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劇情、設定推測討論(二)學生會選舉與之後的學生會成員

作者:RockUser│2019-05-25 15:33:47│巴幣:6│人氣:1606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的漫畫最新劇情又進入的下一波高潮啦!  此篇是整理之前在哈啦區發過所有關於學生會選舉的回覆、推測文,也會再補上一些新的內容和推測。

接下來可能會涉及漫畫之後的劇情,若您還未看過漫畫或看到最新進度,為了不破壞您的樂趣,可以在看到這裡時停下來。

防雷圖~
(圖片來源: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動畫第十二集)

【聲明】本文中部分擷圖取自網路資源,僅做為交流推廣用,無任何利益交換、商業行為, 若您也喜歡這部動、漫畫,請量力支持《輝夜姬想讓人告白》正版漫畫及動畫BD或其他週邊。


==========================整理目前的已知資訊==========================
先列出目前已知的第66屆、第67屆、第68屆的學生會配置。
第66屆
會長:漫畫第121話中出現,戴著黑色軍帽的前會長
會計:龍珠桃
庶務:白銀御行
副會長、書記、會計監察:未知

第67屆(前期)
會長:白銀御行
副會長:四宮輝夜
書記:藤原千花
會計、會計監察、庶務:御行、輝夜、千花部分參與,前一屆的學長姐幫忙分擔

第67屆(後期)
會長:白銀御行
副會長:四宮輝夜
書記:藤原千花
會計:石上優
會計監察:白銀御行(漫畫第28話,幸福稅那段,白銀審核預算案,當石上的煞車)、四宮輝夜
庶務:御行、輝夜、千花、石上共同分擔

在白銀第67屆任期結束後,還有一段小插曲:
        原本一樣要參選學生會長的第三人,在伊井野(30%)、白銀(58%)的優勢下,本鄉勇人僅得到12%的支持率。
(圖片來源: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漫畫第65話)

        讓我在意的一點是,本鄉一樣是高二,此次選舉後除了學生會的事務,還必須面對升學考試壓力,和有與輝夜一生一次約定的白銀不同,照理說應該是沒有必要特別出來參選。

        在支持率及人望皆輸給另外兩人一大截的情勢下,仍挺身參選,那麼唯一的可能,便是如同伊井野主張的 "端正學園風紀" 那樣,有自己的一套主張,參選勝負或許是其次,推行自己的想法或許才是最主要的目的。

        學生會接手的工作幾乎都是審核、規劃、承辦活動,甚至是收拾座位此類較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會想主動接手這些麻煩事的人多是有野心的人,畢竟以龐大的工作量換取到的升學推荐信不一定划算,能在這所學校的人一定大多有其他手段。正當我期待作者給予他表達信念或施展抱負的機會時...
(圖片來源: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漫畫第66話)

早就被輝夜盯上了而且公佈預測速報完才隔一話,就被餵了一茶杯的羅漢果方糖,自己退選了...
(圖片來源: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漫畫第66話)

        原本對這個角色印象就到這,結果之前一次買了1~6集的漫畫重刷了幾遍,在不久前做卡片取材時才發現他在幾話之前就登場了,但因對輝夜害怕到臉都皺在一起,前幾次都沒注意到。
(圖片來源: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漫畫第63話)
        他出現在在右下方那格向白銀搭話的女生後方,女同學邀請白銀唱卡拉OK,白銀因選舉活動婉拒,她也提及會再約下次,石上還以為是因為會長眼神的關係,桃花期到了。

        我認為這裡或許是與白銀下兩話去找伊井野的動機相同,在競爭前禮貌性打個照面,順道探探對方的底牌 (結果就被白銀的底牌擊退了...) ,那位女生或許扮演與輝夜相似的角色,是本鄉選定的副會長,兩人一起行動,在公佈選舉快報前就先展開行動了,只不過迎接本鄉的是輝夜和滿茶的糖...

        希望他們兩人還有機會登場! 兩人的造型和白銀及輝夜有點相似,不確定是否為作者當初設定的對手,不過遇上本作權力+金錢力天花板還是沒機會展現才能就是了...(下次不要再作為白銀的競爭者啦)


第68屆
會長:白銀御行
副會長:四宮輝夜
書記:藤原千花
會計:石上優
會計監察:伊井野御子
庶務:目前是御行、輝夜、千花、石上、御子共同分擔,這職位不確定會不會再加入新角色,但若有新成員,我認為反而會是很強的伏兵,比照第66屆時白銀庶務的大反撲。

