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哥布林殺手的設定

作者:likwueron│哥布林殺手│2019-05-22 04:45:22│巴幣:0│人氣:179
後來仔細想想,我嘴上說劇透沒差,仍然因而受嚴重的影響。
因為看了劇透後,我就會覺得「我已經看到結局了」,然後就不想看。
所以除非我不想看(比如英雄片我似乎先天冷感)以後還是覺得爽就看就行了。
結果呢,因為看了一堆人討論哥殺後面突出的一堆矛盾,我今天產生了一個奇特的想法。



首先,要講的是它的背景設定。
就我記得的部份,似乎是:騎士們很好戰,所以都跑去打戰,而不顧人民的死活。另一方面,國王只是設了個冒險者公會,顧人幫忙處理這些雜事。
我個人認為,這混合了早期騎士和晚期騎士的印象,事實上這是衝突的。
騎士不可能好戰又不顧人民死活。

好戰這點,首先我們要回到蠻族入侵西羅馬帝國,造成它崩潰的背景說起。
這個被稱為黑暗時代的時期,蠻族,或說早期的騎士,是透過打架來解決爭議的。
這個問題直至十世紀末,宗教深入人心,教廷才得以使用[url=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8%8A%E5%B8%9D%E7%9A%84%E5%92%8C%E5%B9%B3]上帝的和平[/url]來約束這些人不要整天打架。
但真正要讓整個王國內不打架,還是要等到王權擴張。
比如十四世紀後,透過國王強勢的干預,實現各王國內「國王的和平」,才得以控制。

哥殺的背景是混和兩者的。
一方面,國王能四處設冒險者公會,本身就是因為王權極大的擴張,他才得以在各處設立他的機構。
但另一方面,王權的擴張是禁止騎士好戰的,要打,也只能聽從王命,和敵對的王國打仗。
再加上,王權擴張,等同於剝奪騎士對領地的一切權力,那事實上他們也就沒有義務去保護領地了。
這些責任都該是國王要負的,批評騎士根本毫無道理。



再來,說到哥殺本人。
聽說後來他隨手都可以拿出救命道具,而且還很稀有。
其實,這角色就是對理想騎士的投射:扶弱濟貧。
那,為什麼作者不直接把他設定成貴族就好了,反正差不多嘛?
還是說他是想藉機諷刺當權者呢?

嗯,該怎麼說,如果是諷刺,又覺得少了痛打貴族的橋段過不去啊。
當然,也許還真的有,不過如我前面講的,我因為有了「我已經看到結局」的業障了,所以我沒看這部。
所以,我走的是另一個猜測。

如果我要寫貴族,我實在是,會非常想要寫貴族的勾心鬥角。
但這樣一來,是不是就無法距焦在哥殺和他的愉快後宮?
作者是因為有自知之明,不打算把故事規模擴張太大,以免失去對它的掌控嗎?
當然,我沒關鍵的證據,我想這個還是要仔細看這故事是否變成脫韁野馬,收不回去。
而我嘛,是不打算看就是了。
丟出這想法讓諸位另外開戰場似乎比較有趣(被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0864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哥布林殺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iqandad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真不愧是bug命... 後一篇:曹丕,你媽看到你在當黃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