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迷霧幻想】誰殺了她

樂之 | 2019-05-26 15:05:15 | 巴幣 40 | 人氣 859




By Who She Was Murdered





探侦ガリレオ
ガリレオ





羅蘭佐.馮.馬特宏
POW號房


  「贏少尉,妳對剛那人怎麼想?」

  「馬特宏先生嗎?親愛的卡斯托迪亞,整個過程我忙於記錄無暇作感想,因為他講話實在有夠快。」贏絮整著手中一小疊訪談紀錄,全是過去半個鐘頭產生出來的。

  「那人很有問題。」卡斯托迪亞細看新的照片。是的,馬特宏也有一張受害人的現場照片。

  「從妳的表情看來肯定的。」贏絮翹翹眉毛。

  「護送回房時,他強調,兇手快樂傑奇很……驚人,我們不該忽略他。妳紀錄上有類似的描述嗎?」

  「只有一次。」贏絮翻開紀錄紙。「值得注意的還有幹一大票。其他都是繁瑣的流水帳。」

  「子爵仍在盥洗。贏少尉,介意讓我瞧瞧嗎?」

  「非常歡迎,親愛的卡斯托迪亞。」

  贏絮爽朗的笑笑,把紀錄推向她的同袍。儘管已共侍一主好段時日,卡斯托迪亞仍不習慣被這般稱呼。她略感彆扭的接過東西,逐字讀道:「『……我翻出窗外,跳到那棵運河邊的樹上,然後落到花圃裡。我爬起並翻過酒店的欄杆,欄杆上的尖刺可真要命啊!那條運河也是,大霧之下險些我一腳踩進水裡。我踏著泊在岸邊的舢舨,三兩步跳到對岸,衝上石頭階梯,去到相信是尖叫聲源頭的小巷口。大概花不到一分鐘。』」

  「哼哼,這段讀完都不只一分鐘。」贏絮做出結論。

  「『我處在難見五指的大霧中,空氣比想像中的乾,那不是霧,像是霾。我依照對娛樂區這一帶的方位記憶半碰運氣地走向街尾的位置。女人叫聲從那兒傳來的。我迂迴的走過去……』容我省略迂迴的過程。『……擴大行走面積,做能讓腳尖踢到任何不應該躺在那兒,卻躺在那兒的東西。』」

  「瞧,他毫不擔心兇手會逃走。」

  「我也覺得怪,可子爵沒打算中斷他。嗯……這一大段非常瑣碎,我要翻頁了。」

  請便。贏絮說。她很少見到這名正規軍少尉為了銀曦卿的雜事如此專注。

  「『空的,沒有屍體。我不信傑奇會擺我們一道,那傢伙太有個性了,不可能,肯定是方位抓錯了。於是我摸進鄰近更小的巷子裡。』以下恕略。」

  「『……沒有,倒是踢倒三個垃圾桶。我左拐,前行,路過「金絲居」的後門,我聽見一些聲音,您懂的,紅燈區夜裡常常有的那種聲音,男歡女樂的……那時如果傑奇願意進去幹一大票,肯定相當驚人,但是有原則的他不可能做那種事。』」

  「『我經過那間店,再轉彎,回到運河邊……恕略……那裡霧很濃,給人時間緩慢的錯覺,但繞那一圈事實上只花了我不到十五分鐘而已。』……嗯,贏少尉,妳為什麼笑?」

  「認真的時候,妳側臉很好看。」

  「我秉持專注。有問題嗎,贏少尉?」卡斯托迪亞抬起下巴道。

  「記得妳不會搶著做跟銀曦卿有關卻沒命令妳做的事。妳原本不會。」贏絮笑容更明顯了。

  「……咳。『我在深夜2點16分終於發現屍體,不知是哪間店的女孩。可憐的傢伙。我沒破壞現場,只拍了照做好紀錄,準備天一亮就交給有關當局。誰曉得呢,被人搶先一步。哎……這種事情也沒什麼好搶的,您說是吧,子爵閣下?』我念完了,贏少尉,後面都是無意義的交談。」

