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迷霧幻想】新手任務:找狗(下)

作者:守墓人│2019-05-27 23:24:13│巴幣:8│人氣:101




  見狗狗們還沒離開,陽依當着牠們的面伸手拍拍狗媽媽以作安撫,隨後笑著開口,頗有閒話家常的架式:『你們與她是很好的朋友嗎?』

  『……嗯,我們平日都一起玩的。』
松鼠狗回答,視線隨陽依的動作飄向狗媽媽,又很快收回。

  拉布拉多回頭看向某個方向,原地轉了個圈。

  「陽依小姐,請問我們一開始遇上的狗在這邊附近嗎?」突然,索妮亞問出和現況沒什麼關聯的問題。

  陽依閉上雙眸,感應着先前放出的水元素。收到的回應確定了索妮亞的疑問。

  「對,在這附近,要去找她嗎?」

  索妮亞輕輕搖了頭,拿出手機,敲敲敲了一段訊息發出去。「不,知道在附近就足夠了。」

  「索妮亞有一個假設,不過不知道是否完全正確。」她咬了一下唇,欲言又止。

  陽依轉向一直沒什麼用的隊友,「就說來聽聽吧。」微笑等待。

  小小的吸了一口氣,索妮亞開始萬言:

  「這件事主要是女兒一反常態沒有留下字條就出門了。」

  「在遇到第一隻狗時,問到為何早了起床,狗媽媽看了一眼牆上的海報。那個作品正是今天開始發售,而且還有限定特典商品。」

  「來到這邊後,這些比較年輕的狗狗既沒有馬上去幫忙找,可是也沒有走回去玩。如果說是想幫忙安撫狗媽媽的話,也不用全部狗狗都留在這裡的說。」

  「而且一開始遇到的那隻狗也在這裡。索妮亞認為,牠是走了捷徑來到這邊,跟那些年輕狗狗說要拖住我們。而牠則是躲在附近觀察,因為我們已經見過面了,牠再出現會很可疑。」

  無話可說卻不離開、尾巴的晃動、說不需要去找、看時鐘。

  「至於要拖住我們的原因,可能是因為知道狗媽媽的女兒去哪裡了。比如想悄悄出去買特典商品,給狗媽媽一個驚喜之類的。」

  「這些狗都知道牠要出門買禮物給狗媽媽,但沒想到今天狗媽媽竟然早了起床,而牠們又不希望這件事被提早揭穿,所以才會阻止我們去找。」

  她呼了口氣。

  「雖然索妮亞這樣猜測,不過確實的證據……」她的手機響起訊息提示音。

  她遞出手機,讓陽依看畫面:背景似乎是一間商店,一隻毛色與牧羊犬相似,身上有紅色緞帶的小牧羊犬走在畫面中間,身上還揹着一些東西。

  當然,索妮亞有注意不要讓牧羊犬看到手機畫面。

  「嗯……大概這樣?」她以不確定的語氣作結。

  「我知道了,那我們也想個辦法來拖住吧。」陽依簡單地點頭,臉上神情不變,真不知道她在想什麼。

  『!』難道陽依小姐早就猜到了只是看我幫不上忙怕我會因此情緒低落所以才決定把這些話讓給我來說好讓我心情會好過一點嗎?

