荷。

敏銳的五感也包括了嗅覺與味覺,基地內提供的軍糧對於多爾芬來說是個嚴苛的酷刑,所以她向前司令借一個場地開起了餐廳,除了滿足自己的舌頭,也為其他基地內的人做料理。

至於為什麼萊恩和多爾芬會成為我房裡的室友,主因是法爾肯……

左輪的開發似乎啟動了她奇怪的開關,她一頭埋進槍械的設計裡,武器研發中心一天到晚都有著不絕於耳的槍鳴聲;而萊恩的房間就在武器研究中心的正上方,所以得不停地接受槍鳴聲的洗禮,加上【左輪事件】給她的心理陰影,使她體內的母獅本能覺醒,揪了住在隔壁的【姊妹】多爾芬做伴,還進駐了我的房間,也就是雄性的地盤尋求保護。

一旦我試圖離開房間,萊恩的母獅本能便會促使她對著我大吼【你出了房間誰來保護我們呀!】之類的威脅語,造成我這個禮拜哪也去不了,只能乖乖地活在這狹小的司令室裡。

不幸中的大幸,司令室中的生活配備相當齊全,除了餐點需要由多爾芬替我送來以外,其他生活大小事都能夠在司令室裡完成;萊恩本身沒有白住,除了煮飯,洗衣打掃都是由她一個人包辦,我基本上就只是回歸到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尼特狀態。

而且兩人大概是習慣了我的存在,最近這兩天萊恩和多爾芬在司令室裡的裝扮變的非常輕鬆,大多時間都只穿著件內衣褲和單薄襯衫在司令室搖來晃去完全不在意我的視線;最後連我都受到了感染,只穿著一件魔法少女的T恤和四角褲與她們隨波逐流。

不過只有三個人的生活實在太無聊了,我們除了聊天打屁還有看全息螢幕的電視新聞以外完全無事可做,就連說好的戰爭都沒出去打過,也沒有命令派下來,於是今天我終於忍受不了這份無聊,讓多爾芬去找了第四個人來湊一桌麻將打牌。

這位牌友名為【奧希絲‧歐卡‧零之型‧編號013】與多爾芬相同是電子戰特化型自律兵器,能力也與多爾芬大同小異,同樣是閉眼一族,在廚房擔任多爾芬的助手,不過是個肉食主義者。

奧希絲的身高有179公分,63公斤,穿著與多爾芬相同的少尉軍服,留著米色的及腰長髮並且綁著公主頭,外貌年齡約為19、20歲,身材也和她沒兩樣;與多爾芬不太一樣的地方是她臉上並沒有特別表現出任何情緒,但也稱不上是撲克臉。

我把手機內建的麻將遊戲中調出144張麻將牌來給多爾芬看後,她將馬爾斯基地一些廢棄封鎖的場所的幾塊地磚石板,用高週波小刀進行切割與雕刻,花了數小時就完成了整副麻將。

不知為何,自律兵器們好像都很擅長使用刀具做這些細小瑣碎的事情;製作麻將時,萊恩也閒著發慌所以一起和多爾芬動手進行麻將的製作。

一開始三人對麻將並沒有太大的興趣,不但看不懂麻將上的字,連規則都不了解所以隨便亂打,單純陪著我殺時間;等到確實地打完一圈完全明白規則以及牌上字面的意義後,三人才被麻將的魅力所吸引,認真地打起牌來。

接著我想讓三人更加體驗麻將的娛樂性,硬是加上了懲罰與獎賞;我們不僅賭上了一個禮拜的餐點,甚至還把空調開到5度打起了脫衣麻將;根據台數來決定三餐的內容物美味程度,以及衣物脫下的件數,輸到最後沒東西可賠的時,就必須到法爾肯那探視她到底在做什麼,然後向我回報後才能穿上衣服繼續打……

但是這麼做,讓原本和樂融融的打牌氣氛,瞬間降到冰點以下,除了我以外,三個人都進入了戰鬥狀態;萊恩不知不覺間變成了萌獸的型態,多爾芬和奧希絲也在第二圈的第二局張開了眼睛……

