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身為神,莫名成了一名罪犯,被打入凡間受罪(休假)-07、別怕,神來給你救贖了

黑洛《小法師㍿社長》 | 2019-05-25 23:12:29 | 巴幣 30 | 人氣 884




休閒寫寫,如有錯字或出現錯名歡迎糾正






    《07、別怕,神來給你救贖了.》



  在巷子。

  以跑百米的姿態進行非人類的衝刺,祂的身影不僅模糊不已,就連後背也開始產生出突破音障的聲爆,祂──毗喇貢的速度超越了一台名為戰鬥機的飛行工具,幾乎到達牛頓會從棺材裡跳出來殺人的程度。

  毗喇貢是神,並不是人類,光是這點就說通,凡間的物理設定是對祂毫無作用的。

  不過,現在的毗喇貢可不是隱身狀態呢,而是有肉身的實體狀態,所以在凡人眼裡,祂就像是個正在用不尋常速度奔跑的音速大叔。

  但祂要慶幸的是現在巷子沒什麼人,畢竟時間已經到了深夜,除了夜遊或上班族的凡人之外,一般人都早已回到自己的府上就寢。假如時間是幾小時前,那麼祂肯定會受到不少矚目,並且被拍照上傳到次間,造成一場大轟動。

  下一秒,毗喇貢停下了腳步。

  「不對?我幹嘛要跑?我幹嘛因為會被抓而這樣使勁逃跑?凡間的法律又拿我沒轍……」

  毗喇貢開竅的,毗喇貢終於注意到自己的愚蠢了,毗喇貢不由自主的傻笑了起來──……

  「嘿嘿嘿、嘿嘿嘿──我可是自由之身耶,正如噠喀嘛那傢伙所說的,這是大帝賜給我永遠休假……嘿哈……嘿哈哈哈!」

  話是這麼說,但實際上毗喇貢的內心是害怕的,因為祂知道天國有審判庭,那麼凡間肯定也有審判庭,現在的祂可說是對審判庭十分有陰影,畢竟那是祂第一次上審判庭,第一次被大帝判罪呢。

  「神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凡人算什麼!只是個螞蟻而已!我身為神我驕傲,哈哈哈哈──!!」

  身體冒出似冷汗的鑽石粒,臉上擺出又猙獰又充滿恐懼的表情,甚至開始大吼大叫虛張聲勢,怎麼看都毫無說服之力,就連哆啦○夢的野比○雄都比祂還要有膽量。

  被毗喇貢吵雜聲干擾到的住戶──老婦人,立刻開窗斥道──

  「吵死人了!!」

  不甘示弱的毗喇貢也接著回罵了一句。

  「閉嘴啦大嬸婆,滾去黃河大橋睡覺啦!!」


  過了一會兒──……


  毗喇貢拉了拉自己的領子,表情氣憤的說道──

  「呿,開什麼玩笑,現在的凡人都這麼沒禮貌嗎?我可是神耶,雖然算不上什麼至高無上的神,但也算是個鼎鼎大名的天國將軍!明明只是個凡人,竟然敢這樣對我──」

  兩手交叉擺胸前,雙眼猙獰似兇悍,驕傲大話從口出,在姿態上的確看起來十分氣憤,不過祂身上零零散散的臭雞蛋證明了一切。沒錯,毗喇貢現在擺出的姿態只是故作出來的表面。

  毗喇貢望向那位老婦人的窗戶,繼續叫囂──

  「臭老太婆,我記住妳的臉了!今天我就先饒妳一命,下次再敢如此放肆,就別怪我不客氣了!!」

  氣勢有了,但聲音越來越低,毗喇貢也越走越遠。

  但逃不過老婦人那精明的耳朵,老婦人立刻開窗。

  「──你說什麼!」

  然後毗喇貢就像個膽小鬼似的跑走了。



  夜間十一點。

  這是站立在廣場中央,名為柱鐘的東西所顯示的時間。

  沉睡中的街道非常寂靜,雖然有路燈的照明,但還是無法抵擋黑暗的張牙舞爪,害怕被藏匿在其中的怪異拖入的人們,也老老實實的待在家裡,靜靜等待著天亮的到來。

  然而,這街道並不是完全寂靜的,裡裡外外看似荒無人煙,但在這所謂的寂靜當中,卻參雜了悽慘的叫聲,而且是一個中年男子的粗曠慘叫聲。

  那聲慘叫的發出源,是在名為地下道的地方──


  回音。

  裡頭有四個青年男子和兩個少女,圍著一個穿著破破爛爛服裝的中年男子。

  中年男子的額頭嚴重滲血,眼睛腫到幾乎止不住淚水,手部似乎因為阻擋什麼而受了瘀青之傷。

  造成中年男子受這樣傷的人,正是站在面前的青年男子,他們手上的安全帽和球棒就是凶器。

  接著中年男子跪在了地上,不斷對著面前比自己年輕好幾歲的晚輩磕頭,用苦苦哀求的口吻道──

  「拜託別再打了,拜託你們、拜託你們──」

  口中求饒,身體因害怕而順勢顫抖,冷汗與血一同流淌,他的外表毫無一個大男人長輩該有的尊嚴,完全和喪家之犬沒有兩樣。但是一個失去任何東西,僅剩夾縫中求生存意志的可憐人,又能要求什麼尊嚴呢?