  「辛苦妳了,親愛的卡斯托迪亞。」贏絮手指夾起一支微型手電筒,警備隊鑑識員配備的那種。她打開手電筒,說:「妳護送他回去時,我發現這照片有蹊蹺。」

  「什麼問題?子爵知道嗎?」卡斯托迪亞再次檢視照片。雖然角度不同,但與其他案發現場照片確實是同一人,姿勢也一樣。

  「還不知道,那時她已進浴室盥洗。來,妳看。」

  贏絮將手電筒的光照往照片右上角,那位置是屍體旁染血的石磚地板。

  「傑奇每回做案總會留下血字跡,可是──」

  卡斯托迪亞瞇起雙眼。








阿德蕾德.伊斯坎蕾蒙德
ZOO號房


  伊斯坎蕾蒙德小姐仍在哭,進房到現在,她一個人就用掉半卷紙巾。卡斯托迪亞將滿了的紙簍拿走,換來一個空的,贏絮發現自己基本上沒紀錄三句以上有價值的目擊證詞,倒是銀曦卿,高雅而體貼,親自遞手帕,傾聽小姐的悲傷。

  「姊姊與我,之前……已經七年沒見面了。」小姐啜泣道:「……我尋尋覓覓,終於找到阿芙蘿黛蒂街,它壓抑的令人窒息,卑微的女人們都不快樂……想到姊姊被迫活在這裡好多、好多年,我的心就好痛……」

  「……」子爵不說話,只是聽著。

  伊斯坎蕾蒙德以紙巾掩面,大力擤鼻。她沒卸完的下眼影全花掉了,摻在淚水裡,好像魔鬼在哭泣。

  「亞茵女士,我剛也才說過了,姐姐一聲不響的離開家,留下沒頭緒的我……多年來盲目地尋找。那時我不懂她是為了賺錢才走的。直、直到兩個月前……一個大雨滂沱的午後,憤怒、失落的姊姊離開那幢滿是魔鬼的樓,我……終於與她重逢!」小姐抬起頭,悲滄中帶一絲堅決。

  「嗯。」

  「這真是條糟透了的街,為什麼它會存在於阿斯嘉特呢?想想……想想姊姊遭遇的不公與剝削,想想乏為玩物的可憐弱者,想想那些佔有姊姊的男人!他們可曾體會她不甘的眼淚,關懷他的苦!?不,他們沒有。亞茵女士,他-們-不-曾-有!」

  「亞茵相信那些先生們亦有值得尊敬之處,但作為女人,亞茵體諒妳感受。」銀曦卿道,同時以眼神詢問贏絮紀錄的進度。後者點頭表示肯定。

  伊斯坎蕾蒙德小姐臉色一沉。所以那些視女性為玩物的衣冠禽獸值得尊敬囉?難道偉大阿斯嘉特體制,竟真無法保護她的弱勢子民免於殘害。她對子爵的回答不以為然,卻不敢表達出來。她只是弱勢的平民,面對

  「亞茵女士。」良久,小姐開口。

  「是?」

  「姊姊死了……她被殺了,在來得及被我拯救以前。」小姐低聲說:「被、被慘絕人寰的手段給……給……嗚……」她再度掩面哭泣。

  「亞茵很遺憾,小姐。」銀曦卿垂下眼瞳。

  跟隨著的,又是一陣令人不適的沉寂。

  哭完,小姐放下手,她的妝容更加可怕,她的嗓音變得沙啞:「亞茵女士,我決定要……放棄。」

  「伊斯坎蕾蒙德小姐,妳原本計畫著什麼?」

  小姐雙眼緊盯正在寫字的贏絮,她似乎非常介意,彷彿紀錄的行為是種褻瀆。銀曦卿的話使她咬牙,沉聲說道:「我、我打算與姊姊聯手,大鬧阿芙蘿黛蒂街一場!用我學會的冒險者技能,讓那些自以為是的男人,知道什麼叫玩弄女人的代價!但是──但……」