附帶一提,多爾芬的眼睛是紅色,奧希絲是粉紅色的。

多爾芬在3個小時後建立了自己的牌風;她在牌場上是個潔身自保的政治家,不執著於任何牌型,發覺事情不對便會立刻拆掉牌組打安全牌,如果三家都聽牌了,就算是不響的屁也會毫不猶豫地給它胡下去,甚至不惜進入流局而打黃牌;這個舉動數次惹惱了奧希絲,但

多爾芬卻只是帶著嘲諷的笑容說著【不服氣就來截我的牌呀?】將之帶過……

她似乎很享受搞亂他人成果的感覺?

奧希絲比多爾芬晚了幾把才確立牌風;她是個貪婪無比的暴君,非常堅持胡大牌,有自摸的機會絕對不會胡他人的牌;其湊牌的手段也異常的高,曾經有幾次多爾芬把屁牌給胡掉後,她怒拍著茶几把牌翻開,牌面不是大三元就是大四囍……

有一次出現九蓮寶燈的情況,卻被萊恩給胡掉因而怒翻茶几罵道【有沒有搞錯!聽9張還胡不到!打仗也沒這麼不講理阿!!】;從打牌的方式能大概看出奧希絲雖然聰明,但是意外地容易發怒。

至於萊恩的牌風則是個無節操的風塵女郎;有花就補、有牌就碰、能吃就吞、能槓就上、能胡就截,毫無牌型可言,就算是雞胡也不在意,完全憑本能在打牌,也因為這樣多次造就多爾芬和奧希絲摸不著頭緒被胡的莫名其妙……

萊恩的牌運好的異常,在第二圈中曾經出現了一次天胡兩次地胡,讓我們三人帶著滿臉的問號與冷汗脫了衣服。

最後是我;將麻將帶入這個時間的我,稱作國粹的創始人也不為過,在我的時間線上,過年打線上牌可沒人是我的對手,所以和這三個打不過幾個東的菜鳥當然沒有輸到脫褲子的理由。

————————————

「那麼,我就先去法爾肯那一趟了。」

『快點回來補位呀!』

輸到脫褲子了。

不愧是自律兵器,即便是在牌場上也所向無敵……

我出門前回頭看了一下,她們三人似乎已經完全沉迷在麻將裡面,完全不在意輸掉的衣物,即便只穿著單薄的衣裙和內衣褲卻還是把心思放在麻將上,用心地洗牌擲骰子找莊家,然後將我的份丟在一邊開始理牌。

為什麼會這麼沉迷麻將呢?

我心裡帶著這個疑問,光著屁股前往武器研發中心去了。

到了武器研發中心,推開生鏽的鐵門的瞬間,槍鳴聲突然響起,同時身旁的鐵門也被貫穿了一個小洞;是法爾肯,她正拿著左輪對著我開槍,被這個行為給激怒的我立即罵道「我不是說了不准對活人射擊嗎!」

「不,我是對門射擊,只不過Boss你正好開門罷了。」

法爾肯咬著電子菸,坐在鐵製的旋轉椅上翹著二郎腿平淡地這麼說了以後,又轉回她面前的研究台繼續左輪的研究;我走到法爾肯身邊發現她手上的左輪已經不是之前的柯爾特左輪,而是另一種口徑更大不知名的左輪。

出於好奇心我對著法爾肯問道「這把左輪是妳自己原創的嗎?威力好大呀!」

「是原創的沒錯,之前的左輪因為槍身太短,就算有膛線彌補也沒能很好的瞄準目標,所以我將整隻槍體改大,把槍管增長提升彈體的穩定性和射程,並且改造了彈頭的外貌增加破壞力;如你所見,現在連10公分厚的複合式裝甲門板都能貫穿了,可是……」

法爾肯雖然說的頭頭是道,但她並不高興,反倒是露出了困擾的表情看著研究台上數百把左輪繼續碎念著「我遇到了瓶頸,再怎麼研究都無法讓左輪達到短時間連射的功能,每次射擊板機都沒辦法立即順利的回到原本的位置上。」

原來是這個問題在困擾法爾肯呀?

