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你們一定會失敗?】我想做一款台語桌遊你覺得如何!

作者:Àikhùn龜台文│2019-05-27 16:42:07│巴幣:2│人氣:59
話頭:
------


【你們一定會失敗】
時間:田野調查階段
「欸!現在人都越來越不會說台語,我想做一款台語桌遊你覺得如何?」
「喔,你已經失敗啦,不會有人想玩台語桌遊啦」
當時在做田野調查,
我的室友對我這麼說,
但在一個工作坊裡,我們的提案還是被認可了,
我們還是決定衝一波,開始著手設計。

時間:設計階段
「我覺得你們團隊的組成很棒!但是你們這個專案一定會失敗,記得以後可以一起創業或做其他事情。 」
當時工作坊裡的業師這樣跟我們說,
「一定會失敗…」我們已經做完雛形了,
什麼都還沒開始就被宣判失敗了,
但我們沒有放棄,
我們決定要證明我們是可以的,
就這樣一群傻傻的年輕人抱著信念,
做出令評審驚艷的桌遊,
甚至還得到了獎項。

階段:募資前夕
「你們的桌遊參加比賽評審會很喜歡,但是真的上市誰會想買啊,感覺就會募資失敗」
當時是募資開始的前一天,
我的朋友對我這麼說,
我們很失落,也很害怕,
「萬一他說的是對的怎麼辦?」
但我們告訴自己,
無論成功或失敗,
至少這一路走來,
記錄下了我們曾經為台語付出的所有心力,
勇氣,讓這款桌遊在群眾募資平台上線了。

時間:募資倒數最後28小時
無論結果如何,
謝謝你們讓我們知道努力與堅持沒有白費,
謝謝你們讓我們知道世界上還是有那麼多人在乎這個美麗的語言。


------

補足台灣話語文化膜脈,真多從眠夢精神 ê 滾絞,台灣人 chiah(即) 有通體會 hioh?https://goo.gl/YNiEFq

------

The wings of Formosa 許多從夢中醒來的掙扎,應該只有台灣人通(能)體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69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iamleo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甘地式絕食」81歲黃華... 後一篇:0528「生是台灣人,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