  「但是方才妳決定放棄。」銀曦卿端起杯喝茶。

  小姐欲言又止,張嘴,又閉嘴,新的眼淚再次滑落。

  「我受夠了……亞茵女士,我投宿這酒店,為的就是等姊姊,可我再也等不到她了。太陽升起之時,便是我離去之刻。我要永遠離開這無能保護弱者的國度。永遠。」

  「亞茵欣賞妳自力更生的勇氣。」銀曦卿平和地道。

  「必須的。」伊斯坎蕾蒙德拭乾眼淚,擦花了的眼影現在活像蠻族女戰士的眼圈圖騰。志喪心灰的女戰士。

  「亞茵還有最後一個假設性的問題,伊斯坎蕾蒙德小姐。」銀曦卿提起羽毛筆,在贏絮遞上來的訪談記錄頁右下角,簽上自己的名字與頭銜。

  「假設令姊現在仍活著,平安地與妳共居一室。妳們非法『大鬧』完畢,勢必也得離開阿斯嘉特。妳們,肯定早已規劃日後合理的經濟支持管道了,是吧?」

  「……是,有的。」她心不在焉地垂頭。










  敲門聲。

  「請進。」

  「早安,亞茵女士。」贏絮掩上門,輕手輕腳地來到書桌邊。

  身穿女用居家便服的銀曦卿靠在敞開的窗邊,伸手逗弄一隻樣貌可愛的小雀鷹,窗外之霧比起昨夜稀薄些許。鳥兒嘰啾叫,就像名貴的貓咪,輕啄子爵的手指,但不到弄痛她的程度。一人一鳥平靜地遊戲,側面看上去,宛若與世無爭的大小姐正在與她的寵物雀嘻鬧般,可贏絮明白,眼前之人,從很久以前,就已不是「大小姐」。

  「卡斯托迪亞呢?」子爵問道,沒有回頭。

  「卡斯托迪亞少尉正在房門口執行守備勤務,女士。」贏絮稟報。

  「是麼……她還是不習慣見亞茵麼?」

  「若要她進房,她不會抗令,女士。」

  轉頭見眼前的下屬立正,單手按胸的樣貌,銀曦卿先是眨眨眼,然後抿嘴輕笑:「嘻,這麼緊張做什麼呢?沒事的,卡斯托迪亞很好,亞茵也很喜歡她。」

  停頓一下,她的視線落到贏絮的資料袋上。

  「我們的朋友們表現如何?」

  「回女士,堀田先生仍在休息,盧西塔尼亞夫人在酒店二樓自助餐廳用膳,馬特宏先生在隔壁兩桌閱讀晨報,伊斯坎蕾蒙德小姐人在一樓前台辦理退房手續。」

  子爵點頭,接續問:「小姐離開酒店後第一個目的地是?」

  贏絮毫不遲疑地接著道:「公會區冒險者公會,據信是要取得一項委託。這是很合理的障眼手段。」

  「很好,我們在公會的線人發揮了他的作用。」銀曦卿放開鳥兒,拿起桌上寫好的信件。她深深吸一口氣,則信中數段描述複念:「……強納森.堀田,36歲人類,賭徒。案主缺錢花用,有強盜犯案動機,目標為從事特種行業單身女子。本案被害人為地下經濟人口,個資與財產多數不申報,是為遭遇強盜、偷竊、傷害等刑事案件,第一時間或難有效通報當局,是為合理目標。被害人接取工作過程與案主有直接關聯,存在直接殺人動機。」

  「……安娜.盧西塔尼亞,154歲魅魔,妓院負責人。案主是被害人前雇主,與其簽有保密協定。根據對『帝都異人苑』之調查,受雇人與雇主簽訂保密協定者屬少數,目的在於隱藏VIP顧客之真實身分,屬合理範疇。然雇主無法保證受雇人惡性離職後繼續遵守保密協定之義務,取決於有關VIP顧客身分敏感度,或需採取非常手段確保上述情事。被害人屬惡性離職,故案主存在共犯殺人動機。」

  「……羅蘭佐.馮.馬特洪,35歲人類,吉埃伯人,觀光客。案主為連續殺人犯『快樂傑奇』狂熱崇拜者,已知在娛樂區蒐集、非法侵占各類傑奇犯案後之現場跡證,包含證物、公物、照相、錄音、被害人遺體等物。案主持有一5月20日凶殺案之被害人遺體照片,該案現場原先並無『兇手血跡塗字』,照片上卻有塗字,是為後期加工,以螢光筆等光源照射可隱藏加工痕跡。合理推測該具屍體與傑奇無關,案主存在『模仿』傑奇犯案之直接殺人動機。」

  「……阿德蕾德.伊斯坎蕾蒙德,196歲黑暗精靈,冒險者。案主自稱為被害人胞妹(註:被害人種族非黑暗精靈),姊妹失散多年,於約兩個月前重逢。案主於45日前為被害人購買『毒蠍冒險者人壽』提供之高額全域意外險,為取信保險公司,案主並未全額付清保費,但已達最低理賠生效額度。被害人與案主之往來關係現階段仍在調查,然案主為保險受益人,存在直接或間接布置殺人動機。領到理賠前,她不會離境。」