理解道問題所在,我拿了期裝一把較小的左輪裝滿子彈後,將槍口朝著牆壁用右手食指扣住板機然後用左手掌快速地扳動擊槌……

碰碰碰碰碰碰!!!

6個幾乎連在一起的槍聲在研究室內響起,牆壁上也多了6個洞彈孔,不過我只是做個動作,完全沒進行瞄準,所以彈孔分散在牆壁四處……

雖然牆壁上早已佈滿無數的彈孔就是了。

「如何?這樣就能快速連射了吧?」

這是單動式轉輪手槍的特有的速射技巧【Fanning】;法爾肯看過Fanning以後大聲呼喊著「對阿!既然板機無法立即歸位,那只要扣住它直接扳動擊槌就能達到連射了呀!」後立刻拿起手上大型的左輪嘗試了我的作法。

不過她在第二下的時候就因為擊槌夾到手掌痛得哇哇大叫;這也是我選擇小號的左輪的原因,大型左輪如果沒有相應的力氣是沒辦法順利做到Fanning的。

法爾肯很快就注意到了這件事情,她眼角泛著淚光忍著疼痛對我問道「沒有這個技術以外的連射方式了嗎?」

「如果是雙動式的轉輪手槍就能解決掉連射的問題,雖然指頭要用上不少力氣,但起碼失敗不會被擊槌夾到手。」

我把手機裡雙動式轉輪手槍的構造圖滑出來給法爾肯看後,她再次拿出紙筆將內容給畫下來;這次她連上面的註解文都寫了下來,似乎在這一個禮拜中她不只在研究左輪,還花時間解讀了文字。

將內容給抄下來的法爾肯立刻就對我失去興趣,轉頭繼續進行研究;看著她這麼熱衷於手槍的研究,我也不好意思繼續打擾她,便靜悄悄地關上鐵門準備回司令室……

「司令你不冷嗎?」

法爾肯背對我將自己的白大褂扔了過來後,變成紅隼叼住鋼筆畫著零件的設計圖。

對喔,都忘記我現在光著屁股呢。



————————————

人物介紹
【歸屬馬爾司】

*【歐陽昱帝】
【生日為1984年10月08日】
【身高175公分、65公斤、年齡為33歲】
【歐陽為姓、昱帝為名】
【人類、宅男】【已遭原本社會與父母淘汰】
【無軍階、馬爾司基地司令官】

*【萊恩‧貳之型‧編號5009】
【生日不明】
【外貌年齡約17-18歲】
【身高約177公分、體重約65公斤、三圍、年齡暫時不明】
【屬性歸類=少女】
【萊恩=Lion】
【獅子型、第貳期自律兵器】【已遭淘汰】
【上尉、馬爾司基地副官】

*【法爾肯‧壹之型‧編號66741】
【生日不明】
【外貌年齡約25歲】
【身高約170公分、體重約50公斤、三圍、年齡暫時不明】
【屬性歸類=御姊】
【法爾肯=Falcon】
【紅隼型、第壹期自律兵器】【已遭淘汰】
【中尉、馬爾司基地武器管制官】

*【多爾芬‧零之型‧編號011】
【生日不明】
【外貌年齡約16-17歲】
【身高約181公分、體重約64公斤、三圍、年齡暫時不明】
【屬性歸類=少女】
【多爾芬=Dolphin】
【白海豚型、實驗體電子戰型自律兵器】【已遭淘汰】
【少尉、無特定職位】

*【奧希絲‧歐卡‧零之型‧編號013】
【生日不明】
【外貌年齡約19-20歲】
【身高約179公分、體重約63公斤、三圍、年齡暫時不明】
【屬性歸類=女漢子】
【奧希絲‧歐卡=Orcinus orca】
【殺人鯨型、實驗體電子戰型自律兵器】【已遭淘汰】
【少尉、無特定職位】
————————————
基地介紹
*【馬爾司=Mars】