  腦補帝索妮亞快速地跑完了一次內心小劇場,決定不能辜負對方體貼的善意,同時覺得陽依和某個異能力名為「超推理」的角色一樣,早在看到海報時就已經看到結局了。

  看往陽依的視線,不由得多了一分欽佩。「直接說我們有朋友看到了女兒在外面,正在回來狗巷也沒關係?只要讓狗媽媽不要聯想到特典的事就好了?」

  陽依直接採用索妮亞的建議,
『我們有朋友在外面見到您的女兒,她似乎正在回來的路上,我們請朋友幫忙看著,您要不要回家等呢?』

  她插入狗狗們的對話,蹲下在牧羊犬的耳邊輕聲道。『免得您的女兒回家的時候見不到您,她也會擔心的,不是嗎?』

  『啊!真的嗎!真的太好了……』
牧羊犬終於放下心來,『好,那我現在就馬上回家!啊……耽誤了兩位的時間真的很抱歉……』

  年輕狗狗們互相對視,見那兩個人沒有說出應該被隱藏的部份,自覺自己經已完成任務,便就此退場,跑回去玩了。

  『是我們自己要幫忙的,沒關係。』陽依笑着擺擺手,表示不在意,『我們送您回去吧?若您的女兒出了什麼狀況,也能馬上給您知道。』

  「我讓狗媽媽先回家等,我們陪著她等吧……啊、索妮亞等等有行程嗎?沒時間的話先走沒關係的喔?」似乎是答應牧羊犬後才想到要問索妮亞的意見,陽依有點傻的搔了搔臉蛋。

  「索妮亞今天休假,接下來都沒行程喔。」並不在意陽依忘了問自己意見,她也跟着與陽依到牧羊犬家一同等待。

  但因為體型關係,實際上是在屋外一同等候。等待期間,陽依一直用手機傳著訊息,似乎是在聊天;索妮亞反而完全沒有碰手機,就只是看看周圍。

  差不多一點的時候,圖片中的小牧羊犬帶着東西回來了。


  『娜娜莉!你去哪了,我擔心死了……』牧羊犬馬上衝過去,蹭着自己的女兒。

  索妮亞沒什麼表情地看着這一幕。


  『哎,你今天怎麼這麼早起……好好好,我就在這裡啦,不用擔心了。』還不知道驚喜差點被破壞的小牧羊犬狀況外地安撫自己的母親。

  『嗯?你們是?』牠注意到陽依與索妮亞。

  『您好。』陽依暫且放下手機,打招呼,並且告別,『既然人已經到了,那我們就先走囉?』

  她認為需要給他們一個空間單獨聊聊,於是移步準備離去,但在離開前又看了一下綁着緞帶的小牧羊犬,勾起一個意味深長的笑容。

  『真的很感謝兩位!』小牧羊犬彷彿一臉疑惑,而牧羊犬向二人揮了揮前腳。

  索妮亞沒說什麼,也不能說什麼。只是和陽依一樣邁步離開。

  應就此結束。



  「啊……下午一點了。」看了一眼手機螢幕、確認時間,陽依轉向索妮亞,笑着邀請道:「我等等要去跟朋友吃飯,吃完要一起去接委託,索妮亞要來一起吃嗎?」

  「咦?」索妮亞一愣,「陽依小姐和朋友已經有約,索妮亞突然打擾好像不太好。」

  就是所謂的增加人員要得到其他人同意的感覺。

  「沒事的,說一聲就好啦!我這群的朋友已經習慣我突然帶新朋友出現了,他們不會生氣的!」陽依輕鬆地說着,看起來一點也不在乎,這種拉人進聚會的事情似乎很常發生。

  「這樣哦……」索妮亞眨眨眼睛,想了一下,最後露出一個小小的害羞笑容:「那索妮亞就打擾了。」

  「耶~他們一定很開心能認識妳!」陽依開心的歡呼一聲,滑開手機螢幕,直接撥通朋友的電話。

  「嘿,等等我會帶一個女孩過去喔……哎唷不要這樣嘛……多多認識新朋友也不錯啊,而且我這次帶的人很有趣喔,嘿嘻嘻~!」

  聽見陽依說「哎唷不要這樣嘛」,索妮亞感覺自己還是打擾到別人了。
  
  咦?

  嗯?

  有趣?我嗎?我哪裡有趣了?索妮亞慌張地開始回想自己剛剛的表現。




完︱Fin.


感謝朝日奈雨香交流,角色:夜櫻陽依

(由多多(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74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迷霧幻想... 後一篇:【RPG公會】六周年(X...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