- CAST -





- PLACE -



桑切斯酒店





- IMAGE CREDITS -

Pixabay(title)





- WORD COUNTS -

4,154






  「四案動機的共通點,是利用快樂傑奇系列案作為障眼法的手段。」

  銀曦卿將信紙摺好,塞入信封,綁在小雀鷹腿上。她拍拍雀鷹的背,鳥兒啾叫幾聲,振翅跳離窗台飛去。

  「這封信將送給行政區的緹斯捷爾伯爵,赤塔爵讓大人。感謝他為我們創造美好的調查環境,讓嫌疑犯們擠在同一天投宿這酒店。」銀曦卿伸伸懶腰。

  「若調查有成,想必讓大人將受到其他貴族肯定。」贏絮謹慎地問道:「亞茵女士,那麼您呢?讓大人難保不淡化您在調查中所付出的努力,獨自收割全部成果。」

  「不,他不會的。缺少亞茵佐證,只會有四宗罪證不足的不起訴案。」銀曦卿端起杯,來一口晨間美味的萊姆紅茶。

  「我們合作的相當愉快。




(完|Fin)



❉ ❉ ❉

創作回應

緋月星空
妹妹嫌疑最大Owo
2019-05-26 15:26:53
樂之
究竟是誰殺了她呢XD?
2019-05-26 15:35:50
樂之
用推理的思路推斷出最有可能殺了她的兇手,可以得到EB VIP會員資格哦OWO
2019-05-26 15:38:08
朝日奈雨香
跟一樓一樣猜妹妹><很可疑(#
2019-05-26 20:51:43
樂之
哦哦pwp
2019-06-06 00:16:57
澪淵
妹妹的嫌疑真的很大(
種族部分跟動機都是(?
2019-05-27 00:04:44
樂之
妹妹的確是嫌疑最大XD 但是,這樣並不代表其他人完全沒有犯罪的可能~在一場錯綜複雜的兇案中,未必需要殺人才會有罪XD
2019-06-06 00:17:56
銀風月希
我比較傾向主謀是安娜夫人,妹妹是間接受利的倒戈者,然後兩位男性則是將案情誤導成一般搶劫或快樂傑奇的障眼法[e15]

"姊妹倆本來能大鬧芙蘿黛蒂街一場,並確保已擁有維持離境後開銷的經濟支持管道。"

而這管道可能是姐姐在離職前掌握了接待過的VIP客人把柄,並已經勒索到一些金錢,才有申辦高額意外險。

但也正是保密協定和保險的存在,在確定自己是受益人並能拿到理賠金的狀況下,告密姐姐的當晚行程來多賺取一筆錢也不為過。[e23]
2019-06-24 03:20:23
樂之
很有意思的邏輯OWO~

首先我們假設四人的殺人動機都同樣強烈。偵查刑案事件時往往會分析誰是最大利益者,不過在有將案件偽裝成另一種事件的情形下,還要考量風險最小者。這整系列事件有個沒在故事裡明示的前提,就是四個嫌疑犯之間彼此都不知道對方的存在,沒有串供的可能。

在這種情況下,假設主謀是盧西塔尼亞,而她犯案的手法是教唆或買兇殺人,兇手必須在受害人出發前往堀田處以後才可能犯案。雖然堀田酒醉是個不可靠敘事者,但亞茵明確提到尖叫聲發生在凌晨一點以後,所以兇案發生在一點以後,緊接著才是馬特宏的冒險。

然後,妳會發現事情經過與伊斯坎蕾蒙德的故事完全沒有矛盾,沒有的令人起疑。

再假設我們反過來,是伊斯坎蕾蒙德親自或假他人之手殺害被害者,那麼盧西塔尼亞是獲益者的同時,也是風險最小者。

如果堀田是兇手,對兩個女嫌犯的計劃而言都是非常不可控的,因為犯案的地點不確定,很難布置成快樂傑奇案件。而按照馬特宏的陳述,如果馬特宏是兇手,對犯案地點、手法和時間都會有非常嚴格的要求,不然他缺乏犯案動機。

所以兩女基本上嫌疑比兩男都大owo
2019-06-24 11:10: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