————————————
武器介紹
*【柯爾特單發式左輪】
由於設計關係,板機無法立即歸位,因此無法藉由扣動板機來進行連發,為最古早的左輪手槍之一。

*【雙動式左輪】
板機和擊錘為連動設計;擊錘歸位,板機也會立刻歸位;因此可以藉由扣動板機來達到連發。

————————————
台灣麻將簡易科普

【本家、上家、下家、對家】
你自己即為【本家】或【自家】
台灣牌是以逆時針的順序來打,因此,本家左手邊即為【上家】。
同上,本家右手邊的人即為【下家】。
坐在本家對面的人即為【對家】

【聽牌】
即差一張牌就能胡牌的情況下。

【胡牌】
牌組完全成型,宣告此把牌局結束。

【安全牌】
有人聽牌的狀況下,本家丟出的牌,確定聽牌者無法胡到本家的牌;最為明顯的手段就是【跟打】。

【跟打】
在沒有特殊情況下,胡牌者不能選擇自己要特定胡誰的牌;因此上家丟了一萬,聽牌的人沒胡他的,即確定一萬為安全牌,身為本家的你,只要跟著丟一萬即可確保自己不會被人胡牌;此舉動又被稱為【盯人】,是個相當惹人厭的舉動。

【打黃牌】
有人聽牌的情況下,不斷地拆掉自己已成形的牌組,死命打安全牌以求自保。

【屁胡】
又稱【雞胡】【陽春胡】【無番胡】等等……
意指自己不是莊家、無番無台,贏最少的胡。

【流局】
這把牌局,以四家都沒人胡牌的情況下收場。

【自摸】
最後一張胡掉的牌,不是從其他三人、而是自己摸進牌組裡的;此種胡牌法,除自己以外的三家都要賠錢。

【大三元】
牌內有【紅中】【青發】【白板】四種牌、各三張組成的牌面。

【大四囍】
牌內有【東、南、西、北】四種牌、各三張組成的牌面。

【九蓮寶燈】
亦即聽九張同種類的牌;例如你的九蓮寶燈是用【萬子】湊出來的,那麼,從一萬到九萬任何一張萬子牌出現,都可以吃胡;理論上為胡牌機率最高的牌組。

【天胡】
限定為【莊家】;開局時,莊家未丟出任何一張牌立刻自摸,即為天胡。

【地胡】
開局時,莊家把第一張牌丟出後,立刻就有閒家胡牌,即為地胡。
————————————

【未來的機娘戰爭進行曲】暫定為一日一更的原創小說;下次更新時間為2019年05月29日

此小說主角雖為【歐陽昱帝】,但此小說的誕生比【穿越還有這種操作】還早,只是單純懶得想名字;兩部內容毫無關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78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有病|機娘|麻將|火爆

留言共 6 篇留言

☭斗大的字☭
提議打麻將的卻自己輸到拖褲子,而且還是和從來沒有玩過的人打

05-28 08:50

田中噴太
兩個靠頭腦吃飯、專打電子戰,一個好運到無雙的三位新手( ᐛ ) ᕗ05-28 08:52
香蕉你個芭樂
新手通常都有新手運
而且她們都來頭不小

05-28 09:17

田中噴太
基本上昱帝是輸定哩( ᐛ ) ᕗ05-28 09:21
睦月 雪芽
還有槍械狂人…

05-28 09:45

田中噴太
( ᐛ ) ᕗ05-28 10:39
deadking
[盯人]不是說下家打什麼,上家就打什麼,讓下家完全吃不了嗎?

05-28 10:23

田中噴太
好像有這種說法,至於是那一種我也沒把握,查明真相後,會立即修改( ᐛ ) ᕗ05-28 10:40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所以這些人型都是AI阿克亞嗎...=w=?

05-28 16:39

田中噴太
( ᐛ ) ᕗ!?05-28 21:05
吼呱
上香

05-28 16:45

田中噴太
( ᐛ ) ᕗ05-28 21: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miharu73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未來的機...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未來的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