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約定的夢幻島】詹姆士.拉特利與諾曼的衍生臆測

作者:村松│約定的夢幻島│2019-05-22 04:05:44│巴幣:4│人氣:786
※本次討論所涉及的漫畫劇情進度為125話,
介意劇情透露的讀者請三思後再選擇繼續閱覽或者迴避。

※本篇內容皆為個人主觀想法,
並非絕對正確的唯一解釋,
僅作為個人心得感想或者讀者之間的交流與參考之用。

※禁止未經許可轉載本篇文章所有或部分內容至其他網站。


  以下內容僅僅是目前蒐集到的相關說法與臆測而已,並非絕對肯定的正確解答,因為《約定的夢幻島》尚未完結,對於未知的劇情只能多接觸各種可能性,而非鐵口直斷未來的劇情發展,即使所提出的任何可能沒有一個在未來的劇情成真,也就當作是了解作品中容易被忽略的細節和衍生想法,紀錄作品在連載期間與未知的當下討論劇情的樂趣。

  劇情中諾曼接管並運用詹姆士.拉特利的關係網大有作為,並且繼續沿用詹姆士.拉特利的假名「威廉.米涅瓦(ウィリアム・ミネルヴァ/William Minerva)」,製造詹姆士.拉特利仍活著的煙幕彈,在真正與艾瑪再逢之前,劇情佈下許多畫面讓讀者懷疑諾曼是否是存活的詹姆士.拉特利正在行動,這是原作劇情在詹姆士.拉特利與諾曼較為明顯的關聯。

  在作品劇情之外的討論中有著「諾曼是詹姆士.拉特利的複製人或者基因來自詹姆士.拉特利」一說,引發這項說法的微小線索,諸如諾曼的農場編號以及兩人可能都是左撇子。

  諾曼的食用兒編號22194,當中的「22」與著名的生物複製技術「桃莉羊」有些微的淵源,因為桃莉羊複製成功對外正式發布消息的是日子是1997年2月「22日」,因此諾曼的編號是否影射了「複製人」的意涵?(關於脖子上的編號,又可以再寫一篇文章…。)

  「諾曼是左撇子」已經有許多畫面可觀察到,即使仍有諾曼使用右手操作物體畫面,但在此認為諾曼是左撇子的主因是書寫時的慣用手為左手(動畫版的諾曼人物圖也敘述到諾曼是左撇子),這並不像是出水ぽすか的作畫失誤,因為從漫畫連載初期直到3年後仍有出現諾曼以左手書寫的畫面。

▼諾曼以左手書寫,由上至下為第15話、74話、123話。



  詹姆士.拉特利也是不是左撇子就很難觀察到,主要是畫面太少,也有兩手都有使用的畫面,不過在單行本2封底下,有一個一隻以左手用鋼筆寫下「Promised B06- 32」的畫面,應該是化名成威廉.米涅瓦的詹姆士.拉特利的左手。另外,在此注意到的畫面是艾瑪在黃金池塘接聽詹姆士.拉特利的留言,漫畫呈現過去場景的詹姆士.拉特利所戴的手錶是戴在右手上。

▼2031年5月20日留言中的詹姆士.拉特利,可能是左撇子的緣故,手錶戴在右手上。

  一般而言,為了讓慣用手易於戴上手錶,且不讓手錶被戴上後阻礙慣用手的使用,通常是用慣用手拿著手錶,把手錶繫在較不慣用的手腕上,所以右撇子習慣把手錶繫在左手上,反之亦然。某些情況則是生來左撇子,但強制改為慣用手為右手,所以手錶也會戴在左手上。不過獵場篇正在留言中的詹姆士.拉特利手錶卻是戴在右手,如果詹姆士.拉特利是右撇子,又有什麼原因需要把手錶繫在右手?當然,也不排除是作畫失誤,而且詹姆士.拉特利的畫面過少,難以觀察其它構成左撇子的相關線索,但如果詹姆士.拉特利真的是左撇子,與諾曼之間的基因關聯就更接近了。

  最後是諾曼與被放逐的前貴族鬼吉蘭卿的對話裡,提到「以現在拉特利家的技術,以一根頭髮就能製造上百名人類的可能」,這段話是否也透露了拉特利家的生物複製的技術,早有意圖甚至已有案例運用在人類身上?不過,在此同時也不排除這段話是諾曼在這場爾虞我詐的協商之下哄騙吉蘭卿的話術。

2019.5.22(《約定的夢幻島》連載至134話)





※禁止未經許可轉載本篇文章所有或部分內容至其他網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08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約定的夢幻島|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諾曼|詹姆士拉特利

留言共 3 篇留言

豆沙牛奶

越看越覺得他們兩個真的很像,還以為是父子。之前看過諾曼和彼得的某個表情也很像

06-09 11:02

村松
老實說諾曼和艾瑪第一次重逢後,還沒看到諾曼脖子上的編號我都在懷疑那是詹姆士拉托利XDD
06-10 00:04
豆沙牛奶
很棒!。

06-09 11:03

豆沙牛奶
我看的時候被騙到,在他們見面之前都以為那是密涅瓦本人[e8]

06-10 00: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l10202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約定的夢幻島】人名由來... 後一篇:【約定的夢幻島】《約定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