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千年樹精]楔子.傳說

作者:莎堇│2019-05-22 23:13:29│巴幣:30│人氣:228
【上一回|全卷目次下一回


  它曾見證過世間一切,千年前的世外桃源、千年後的荒山林野。

  它、祂,抑或是他——關於他的存在,百年前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百年後的傳說,也透過詩人的吟遊歌詠,滲入各個城鎮的巷坊街頭。

  他曾是一棵普通的麻櫟屬。

  他也是一座森林的守護主。

  他是魔女狩獵時代留存下來的古樹。

  他是末日黑暗時代倖存下來的林木。

  他熬過天崩地裂與洪水熔岩。

  他看過物換星移與生離死別。

  他曾見證過世間一切,千年前的世外桃源、千年後的荒山林野。

  關於他的存在,百年前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百年後的傳說,也透過旅人的口耳相傳,滲入各個城鎮的巷坊街頭。

  他曾是世外桃源的經歷者。

  他也是荒山林野的隔絕者。

  他是古代魔女親近的惡魔之樹。

  他是統治萬獸飛鳥的世界之木。

  他驅逐貪婪的山賊獵人。

  他引導迷路的純真孩童。

  他曾見證過世間一切,無論是千年前的古人,還是千年後的來者……

  然而這樣的傳說,如今卻無人見證過他的真身,在他存在的廓爾克斯山林中像是瀰漫了詭譎的迷幻元素,不僅不論怎麼走都走不進森林深處之外,還使人喪心畏懼。

  人們不知道他的名字,只知曉他是一棵樹,一棵修練成精的千年古樹。

  因此現今世人稱其為「花櫟城外的千年樹精」。

  而現在將要訴說的是,花櫟城與廓爾克斯山的另一個傳說。


上一回全卷目次下一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16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彼岸之楔|千年樹精

留言共 4 篇留言

絕怪
這介紹挺吸引人的

05-31 16:53

莎堇
感謝回饋!
這是初次嘗試用類似史詩的方式當作開場敘述這樣 (`・ω・´)05-31 16:59
艾刃骸
[e38]

08-27 20:29

莎堇
謝謝艾刃骸回饋~[e38]08-27 23:35
謙謙
姥姥快把小倩放了!(不
認真地看過一遍你的描述,寫的很棒呢!XD
可能是我腦迴路不正常吧,看完覺得很棒的同時,忽然就想到了聊齋的樹妖姥姥。XD

11-26 15:57

莎堇
謝謝謙謙回饋!
倩女幽魂的千年樹妖嗎 XDDD
是說姥姥好像有很多種版本(?)11-26 16:05
艾刃骸
我從頭讀一次文章[e12]

03-11 18:40

莎堇
謝謝艾刃骸的回饋。
請慢用 [e12]03-11 22: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SageLur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全卷目次]彼岸之楔:千... 後一篇:[千年樹精]第一章.偏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