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讓事業、工作更順利的方法

作者:文月│2019-05-24 06:39:31│巴幣:0│人氣:350
以下為四則有緣人因誦經改變工作事業的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有佛法就有辦法」,當初請示工作問題開示的結果為「不太適合」,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的確一開始就如開示結果一樣,工作真的非常不順利,周遭的同事幾乎都是我的業主菩薩,甚至連原地主菩薩也出現了!我只堅持了一個月就萌生放棄的念頭,只能不斷依靠誦經及轉念才慢慢的撐到現在,同時阿伯告訴我再忍耐一陣子,因人事變動非常頻繁,阿伯提醒我不要隨波逐流、人云亦云受他人影響,要堅定自己的信念;精舍義工師兄也勉勵我,就算是要轉換跑道,也可能遇到周圍都是自己業主菩薩的現象,要勇於面對他們不要逃避他們,業障不趕快銷,去到哪裡都一樣。

開示出來的經文數量加上工作的困難及人事方面,種種摻雜在一起,讓我有點疲於招架,依靠「有佛法就有辦法」的信念才能持續堅持下去。

星雲大師說:「所謂的辦法,就是慈悲、智慧、包容、平等、方便、善巧就是佛法。」「『困難的時候,到困難的地方去;需要你的時候,就到需要你的地方去!』就是積極的人生態度,也是工作上的成就,更是一種勇猛的修行。」
雖然遇到困難的當下會充滿各種負面情緒,害怕所有的堅持都會隨時瓦解,讓自己提心吊膽。每當放棄的念頭升起時,想起精舍蔡師兄的慈悲開示與鼓勵以及高僧大德分享的人生智慧,我才得以繼續堅持下去,這個堅持連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依照以前慣性早已逃之夭夭,也就是阿伯說的駝鳥心態。

經歷過一件困難的事情後冷靜反省,盲點就會一一浮現,也時時提醒自己逆增上緣就是增進修行的力量,是讓自己持續堅持下去的助力。

這篇分享如果有一點功德,祈請佛菩薩作主,將功德迴向給2017/12/24開示:「前世路見不平拿刀殺業主菩薩致植物人。」他是我的前主管也是我的業主菩薩,希望對他在生活及工作上有所幫助,心中無比感恩!

   分享二

公司之前有位主管原先負責授信,他自己負責的案件都不去研究產業差異及該公司的營運狀況,常見的工作模式是複製前一位同事的報告再貼上成為自己的報告,被總行警告。
後來換到總務部門,這單位不對外營業,工作對象只有公司同仁,但請領物品或者申請薪水加班費,都交由下屬去做,他只負責聊天與罵部屬,很快的他又換到另外一個部門當出納主辦,常和客戶起衝突。例如:客戶要領款項需換硬幣,沒有換整數時他就會和客戶理論,因為客戶要換非整數款項時要用手數,不能用機器數,造成他作業的困擾,修養好的客戶就默認了,但是也有客戶認為不合理就會客訴他!

他和同事在相處上處處佔人便宜,對於任何規定也是他說了算,但他不可能永遠都順遂,有一天總行稽核來查帳,他不配合規定和稽核爭吵,隔一些時日,就被調往其他分行,該處的主管對他的行為有所耳聞,分配他的工作就是兌換硬幣,那幾乎是新進員工做的事,但是他不得不接受,真的是自己造的業自己要受。

我們從無始劫以來流浪生死,不知道跟多少眾生結了善緣和惡緣,結了善緣便能得到善果,結了惡緣自然就會得到惡報。果報不能只看現在這一生,目前常常在時事新聞上看到現世報,應當更引以為鑑、心中警惕,今生所造的惡因如果今生沒有受報,還是一樣逃不過因果定律,人還是要好好的修行,因果是通三世,下一世所演的戲就是本世所編的劇本。以上分享,感恩精舍佛菩薩及眾師兄姐。

分享三
  
目前待的這家公司算一算也待了許久,公司其實夠大福利也不錯,在現今這樣的景氣來說算是很穩定,唯獨在人事上的鬥爭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雖然我專精的是技術本位與奉行老二哲學存活至今,但久而久之也在思考為何升遷加薪都沒有我的份,隨著年齡增長與小孩日漸長大在這樣沒有進步也不是辦法,為了讓自己有機會升遷加薪,在這期間我也跑過許多宮廟、拜了許多神明、唸了許多的經文、也算了很多次命,但幸福之神似乎從未眷顧到我,後來有幸在網路YouTube瀏覽到精舍的影片與諸多師兄師姐分享精舍的文章,標題上寫著「我們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問題;我們專解因果事件....等等。」當下內心天使與惡魔交戰著,心想有這麼好的事情嗎?反正伸頭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被騙也就這一次而已,於是我來到精舍尋求工作問題的解決方法,佛菩薩慈悲開示是自身福德資糧不足,經由精舍蔡師兄耐心解釋何謂福德資糧才恍然大悟,若是能早點結識精舍可免走多少冤枉之路啊!引用南懷瑾老師所說:「一般人都有體會,為什麼不能開悟?因為有業障。所以,在福德與開智慧之間,還藏著一個公開的秘密:業力障礙。福德是正能量,業障是負能量。人的智慧本具本有,因業力障礙而不能開啟。福報是福德受用的體現。業障大的人,沒有福報。反過來,有福報的人,業障就小。當福報大於業障,即正能量大於負能量時,智慧就容易開了」。如蔡師兄所述我的女兒因福德資糧不足,腦袋常放空,讀書也難讀入腦中,智慧與記憶都被蒙蔽,因女兒小二認識的字彙有限,目前只能請女兒先自行誦唸〈心經〉與《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待後續協助幫忙誦唸。

