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皿三昧 6-7話心得

作者:風落│SARAZANMAI│2019-05-24 17:09:49│巴幣:4│人氣:383
粉絲們終於度過了村瀨步所說的神回第六話,以原本期待警察組有新進展的粉絲來說,看完大概會覺得還好。不過確實在第六話為前面的劇情做了個收束,三人各自的過去都有了比較完整的交代,一稀一直以來的偽裝,終於在被揭穿、春河面臨危機之後化解,春河通過考驗,證明對一稀的情感是「愛」而不是「欲望」,一稀寧可被世界忘記,也希望拯救春河的性命,兩者的感情處理讓觀眾非常感動。

不過除此之外,由於三人一河童可以說是如入無人之境地在水獺帝國闖蕩,面對的阻攔只有場地和機械的限制,雖然有表現出一個個犧牲來換取一稀的前進,不過緊張感還是稍嫌不足。

而在第七話中,前半段三人愉快地踢著足球,和之前的氣氛甚至架構都差異頗大。而在這話中,不同勢力的更多線索浮上水面。一開始就是水獺的出場,也帶出了更多玲央對真武的情感,以及他裝了機械心臟之後判若兩人的不能接受。

主角三人為了最後一皿而努力,看似要成為一體的足球隊,然而燕太根本不如他所說的「我的願望就是一稀的願望,而一稀的願望就是幫助你。」悠的哥哥也面臨了新的危機,只有一稀因為剛度過了和春河之間的危機,這話比較不著重在他身上。(不過很多討論都提到,隨著一次次燕太的洩漏,一稀差不多該面對他的感情了)

而沙羅在本作和各相關作品中表現都很迷樣,之前面對悠的綁架各種河童式逃脫,這次又直接和河童王子互動,透露出他自己就是河童。(然而這樣的表達曇花一現,沒有被更深入追究)

上一話的「發現河童王子」、這一話要警察組來到人類世界,以及之前幾話就出現的反方黑影,這些不安因子一再堆疊,然而卻一直沒有給出更多線索。

希望之皿逐漸集滿,水獺帝國逐漸浮出水面,以及警察組陷入危機,接下來的故事應該就會著重在燕太對一稀的情感、三人何去何從,以及水獺帝國的陰謀,和警察組的救贖。而很多人都推測希望之皿是類似聖杯的邪惡物品,王子其實背後有更大的佈局,沙羅是否會成為拯救一切的關鍵呢?

最近因為加入了噗浪,看到很多討論覺得很滿足,也發現很多專業粉絲其實都讀過日文小說了XD而我目前主要接觸的除了本傳,就是警察組的漫畫,能獲得的資訊不算多,不過和大家一起討論原創動畫真的很有趣。(看樣子應該是不會像一些原創動畫的前例劇情崩壞)

另外本話比起之前幾話用了更多的雙關。之前大多是在打敗河童殭屍時,幸運占卜物會和殭屍的某些話語雙關,這次水獺連結「謊言」(看了幾原邦彥的訪談,原本只是想做和「水」相關的故事,居然可以找到河童這麼有魅力的角色和這麼好的諧音),而河童則是對「青蛙」的諧音很敏感,此外據說殭屍自白「想被喜歡的人當球踢」也另有深意www

附上一個整理了動畫相關訪談的網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33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ARAZANMAI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slnancy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貓咪大戰爭 日服 日本三... 後一篇:文豪野犬 第三季 32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U88694擁抱幸福的尼
小屋更新ㄌ職場上與同事相處的相關文章囉 歡迎前來觀看 ₍ᐢ.ˬ.⑅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