  其中一個髮色帶金的少女忽然走上前,並且遞出口袋裡的手帕。

  「唷,流血了,我們做的太過火了,對不起,請你原諒我們。」

  聽到金髮少女那聲令人不安,但又格外溫和的嗓音,中年男子慢慢抬起他那淚流滿面的臉,然後伸手去拿。

  「嗚……啊……謝……謝謝妳──」

  還沒說完,中年男子的手馬上挨了一棒。

  當場痛到在地上不停打滾掙扎又慘叫。

  「──嗚呃啊啊啊啊啊────!!」

  「竟然敢用手碰昱晴的手帕,真是不要命了!」

  中年男子哭著道──

  「──我又還沒碰到。」

  「吵死了,少囉嗦!還想再吃一棒是不是??」

  青年高舉了手上的球棒,中年男子嚇得整個人縮成一團,嘴裡繼續求饒。

  沒多久,站在兩男中間,穿搭和面容樣子最痞,疑似老大的青年蹲在中年男子的面前,接著用那輕浮的口吻道──

  「喂,大叔,真不好意思欸,把你打成這副德性……不過今天晚上我們得玩的痛快才行,所以你就忍忍,讓我們痛快好嗎?就發揮你那慈悲的大人心,幫幫我們嘛──」

  似老大的青年轉頭看向了後面五人。

  「──你們說好不好啊?」

  五人同時共鳴回應,「好──」。

  進而煽動。

  中年男子再度抬起自己的頭,用那十分痛苦悲哀的眼神死瞪著他們六人。

  「為什麼……為什麼做這種事……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既不認識你們,也沒惹過你們……到底為什麼啊!!」

  悲傷,憤怒,兩種情緒在他的心中起伏不斷,莫名其妙的遭遇,無緣無故的挨揍,直到崩潰。

  然而面前的青年和少女並不放在眼裡,畢竟他們是心智無法成熟,乳臭未乾的小鬼,只懂得欺負弱小,貶低已被社會淘汰之人,讓自己得到自以為是的優越感。


  「為什麼?因為看著你們這些遊民痛苦的表情,我們感到非常愉悅。」

  「──……!!」

  「要怪就怪你運氣不好,被我們找到,既然都已經變成這副德性了,你就老老實實不要掙扎,任我們玩弄吧,哈哈哈哈哈──」

  隨著這位似老大的青年嘲弄般的笑著,一旁五人也紛紛大笑起來。

  中年男子咬牙切齒,但卻無能為力,內心膽小不敢反擊,逃跑能力幾乎喪失,他就像一隻被捕獸夾抓住的小羊,毫無反抗之力,只能靜靜等待被面前的獵人宰割。

  「救……救命啊──誰都好──拜託快來救救我啊────」

  抱持著一點希望的中年男子,再次大聲呼救,盼望著有誰能來給予的救贖。

  其中一位拿著安全帽的青年笑道──

  「繼續喊,繼續叫啊,叫到聲音沙啞都沒人會來救你的,你就叫到死為止吧!」

  青年舉起手上的安全帽,朝著中年男子揮舞了過去──

  中年男子又縮成一團,並用那吃奶的力氣使勁大喊。


  下一秒,中年男子沒有受到任何傷害,但與其說是沒傷害,應該說是對方沒有打過來。

  中年男子在好奇以及絲毫希望的驅使下,慢慢的抬起了頭。

  剎那瞬間,他看到的是一位自帶光芒的神。

  不過那只是他假想下的樣子,事實上,在肉眼看到的是一個穿著老土西裝的男人,站在燈光下。

  「欸……」

  中年男子的表情幾乎吃驚了起來。

  隨後──……


  「是你在喊救命嗎?」

  毗喇貢抓著那位拿著安全帽的青年的手,一臉呆滯的向在場所有人問著。


  是神沒錯,神前來救贖了。







創作回應

月色興起
原來毗喇貢是個操俗辣啊((X
幹哩,專門獵遊民的8+9屁孩
2019-05-25 23:22:29
黑洛《小法師㍿社長》
[e5]
2019-05-25 23:22:5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