目前透過誦經償還因果債、累積福德並持續的持善佈施,已經看到公司人事的一些變遷還有工作上遇到問題得到的改善,我會持續努力誦經,期望能幫助工作更加順利圓滿。

分享四

前些日子,有位請示者來請示,她跟阿伯的對話其中有一小段話讓我印象深刻,請示者:「我都有去求菩薩幫忙呢!」阿伯回答她:「妳要去求佛祖、菩薩幫忙妳,是妳要去做,做到讓祂感動了,祂才會幫助妳。不是用求的。」

當下我聽到這些話,內心很有感觸,想到幾年前人生跌到谷底時,也像這樣到處求神拜佛,有次跟婆婆閒聊,說到拜了那麼多廟,還是沒什麼效果。婆婆回答我:「妳做到哪裡,佛菩薩才會幫妳到哪裡。」當下我很笨,我不懂得如何去做,菩薩才會幫我。後來認識牟尼精舍之後才懂得如何去做,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我們有一顆善良利他的心,持續努力的為利益眾生做事,很多事情上天會考量的,也會適時的幫助我們。
(分享完畢)

   工作佔據人一生大半的時間,有工作才得以求溫飽、才有生活品質、才能維繫家庭經濟與社會生活,所以工作對一般大眾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好的工作人人都想要,但卻不一定是人人都能得到,除了福德資糧是否足夠的因素之外,還要看是否有業障阻礙、祖先求超度干擾、外靈沖犯等等影響,這些靈界的阻礙只要來一件,都足以讓您工作不順,再加上陽世業主菩薩來當您的主管或同事,肯定讓您的職涯生活點綴得更加精采。因此,不管是要找工作、轉換跑道、升遷加薪,都建議親自到精舍請示,畢竟這是人生大事馬虎不得,知道問題在哪裡才能真正的對症下藥,解決凡人看不見的盲點。

文中有緣人分享星雲大師開示:「『困難的時候,到困難的地方去;需要你的時候,到需要你的地方去!』就是積極的人生態度,也是工作上的成就,更是一種勇猛的修行。」(引用完畢)人來到這世間就是來酬業的,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遇到挫折與困難除了可能是過去世所造下的業障本世要償還之外,也有可能是上天對您的考驗,精舍蔡師兄:「很多大企業家原本年輕時命盤較不好,行運多頇格(智慧被障蔽致行事不周全),這是因為上天在磨鍊;盡信書,則不如無書(語出《孟子·心下》),不要被書本(八字)牽著走,會使人昏頭,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不是在紫微斗數中。」「人生是來酬業的,出世即是從頭開始磨鍊起,高僧大德亦是如此。」由此可知,遇到困難並不是一件壞事,反而是提升自己的助力,就像佛法所說的「逆增上緣」,凡事都是一體兩面的,您用正面的眼光去看待面對,它就是幫助您向上的力量;若是用負面的情緒處理,那就是向下墮落的開始,「萬法唯心造」,人生要向上或向下,都從您的這一顆心出發。

如同文中師姐分享:「每當遇到困難想放棄時,想起精舍蔡師兄的慈悲開示與鼓勵以及高僧大德分享的人生智慧,我才得以繼續堅持下去,這個堅持連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依照以前慣性早已逃之夭夭,也就是阿伯說的駝鳥心態。」這就是師姐持續誦經之後心性轉變的證明,以往遇到事情都會逃之夭夭、不想面對,但現在因為持誦經文、智慧漸開,遇到事情就能夠勇於面對、不再逃避,凡事勇於面對就能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讓人生更上一層樓;若老是逃避不理睬,問題非但不能解決,反而會讓問題像滾雪球般的越滾越大,這些問題除了因為逃避而衍生的之外,還包括您該受的考驗沒有考過,就必須一考再考。因此,遇到考驗時不要害怕躲避,要勇於面對,考過了就能向上提升、迎向光明的未來,若是考不過,就永遠都在原地踏步,甚至漸漸退步、人生失去光彩。

