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 0-1-0-5【ENTER】

大俠 | 2019-05-24 08:13:24 | 巴幣 42 | 人氣 650


0-1-0-5ENTER】:何謂怪物 Φ  How to be a man



  怪物,在病房外聽見躺臥病床的滿這麼一喊,02一句關心的話都沒能來得及脫口即轉身離去,門外等待的莓、心、未來、郁乃也無法為滿辯解,最壞的巧合就這麼發生。

  龍告知在場的雌蕊寄駛員們關於02排斥雄蕊搭檔的原因,就是由於「怪物」二字所形成的心之壁,隔絕了她與別人和別人與她之間互相接近的可能。

  可憐廣從頭到尾都不能知道這起由T-1發出的共乘鶴望蘭測試,滿怎麼形容他在駕駛艙內的恐怖景象那是他自己的事兒,重要的仍是廣對02的觀點。

  因此,為了一種預防的性質,龍必須履行更加確實的質詢,他自己一人踏進另一間廣所住的病房。

  「龍哥。」廣友善地打個招呼。

  龍揮揮手示意醫護人員暫時迴避一下,拉了張椅子坐到廣的床邊,像個心理醫生,只差在沒拿紙筆隨時記錄。

  「感覺還好嗎?」

  「嗯,不礙事的,經過一天好好休息後已經舒服多了。」

  寒暄慰問不是主要目標,以這裡的高規格醫療待遇也很容易控制住寄生反噬,但影響鶴望蘭雄雌蕊寄駛員信任關係的可不會是那些藍色小斑點,廣也不傻,龍認為打啞謎純粹浪費口水而已。

  「廣,你是個聰明人,我看我就直問了,對你而言,這兩次與02駕駛鶴望蘭,而且還遭受寄生反噬後,在你的想法裡,會覺得她是個『怪物』嗎?」

  廣先是愣住一下,因為龍這問題實屬莫名,提出得也很突然,隨後反應過來這也許是龍身為戰神所要對他實施的測試,迎戰叫龍那時由於緊急才趕鴨子上架,現在就準備來真的。

  「為何呢?就因為她與眾不同的性格,或者額頭上那雙明顯的紅角嗎?」

  有關怪物與人類身分的差別,龍其實可以選擇嚴肅也可以選擇輕鬆的態度去交談,單就廣的心智成熟程度,龍大可不用迂迴著。

  「廣,你知道嗎?在我的觀念中,外貌,一直都不是判斷一個個體是否為怪物的依據,過去不是、現在不是、以後也永遠不會是。」

  「但……即使我們是這樣,卻不是人人都能這樣的。」

  「沒錯,你的想法很正確。」龍看向床邊桌上的蘋果,伸出手,以龍骨能量讓蘋果在指尖周圍飄浮,就像他為孩子們表演的魔術那樣,又道:「你看看,同樣是這種神奇的魔術手法,在你們孩子的眼中是如同神的奇蹟加以崇拜佩服,然而,我如果說:這個能力實際上卻來自於一個魔物,試問你們還會崇拜我嗎?」

  「咦?龍哥你不是在第一次與我們打招呼那天就問過了?」

  「是啊……」龍一手抓住蘋果。「我記得當時也是手拿著一顆蘋果對你們大家問的呢。」

  「無論如何,龍哥你把這份力量來幫助別人了不是嗎?表演魔術、使我重新登上鶴望蘭、對抗奧菲以諾。02也把她的力量用來保衛種植園,只有她可以當鶴望蘭的雌蕊,這樣的她,怎麼可能是個怪物呢?」

  龍隨手拋出蘋果,廣接住了。

  「甭提別人,光是02都可能覺得她自己與眾不同的外貌就是怪物的象徵,建立起心理層面的壁壘,隔絕除了你們的GOD-333以外的大部分人。廣,如今在那份壁壘範圍之外就只有你是最接近02的了,日後02對他人的信任能否改變,你是關鍵人物。」

  廣看著那顆紅色的蘋果,左思右想,問道:「難道龍哥你不是嗎?」

  龍笑道:「哼哼,我美其名是第13部隊的照顧者,能幫的會幫,但我和02終究還有無法跨越的代溝,就像FAIZ的面具會使我和她看不清彼此的真實思想,所以我才說你的影響力比我這戰神更大。」

  廣閉目沉思,龍靜待解答。

  「龍哥就是龍哥,同樣的,02就是02,既然我們每個人願意相信你,沒理由不能去信任02,對不對?」

  廣拋回蘋果,龍接住了。

  「賓果!你答對了!」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話說回來蘋果好像是伊甸園的禁果,我這麼說沒錯嗎?
2019-05-24 18:04:35
大俠
是的,所以我用這種意象來代表龍正在「誘導」廣進行思考,至於這麼做是好是壞,可就因每個人的立場而不同了
2019-05-25 10:04:42
亞爾斯特
別人我是不知道,但我只知道這對七賢者來說是很不妙的想法
2019-05-25 10:06:23
大俠
那麼吃了這個禁果而獲得智慧的人們,是否就會被趕出伊甸園呢?
2019-05-25 10:08:35
亞爾斯特
對了,那麼廣會成為「亞當」嗎?
2019-05-25 10:09:09
大俠
孩子組的
2019-05-25 10:13:25
亞爾斯特
我是不知道會不會趕出伊甸園,不過我認為獲得到智慧的人們就算不待在伊甸園也還是可以過活的
2019-05-25 10:11:21
大俠
畢竟這個世界是真假難辨的
2019-05-25 10:13:57
艾刃骸
[e12]
2019-11-30 13:19:4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