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無油香蕉蛋糕(麵包?)—有食譜

赤野海藍 | 2019-05-22 18:38:21 | 巴幣 8 | 人氣 239

一對剛焗好的蛋糕做宣傳

自從我上次做了香蕉蛋糕後,老媽就一直吵著要我再做,除了自己不夠吃之外,還說要送給其他人吃(真有那麼好吃嗎……)。於是我今天早上就早點起床,馬上做兩個交貨(苦笑)。

這一次我除了會寫下食譜外,製作方式也會加圖,一來算是早上的心血來潮,二來公司同事也因為我說這蛋糕不需要用油或牛油而問我製作方法哈哈哈

無油香蕉蛋糕


2杯自發麵粉
1杯牛奶
1/2杯Brown sugar(怕甜的話可減一半
2隻蛋(先打散)
2隻比較熟的香蕉(大隻好一點

首先將熟香蕉弄碎成漿


然後加入蛋,打到起泡


再加入牛奶,繼續打到全部混合


然後再放糖,一樣繼續打繼續混合


然後放麵粉,慢慢地一邊篩一邊混合,千萬不要急


全混合後就可以放進盤子裡,不過如果喜歡的話可在那之前加些自己喜愛的果仁或巧克力粒進去,記得要撥打一下,否則焗時全部沉底就不好了(爆)


將混合漿放盤子前,先預熱焗爐180C。以現在這些熱得很快的焗爐根本不用一開始就預熱,等到快要焗前的這時候才預熱就不會浪費電了(笑)

在盤子裡放一張焗紙在最下面,然後在餘下位置掃油。或如果像我那樣偷懶的話用一整張紙也成(笑)。


請注意,如果放太滿的話爆皮加流漿,而且非常嚴重,我上次就是這樣所以現在才分兩個(苦笑)。還有記得要利用桌子敲敲盤子底部將漿裡的空氣出來,否則一樣會嚴重爆皮

然後放入焗爐,焗三十分鐘


等到變成黃金色及蛋糕Tester沒針出漿就完成了!


不過,老媽無論如何都要我關爐後再將蛋糕留在裡面5分鐘,但由於已經沒時間讓我繼續留在家裡蘑菇,我只好由得她幫我將蛋糕拿出來,自己就衝出家門上班去了。

結果回家後就看到這個:


……也吃太多了吧。而且她還嫌有點硬,那不就是焗過頭了嗎!?老媽妳搞什麼鬼啊?

不過,這應該也不算失敗吧……(苦笑)

--
小貼士
如果發覺漿太稀的話,可再加點麵粉。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