上述分享中也提到福德資糧不足的問題,當您福報足夠又沒有業障阻礙時,做任何事情當然遊刃有餘、事事順利,這時候就要珍惜福報,多多行善布施、廣結善緣,讓福報延續;若是處處與人不善、愛計較,那福報流失就會非常快速,等到福報耗盡之後,便會處處受阻礙,甚至有可能丟了工作。反之,若是原先就福德資糧不足,升遷加薪當然輪不到您,再加上還有業障阻擋,您的福報就會暫時被挪到一邊,等被討報完之後才能繼續使用,有債先還這是天經地義的事,連佛菩薩都不能阻擋業障討報,業障通常都會從您最在意的地方下手,若是您把工作看很重,業主菩薩當然會優先阻擋您的工作,讓您諸事不順、升遷加薪受阻。

因此,想要工作順利除了補足福德資糧之外,也要請示是否有業障干擾,請示後就要努力的持誦經文、行善布施將業障了結、福報補滿,也要轉變心性、與人為善,如此雙管齊下,不用怕找不到好工作,也不用擔心升遷加薪沒有您的份,只要您願意努力,佛菩薩都看在眼裡,如同上述分享:「妳要去求佛祖、菩薩幫忙妳,是妳要去做,做到讓祂感動了,祂才會幫助妳。不是用求的。」「妳做到哪裡,佛菩薩才會幫妳到哪裡。」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將自己的本分認真努力做好,精進持誦經文、廣行善功,接下來就是耐心等待機緣成熟,好的工作不會從天上掉下來,凡事都要腳踏實地的去努力,才能嘗到最甜美的果實。

   行善不是什麼高深的學問、布施也不需要等到很有錢,廣行善功是不挑對象的,人人都可以做,只要有心幫助他人,到處都可以找到需要幫助的人事物,淨空法師開示:「出世法裡,第一功德是什麼?就是弘法利生。這個地方有阿羅漢、辟支佛住在這裡,這個地方不遭難。為什麼?諸佛護念,龍天善神守護,這個地方有正法。」(引用完畢)廣傳佛法、流通因果善知識、勸人學佛修行、續人慧命這就是最殊勝的布施,如何做法布施?動動手指,將精舍部落格請示者親身經歷的感應文、影片分享流通、將自身持誦經文所帶來的正向轉變分享給身邊的親朋好友,您就是將佛法傳播到世界各地的橋樑,您的一個分享,就能讓更多眾生接觸到佛法、讓正法久住世間,您的慈悲就如同佛菩薩的慈悲、您行的就是菩薩道,您的付出佛菩薩都看在眼裡,一點一滴、功不唐捐,持續努力必定有龍天護法護持、福澤綿延!南無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30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ana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以鼓勵代替責備」—— ... 後一篇:人生如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1-1重要資訊 (20)

1-2甘霖慈善積德會 (30)

1-3流通專區 (3)

1-4持善佈施集錦 (23)

●2-1婚姻與感情 (164)

2-2事業學業相關問題(補功德) (239)

2-3家庭問題 (211)

2-4身體疾病問題 (389)

2-5求子相關問題 (19)

2-6外靈(沖犯、外道) (192)

2-7祖靈干擾與超度 (73)

2-8祖靈干擾-風水問題 (2)

2-9嬰靈干擾-流產與墮胎 (34)

2-10嬰靈干擾-同輩嬰靈 (9)

2-11風水、形煞、原地主菩薩 (16)

2-12有自殺念頭怎麼辦? (19)

2-13戒掉邪淫,才上得去 (37)

2-14外道願與習氣 (206)

2-15其他 (941)

2-16想放棄了?別急 (13)

2-17前人心得 (23)

2-18佛化家庭一起來 (33)

2-19梁師姐專欄 (12)

2-20兒童繪本&圖文分享 (28)

2-21心性提升 (54)

2-22修行契機 (30)

●3-1現場開示精華錄 (120)

3-2淨空法師說法集 (475)

3-3安士全書 (79)

3-4玉曆寶鈔 (16)

3-5金剛經論述 (21)

3-6金剛經說甚麼 (42)

3-7藥師經論述 (11)

3-8地藏經分享 (9)

3-9地藏法音與指禪錄 (29)

3-10憨山大師 (37)

3-11聖嚴法師文章 (122)

3-12聖嚴法師自在語 (16)

3-13廣欽老和尚語錄 (133)

3-14印光大師文鈔 (109)

●4-1阿伯的話(一)-修行步驟 (9)

4-2阿伯的話(二)-風水地理篇 (2)

4-3阿伯的話(三)-修行二、三事 (4)

●5六祖法寶壇經專區 (1)

5-1原文電子書與唸誦示範影片 (4)

5-2原文淺譯(宣化上人講述) (156)

5-3經文摘要與摘要淺譯(聖嚴法師) (1)

5-4經文摘要流通圖片、影片 (5)

●6-1銀河大手印教學 (20)

未分類 (1)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