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小說】美術館與夢-序章

作者:艾茵│2019-05-23 14:32:40│巴幣:2│人氣:58
美術館與夢-序章

整理著資料,我嘆了一口氣。

我是一名心理輔導師,在一所青少年收容所工作——專門輔導有過犯罪案件,或者是這些案件中的受害者孩子們。

這份工作並不是不好,這些孩子其實都有著善良的本性,都是些好孩子,只要有些耐心,他們是願意聆聽別人的話語的。

不過最近新來的孩子讓他有些頭疼。

依收到資料來看,這個孩子是因為看到了雙親死亡而被送來這個收容所。

不像其他類似案件的孩子,不哭不鬧,平時就只是靜靜地呆坐在花園的長椅之上,一雙清澈透亮的藍眼睛,總像是在盼望著什麼似的眺望著遠方。

詢問她的狀況,她也就只是輕輕地搖搖頭,表示自己什麼事情也沒有。

想要利用輔導時間多深入和她聊聊,她卻只是淡淡說一句「我沒事」「沒關係」「我很好」,想要多去了解她,卻也難以突破她的心房。

——這樣的孩子反而讓我更擔心,害怕她有一天會突然地想不開而去做傻事。

Rachel,妳今天感覺怎麼樣。」

「我很好。」

簡單的三個音節,一如往常的回應。

「今天的天氣很好呢。」我隨意地說著,正逢春日花開,花園內所種植的花朵驚艷地綻放著,我輕輕地坐在她的旁邊。

「摁。」

我看著外表標緻的孩子,柔順的長髮、白皙的皮膚、湛藍清澈的雙眼,煞是惹人憐愛,若是肯再有多一點表情的話,一定是個人見人愛的孩子。

不過——只要待在這裡,待在這個安全收容所裡,總有一天,這個孩子也能夠如花遠裡的花朵,綻放出美麗的笑容吧。

#

收容所的警衛大響,警衛匆匆忙忙,這可能是這所收容所所發生過最嚴重的事件。

急急忙忙地打開由外上鎖的房門,映入眼簾的,是整齊的房間,敞開的窗戶以及落在地上的小刀。

我腦中一片空白,不敢置信眼前所看到的景象,只聽的到旁邊同事的大喊:「快點來人啊!RachelGardner不見了!」

#

夜幕低垂,銀藍色的明月高掛在夜空中,原本應該是寧靜的夜晚卻一點也不平靜。

大批的警車在大街上呼嘯而過,路上行人也好奇圍觀著。

「聽說有犯人從監獄逃出來了,還是個連續殺人犯。」

「聽說還綁架了青少年安置所的一個女孩,真可怕。」

民眾的議論更讓整個城市覆上了一層恐懼,人心惶惶,要是下一個被綁架的是自己的孩子那該怎麼辦?

高樓上的巨大電視牆也持續播報著最新的新聞快報:「連續殺人犯IsaacFoster今晚從xx監獄逃獄,並從青少年安置所綁架了一名少女,犯人的特徵是全身包覆著繃帶,瞳孔是一黑一金的異色瞳,目前警方正盡全力追捕當中,若民眾發現可疑人物,請撥打以下報案電話,再重複一遍……」

警笛的喧囂聲、新聞的播報聲、人們的談論聲,今夜,將是不寧靜的夜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21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yano11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百龍之鬥19... 後一篇:【小說】美術館與夢-夢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vicpetsshu大家
分享自己拍的黑絲與肉絲腿腿照ww 喜歡可以看看小屋嘿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