        作者問答提到會有已出現名字、未露臉的角色加入,個人猜測是不知火衣,時間點或許是修學旅行前來幫忙。自己認為更可能是聖誕夜後,輝夜為了不讓御行當會長太累,(強迫)請來分擔御行工作的角色,選一年級的很適合。


=============================我推測的設定=============================
我大略分析幾種劇情的可能走向,推測一下第69屆會有的複數種配置。

一、有學長、學姐留下來支援
1. 輝夜無法和御行去留學
會長:伊井野御子
副會長、書記:藤原千花
會計:石上優
會計監察、庶務:四宮輝夜

2. 輝夜可以和御行去留學(放入已出現過的角色,但是是新的學生會成員)
會長、會計監察:伊井野御子
副會長、書記:藤原千花
會計:石上優
庶務:小野寺麗


二、目前的一年及自立自強(個人比較偏向選擇這一種,讓御子、石上兩人有更進一步的成長)
1. 人手嚴重不(我認為可能性最高,讓御子、石上了解到御行和輝夜經營學生會的不易)
會長、會計監察:伊井野御子
副會長、會計:石上優
書記:小野寺麗
庶務:御子、石上、小野寺共同分擔

2. 加入還無法完全放手的大佛
會長:伊井野御子
副會長、會計:石上優
書記:小野寺麗
會計監察:御子、大佛共同分擔
庶務:大佛小缽


三、赤坂老師毫不留情虐起來
1. 伊井野沒選上會長
會長:不知火衣
副會長、書記、會計、會計監察、庶務:在榜單出現過的一年級的阿部,和其他新角色

        討厭伊井野派的人暗中作祟,主張換一批人做做看,讓前一屆學生會的人無法再加入,支持御子的人僅剩石上、大佛、小野寺、風紀委員、和尚頭團的人,御子必須從敗選的沮喪中重新振作。

這個推測源自於前一屆御行和御子的第一次選舉交鋒:
(1)御行的選票來源:原本的支持者(政績下的受惠者)、被輝夜收買的社團、討厭伊井野派
(2)御子的選票來源:原本的支持者(欣賞正經行事的人)、和尚頭愛好者、受那場辯論感動的人、純院派
        御子的選票來源其實相對來說較不穩定,若無法有能超越那場辯論的實際作為,這部份的票必定不增反減,而純院派的票更是在出現其他同為純院的競爭者時,完全就交由喜好決定。

        文化祭實行委員會討論時更可看出,御子立論的腳步尚未站穩,更需要的是克服社交恐懼症。現在的御行和輝夜太過優秀了,我想大部分人看到漫畫最新進度對御子的想法,只從小型狂犬再增加大胃王、開門王、耳根軟幾種屬性,實際成功的只有文化祭的篝火晚會,而這部分又僅有小野寺麗一人是完整的見證者,規劃、籌辦的功勞仍舊可能被算在御行身上。
(圖片來源: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漫畫第115話)

        我認為小野寺麗是直言不諱、從善如流的角色,大多人或許能做得到直言不諱,但從善如流卻難以實現,人或許無法完全看清自己的問題,在看到他人太過正直、顯眼的表現時,多是採取具攻擊性、作弄的話語或行動,真正願意效法、反思自身言行並改善缺點的人,以我自己的人生經驗來看真的是少之又少...

        當初小野寺和石上排練時,也直接質問石上為何還敢來學校,但聽過石上與恐懼戰鬥的宣言後,在話與話間的附錄中也是第一個敢靠近石上的人。

        115話前段雖然針對御子的發言進行攻擊,但實行委員會需要幫忙時,卻是義不容辭,陪御子挨家挨戶的請求住戶同意,我覺得那正是小野寺麗的魅力,也認為她會是後期劇情的重要角色。
(圖片來源: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漫畫第115話)
這一幕的笑容我認為超棒~   ///_///


第70屆
會長、書記:未知
副會長:藤原萌葉
會計:白銀圭
會計監察:伊井野御子
庶務:石上優
        赤坂老師在設定萌葉和圭的年齡真是排得剛剛好,目前仍是國二的她們必定不會參與下一次的學生會選舉,而在御子和石上即將離開前,又能作為學長姐支援學妹們。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  希望大家也能踴躍發表自己的看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44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推測

留言共 7 篇留言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這份資料相當詳細耶 投GJ

05-26 00:03

RockUser
感謝你的支持,我剛好也在看你的小屋中的動漫小觀點,還有好多值得回味的老作品~05-26 00:44
拉凡窩拉板
漫畫忘記哪一話御行有說有三年級成員,單行本附錄作者有提到67屆的會計監察、庶務是由三年級來當,會趁二年級成員不在時到學生會工作。雖然我懷疑作者自己之後有沒有想起來過這個設定就是了。

