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PS4 烙印勇士無雙 白金心得與攻略

作者:猛.龍│2019-05-20 16:47:06│巴幣:8│人氣:3536
烙印勇士無雙
日文: ベルセルク無双
英文: Berserk Musou

白金NO.108
發售年: 2016年
系列作白金NO.1

100%獎盃數: 共40個
1白金
3金
14銀
22銅

[遊戲整體心得]
無雙類遊戲上一款是在PS3的真北斗無雙,差不多4年前,烙印勇士這部漫畫,從我小時就開始,滿喜歡這部作品,出了無雙當然要買來玩,重溫劇情。主角黑劍士『凱茲』,我最喜歡的角色,被命運玩弄但卻又是反抗命運之人,這款劇情走到坐船到妖精島那邊,有用動畫當作劇情,後面就沒動畫,呈現方式總覺得很普通,只能使用8個角色,非常少。

畫面算比較弱,感覺只有PS3水準,背景滿粗糙,有劇情模式、自由模式及無限日蝕模式,打鬥方式就是無雙標準,累積氣可以發動狂亂模式,為無敵狀態,且威力上升,也可累積必殺技,這遊戲就是快速進入狂亂,利用無敵來打敵人,及累積必殺,裝備好的配件,及強化與合成高等級技能,大概就是遊戲玩法,除最後boss菲姆特比較難打之外,到後期都不難。

白金條件除劇情模式破關外,要解8角色100層無限日蝕模式,會讓人非常膩但難度不高,這遊戲整體來說算是無雙中比較差的內容,使用角色少,關卡變化不大,背景滿類似,是因為烙印勇士而買了,如非粉絲,價格還滿高的這款是不太值得,砍草砍到想睡,敵人太類似打法,boss也都打法不會差異很大,不過就是無雙遊戲,別期望太高。

100%獎盃難度評價: 4.75/10 簡單
= [1]╳25% + [2]╳25% + [3]╳50%
= 3╳25% + 4╳25% + 6╳50%
= 0.75 + 1.0 + 3.0
= 4.75

[1]操作技術難度: 3/10 簡單
[2]關卡設計難度 4/10 簡單
[3]花費時間難度: 6/10 中等
[註]
(1)操作技術難度及關卡設計難度以忍者外傳Sigma2為指標,花費時間難度以銀河遊俠4為指標,3項各10分,但比重以花費時間難度為50%,因為我發現花費時間的遊戲是在生活中很困難的部份,因為我們玩遊戲的時間不多,一個遊戲白金時間比其他遊戲多出幾倍,那會讓人感覺困難阿,就算是操作沒難度,但花時間做重複的事情是比操作難或關卡難,有時更虐人阿。

(2)分數分5等級:
1-2分: 很簡單
3-4分: 簡單
5-6分: 中等
7-8分: 困難
9-10分: 超級難

(3)花費時間難度分數算法:
1分: 10小時內
2分: 11-20小時
3分: 21-40小時
4分: 41-60小時
5分: 61-80小時
6分: 81-100小時
7分: 101-150小時
8分: 151-200小時
9分: 201-300小時
10分: 300小時以上

故事模式 (難度: EASY)
→ 無限日蝕模式
→ 自由模式 (難度: HELL)

一、故事模式 (難度: EASY)
選easy難度就好,熟悉系統與玩法,主玩凱茲,貝黑利德獲得條件不用太在乎,拿多少算多少,先過關就好,後面等級比較高再來解:
1.百人斬: 在單次狂亂模式中擊破100名敵人 [銅]
2.開戰: 完成故事模式「序篇」 [銅]
3.千人斬: 在單次戰鬥中擊破1000名敵人 [銅]
4.衝鋒隊隊長: 完成故事模式「黃金時代篇 第一部」 [銅]
5.訣別: 完成故事模式「黃金時代篇 第二部」 [銅]
6.解放者: 鑑賞室達成率達到25%以上 [銅]
7.掙扎者: 完成故事模式「黃金時代篇 第三部」 [銅]
8.黑劍士: 完成故事模式「黑劍士篇」 [銅]
9. 萬人斬: 斬潰擊破數累計突破1萬 [銀]
10.光明之鷹: 完成故事模式「判罪篇」 [銅]
11.復仇者: 使用凱茲擊破所有大型使徒 [銀]
12.窮究因果者: 蒐集所有事件  [銀]
13.出航: 完成故事模式「千年帝國之鷹篇」  [銀]
基本及劇情獎盃。

