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迷霧幻想】酒店房客

樂之 | 2019-05-25 21:33:59 | 巴幣 52 | 人氣 1000




Hotel Guests





探侦ガリレオ
ガリレオ





  夜晚九時正,敲門聲響起。房內的住客帶著疑惑走到門邊,門外之人開口表示:「先生,冒昧打擾,我是房務員。」

  「什麼事?」房客手握住門把。

  「房號EIN的客人有要事想請教您。」房務員說。

  房客遲疑幾秒:「EIN號房?我認識他嗎?」

  「呃……若先生不方便,我們不會強求。不好意思,打擾您休息。」

  出於好奇心,房客解開掛鎖,轉動把手開門:「我沒說不要啊。」

  門外是位長狐耳的旅館工作人員,他神情尷尬。其左後方,還有位紅髮、紅瞳的高挑女子,身著聯邦正規軍白色軍便服,表情嚴肅。

  「請問有什麼事嗎?」房客再次問道,語氣比剛才軟多了。

  「夜安,先生。我叫卡斯托迪亞,我是阿斯嘉特子爵,銀曦卿亞茵女士的侍從。」女子伸手表示友好,但嗓音不帶情緒:「亞茵女士正在調查近期娛樂區的社會事件,她請求每一名投宿在此酒店、窗戶開向阿芙蘿黛蒂街的房客協助調查。」

  房客還未來得及表達意見,女子又接著說:「既然您應門,我就當您是願意了。」








強納森.堀田
BMW號房


  堀田先生吞了口口水,藏在桌下互握的手心冒著汗。熱,因為房裡熱。他很想開窗透氣,直到他發現氣窗完全敞開,才意識到街道上一點風也沒有,大霧瀰漫。如同昨天、前天、整個星期

  偷偷環顧四周,這兒的格局和大小與他的房間相去不遠。靠牆書櫃被垂掛的燙銀邊旗幟遮蓋,書桌上擺了些高級書寫用筆與墨水,床鋪整齊,幾雙尺寸較小,風格華麗的女鞋排在床角邊,床與窗邊的書桌隔著排不屬於這間旅館的精緻屏風。心中依然納悶著,這間滿是酒客、賭客、甚至嫖客的俱樂部酒店裡,怎麼會有冊封貴族下禢。

  「堀田先生,你有在聽嗎?」銀鈴般的纖細嗓音將他的視線拉回。「啊、有,我聽著。呃……抱歉,請問是問啥……?」

  嗓音的主人年不過二十,銀色微卷長髮往右束成一美麗的側長辮,精巧的鼻、淺色唇膏的小嘴、白皙的膚色,那雙翡翠般的碧綠眼瞳盯著堀田看,彷彿看進靈魂深處。

  「亞茵請教你,昨深夜過1點,你是否已經在酒店內?」

  不只是房間布置,這個銀曦卿一樣非常令人不專心吶。堀田承認,並且伸手揉太陽穴,做出副努力思索的模樣。

  「呃,嗯,那時候嘛……我想對吧。昨天牌運有夠差,籌碼花光了就不玩喽,回來前還喝了兩杯……一點嘛,我應該趴床上。」崛田說。眼神飄向旁邊另張桌子,那而還有另一名稍微年長的藍髮女子,執筆疾書,似乎在寫紀錄。這名女子的服裝與卡斯托迪亞很像,想必也是銀曦卿的護衛吧。

  「所以你聽見了來自阿芙蘿黛蒂街那一短、一長的尖叫聲?」

  「好像有,沒記清楚。娛樂區不常常有這種事嗎?裝瘋想賒帳的傢伙挨揍時的嚎叫?」

  「嘻,你這想法很有趣。」子爵微笑。

  接下來的問題完全出乎他意料。

  「崛田先生,你昨晚打算
嫖妓嗎?」

  「什……啥?」如此高貴的人兒居然問這種問題,崛田一愣,支吾道:「呃……有、有啊,我點了女人,但她沒來,後、後來我累了,索性不等先睡……喂,我記得這事兒在娛樂區是合法的呢,子爵大人妳不會是要辦我吧!?」

  「先生別緊張,你這點沒有做錯。」銀曦卿收起笑容,說:「據亞茵所知,那位女郎並沒有爽約,她做足準備,穿戴整齊,約於昨深夜12時45分離開住處。」

  「但她終究沒來啊,跟我還有啥干係嗎?」崛田搔搔頭。

  「這便是亞茵希望你協助的部分。」銀曦卿招招手,藍髮護衛起身拿來張照片,放在他面前。一見那照片,他表情難以置信,同時慶幸自己還沒吃宵夜。照片中是一名倒臥在血泊中的女性,四肢成非常詭異的姿勢,彷彿被人扭斷再扭回來。受害者胸前的衣服被利刃劃開,連同她的胸腔,斷裂的胸骨凸出體外,抵住被血染紅的石板路。