11-20 18:36

RockUser
你可能沒繼續看比較後面的幾話,之後有一回是畢業季,你提到的角色就都有出場喔11-20 19:41
拉凡窩拉板
我有看完。該話出場的是之前的成員,御行當庶務那一屆(66),沒有說就是67屆的會計監察、庶務。另外我提這個是因為你文中「第67屆(後期)」那邊寫的配置。

11-20 20:30

RockUser
這部分應該算是沒講明誰擔任什麼職位,那一話登場的學長姐基本上都是有幫忙分擔職務的角色,我覺得已經算是解開之前設定的一部分,原本作者是打算讓那些角色在回憶篇中登場(龍珠是這篇章的女主角),但很可惜後期也沒機會將這段故事說完11-20 21:37
拉凡窩拉板
第四卷附錄有確實說會計監察和庶務是三年級當,過去學生總會時發生一些事和二年級(事情當時分別是二年級和一年級)會尷尬,因而都是錯開時間工作。

11-20 21:55

RockUser
這部分我知道,一二年級尷尬的原因是白銀和前會長競選的事件鬧得不愉快,但詳細情況並未演出來11-21 01:24
拉凡窩拉板
也就是說,第67屆在優加入之後是:會長白銀御行、副會長四宮輝夜、書記藤原千花、會計石上優、會計監察某三年級生、庶務某三年級生,一直到第67屆解散。

11-21 01:33

RockUser
我認知上到優加入的67後期,應該就是他們共同分擔了,才有白銀幫忙優審核預算的畫面,當然故事外的三年級應該還是多少有幫忙11-21 02:14
拉凡窩拉板
不過紀錄上那兩個職位還是那兩個人啦,他們也有在工作(畢竟作者都這麼說了),而且御行審核那個要說是同個組織稍微做點其他人負責的事也很正常。

11-21 02:24

RockUser
嗯,誰有在誰幫忙做吧11-21 12:27
拉凡窩拉板
印象中也有出現過主角們在工作上彼此幫忙的劇情。

11-21 02:24

RockUser
嗯,這部分很多沒錯11-21 12: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halott9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靈魂圖騰》【咒刻靈獸】... 後一篇:《靈魂圖騰》【咒刻靈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戀上換裝娃娃》 (5)
《新夢集》 (39)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8)
~超勁爆卡牌戰~ (9)
漫畫裏封的小遊戲 (4)
劇情與設定推測 (2)
周刊劇情整理 (19)
藏名詩 (2)
輝夜詩百首挑戰 (74)
小說創作《輝夜姬想讓人拯救》 (8)

靈魂圖騰(Soul Totem) (76)
二十四氣 (24)
七十二候 (19)
黃道十二宮 (24)
大阿爾克那 (12)
山海經 (3)
其他過去作品分享 (12)
靈獸卡圖鑑 (32)
卡牌桌遊【咒刻靈獸】 (8)
【骰子怪】 (0)
【五行術】世界觀與設定 (1)
【五行術】規則與進度 (12)
【五行術】靈獸卡 (76)
【五行術】瘴獸卡 (1)
【五行術】結合靈獸卡 (4)
【五行術】升星靈獸卡 (4)
【五行術】降靈靈獸卡 (0)
【五行術】拼集靈獸卡 (0)
【五行術】化身靈獸卡 (0)
【五行術】咒術卡 (25)

遊戲企劃 (0)
文字創世紀──剁首瞎拼 (2)

手工篆刻 (1)

原創小說 (1)
心領神會 當自新 (2)
御靈劍 (舊作待重修) (1)
引魂者 (舊作待重修) (0)
七劍錄 (坑) (0)
秋娘 (坑) (0)
凶獸殊死鬥 義俠過喪門 (4)

合創小說 (0)
佐久間凜音的一泊二日 (7)

遊戲王 (5)
自創遊戲《遊戲王九九》 (4)
小說創作《遊★戲☆王──岩》 (4)
同人小說《遊☆戲☆王──青眼的少女》 (4)
如何寫《遊戲王》類型的卡牌戰鬥小說? (5)
岩石族一卡流牌組 (0)
決鬥盤製作 (0)

玩具 (0)
瓶蓋超人 (14)
戰鬥陀螺 (2)

藏書推薦 (6)

參展或閒逛日誌 (12)

開箱 (12)

五花八門的短談 (2)

中醫學習筆記 (2)

短詩創作 (75)

未分類 (7)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