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攜手前行》Charter1.

作者:希利烏斯│2019-05-22 19:06:48│巴幣:2│人氣:132
Charter1.

「你真的決定要這麼做嗎?」

「是的,這是我經過深思熟慮後,做下的決定。」

「這樣啊……」男人嘆了口氣,抓了抓頂上用髮蠟雕出的龐克頭。

這位身材高壯、面容粗曠的中年男子是私立極樂高中的理事長,其校以收留差生及流氓學生聞名。無奈地接過對方遞來的辭呈,他萬般可惜地看向眼前這位年輕教師。

他們學校何其幸運,才能得到這麼優秀的老師啊──不僅教學優秀,許多成績不理想的學生都考上大學,更在收服學生方面相當有一套,讓原本素行不良的問題學生們安份起來,減少了許多打架滋事事件。

更可貴的──也是理事長不惜高薪任聘的最主要原因──他對學生的重視。

因為是眾人眼中的「爛校」,極樂高中的大部分老師都抱持著「隨他們去」的態度應付學生,任他們自甘墮落,即使一開始有熱忱的老師也會在如此環境中逐漸消磨本心,漸漸變得放棄學生。

然而潮田渚──已在此校任教三年,卻從未被澆熄熱情,總是親手製作教材,盡心輔導幫助學生,並且從未特別優待或鄙視任何一個孩子,一貫真誠地註視他們。

在潮田老師的目光下,許多徘徊在黑圌暗中的孩子心地也變得明亮清爽起來,擁有面對人生的勇氣,朝著未來前行。

然而如此難得的好老師,如今卻打算辭職離開。

「既然如此,我也就不會挽留你了。只是……我可以詢問下原因嗎?」理事長用狐疑地眼神掃向潮田渚。

據說那個教育狂人淺野學峯──10年前才被踢出椚椚丘中學,卻又在短時間內建立全國連鎖的淺野補習班,一直有圌意無意地打探潮田老師,處心積慮打算挖角。該不會……?

「不好意思,因為是個人生涯規劃所以不方便奉告……」彷彿被問及虧心事般,潮田渚纖瘦的身軀抖了一下,嘴上的笑容開始不自然起來。

其實,還有更重要的原因……

「好吧,那我就不再多問。」理事長苦笑地說道「你辦公室裡的東西慢慢收拾也沒關係。只是可以的話,希望你能常回來看看學生。他們都很喜歡你。」

「是,我一定會的。」一想到那些總愛伴他左右的學生們,讓他不禁柔和地笑了。鞠躬再行道別後,渚便離開了理事長室。

因為是學期最後一天,放學後校園裡的人已寥寥無幾,大家都歡欣鼓舞地迎接春假的到來,因此渚步行在走廊上也沒遇上學生。還是先去辦公室收拾下東西吧。

渚默默想到,朝向辦公室走去,一面盤算著堆了滿桌的教師用書與教材自己一個人真的能全扛回去嗎……

一面這麼想的渚才剛打開辦公室的門,馬上就後悔了。

辦公室裡的老師大部分都回去了,只剩下幾個愛聊八卦的女老師還坐在裡頭聊天。渚按下剛湧升上來的痛苦情緒,假裝不在意地到自己座位上開始收拾。

雖然努力將注意力集中在桌面上的物品,但女老師們大聲的閒談仍清晰地灌入耳中:

「聽說了嗎?關於她最近鬧出的醜聞。」

「當然!鬧那麼大誰會不知道?沒想到平日清純的形象,私底下卻是這般。」

「誒,演藝圈就是這樣啊!光鮮亮麗的外表下總藏著見不得人的骯髒事,尤其是童星出道長大後就容易墮落,早猜到她也不是什麼好貨了。」

「就是!老端著一副貞節聖母的嘴臉,也沒被拍到過什麼誹聞,差點就被騙了呢!只能說是之前藏得太好了,要不是這次突然住院,有記者偷偷潛進醫院挖消息,不然還真不知道她的真面目!……」

不一會兒渚清出大部分物品,決定分批帶走的他逃難似地抱著私物離開。一路上腳程逐漸加速,彷彿這樣就可以忘掉那些老師的奚落、自己難受的情緒,以及她們拿在手上的娛樂版頭條斗大的字體──

他極度不願去想的標題。

──『私生活淫亂?磨瀨榛名驚傳未婚懷孕父不詳』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12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09552802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攜手前行》Chart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7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