  令人作嘔。

  就聽銀曦卿幽幽的說:「她的遺體今晨被清道夫發現。發現時,她的右手還抓著張紙條。」

  「紙條上寫有這間酒店的名稱,與崛田先生的房號。」








盧西塔尼亞
ERO號房


  銀曦卿熱愛紅茶。

  哪怕桌上有令人作嘔的照片,也阻止不了她享用親自調製的萊姆紅茶。一想到子爵從未放棄冒險者身分,與多數冒險者無禮、我行我素的社會印象,卡斯托迪亞心中就沒由來的一陣厭惡。但是,她是必須服從的軍人,為了服從主人,必須學會適應,因此她轉移注意力,放在新房客身上。

  「無論您如何想,尊敬的子爵閣下,這女人已經跟我無關了。」坐立不安的盧西塔尼亞夫人把受害者的肖像照往桌上一放:「我相當確定她兩個月前就已離開『帝都異人苑』。」

  「亞茵明白。」銀曦卿單手虛撐著下巴,銀製拌匙在杯中晃盪。

  「若閣下僅要問我跟她是什麼關係,我已經回答完畢。尊敬的阿斯嘉特貴族不該阻止一介平民回到她的房間休息。」

  銀曦卿端起茶杯,作思索貌,贏絮仍在桌邊執筆寫紀錄,從開始到現在沒講半句話。卡斯托迪亞充分地體會到女房客的不耐,因為她自己也是。

  「子爵閣下,我不該浪費您寶貴的時間。」

  「妳……」銀曦卿盯著杯中色澤醇厚的紅茶:「為何總是逃避亞茵的問題呢?亞茵真切地想了解被害人在『帝都異人苑』時期的工作性質,對解雇她的女業主缺乏興趣。」

  「
您這是──」盧西塔尼亞欲言又止,左額邊上青筋微跳。卡斯托迪亞反射性地往前踏半步,前者喘口氣,放下抬起的手。

  「根據亞茵的認知,被害人因為預約被退訂而繳不起貴店規定的抽成,所以被迫提前解約,離開貴店。」

  「既然您認知是如此,怎麼還需要問我?」

  「因為這是非法的。沒有繳不出的抽成,只有賒帳的恩客。」年輕的子爵啜飲她最愛的紅茶。「然而,貴店確實是正當經營,紀錄上無不法情事,亞茵不解,是以請教。」

  盧西塔尼亞夫人深吸口氣。她控制得非常好,沒流半滴冷汗,眉頭微皺卻不過分緊張。她揚起頭直視銀曦卿,堅決地道:「根據保密協定,我不得透露有關這位……受害人的工作內容與解雇過程。尊敬的子爵閣下,基於法律原則,若非持有
拘票,恕我不得告知。」

  「……原來是保密協定嗎?」

  「是。」

  銀曦卿低頭,盯著受害人的照片好一陣子,就在卡斯托迪亞想請求指示的前一刻,她終於說:「卡司托迪亞,請送盧西塔尼亞夫人回房。」

  「感謝閣下好意,但我拒絕戒護。」夫人起身跨步,頭也不回地繞過屏風。

  卡斯托迪亞停留原地,與停下筆的贏絮四目相交。

  「
保密協定呢……」銀曦卿一口乾掉最愛的紅茶。

  「嘻~」







- CAST -





- PLACE -



桑切斯酒店





- IMAGE CREDITS -

Pixabay(title)





- WORD COUNTS -

2,396





❉ ❉ ❉

創作回應

哩金變態餒
2019-05-25 22:03:11
緋月星空
偵探亞茵owo!
2019-05-25 22:11:08
樂之
藉此暫時遠離令人喘不過氣的銀星社交圈XD
2019-05-25 22:18:18
旅者
說話直接的亞茵@//W//@)
2019-05-25 22:25:25
樂之
直性子的女孩~
2019-05-25 22:31:12
痛飲狂歌
討厭亞茵只因為她仍然是個【我行我素的冒險者】喔wwwww
這種人www
2019-05-26 07:04:27
樂之
無禮又自我感覺良好的冒險者XD
2019-05-26 11:01: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