[註1]破關後,首先可以回去解沒拿到貝黑利德的關卡,獲得條件,參考下面日本網站攻略:
ベルセルク無双攻略データベース
http://gamesp.net/berserk-musou/

14.集齊鑰匙者: 首次完成名場景 [銅]
把黃金時代篇的貝黑利德全拿到。

[註2]故事模式的貝黑利德全拿完,開始拿無限日蝕模式的貝黑利德。刷錢關卡是『自律』,使用幸運骰子,可以賺20-30萬,用金錢來直接讓其他角色升級。

二、無限日蝕模式
有些關卡有出現可獲得貝黑利德,選那關卡,地圖上有出現白色的圈圈,那個就是落單戰魔兵,打倒有貝黑利德,5樓有3個,就記得拿完才離開。
15.窮究旋律者: 蒐集所有BGM  [銀]
玩這個模式,過完第一關1-5樓拿到。

16.渴望深淵者: 突破無限日蝕模式25層 [銅]
突破25層。

17.邁向深淵者: 突破無限日蝕模式50層 [銅]
突破50層。

18.窮究劍者: 使1名角色達到最高等級 [銅]
凱茲達到LV99。

19.窺視深淵者: 突破無限日蝕模式75層  [銀]
突破75層。

20.十萬人斬: 總擊破數累計突破10萬  [銀]
一定自然拿到。

21.不死者: 使用索特在單次戰鬥中變身3次 [銅]
累積氣到max後R2變身,一地圖中使用3次。

[註3]弄出3個『運氣上昇』,在80層到90層刷好的配件,刷有『狂亂自然回復』的道具,但就算有等級很低。

22.超越深淵者突破無限日蝕模式100層  [銀]
第80層就開始比較難,把最好的裝備裝上,人魚傷藥,斬魔刀等留到最後第100層才用,技能有『必殺回復』、『必殺威力』、『必殺增加上昇』、『狂亂增加上昇』、『狂亂攻擊』、『昏厥強化』等都加到LV99,『狂亂自然回復』也可裝上,但我等級很低,打法就是騎骷髏騎士的馬,因為可以增加狂亂的血條,達到MAX後R2進入黑暗怪獸狀態,時間用完了就騎馬跑開,躲boss到滿再進入R2黑暗怪獸,就這樣循環打,每過完一層記得紀錄,直到第100層,打法一樣只是boss菲姆特血很厚,而且比較不好擊中他,這邊每打一條血,記得多紀錄,直到破關。

[註4]100層後可以繼續玩,可以刷出最好的配件到3個『光明之鷹像』,等級+9基本上不用3項技能,凱茲都會到999最高,也可賺錢及解渴望。

23. 回應渴望之人: 完成無限日蝕模式的渴望達到50%以上 [銀]
破關這模式的關卡,就會提高渴望完成度,自然50%必拿。

[註5]無限日蝕模式開始玩其他角色,有8個角色都要跑100層,用凱茲賺的錢來加等級,我先從古力菲斯開始玩(可先不選他玩,後面配件好在玩會容易些,因為要拿到光明之鷹軍馬),選沒玩過的地圖或有沒拿到的貝黑利德。建議玩的順序:
(1)凱茲(2)汪阿魯多(3)索特(4)西凱爾(5)賽路畢克(6)古力菲斯(7)朱德(8)喀絲卡

24.使徒之王: 使用古力菲斯擊破所有大型使徒  [銀]
古力菲斯攻擊力相對凱茲沒那麼高傷害,打90層以上boss要打很久,打法一樣,跑累積狂亂,多紀錄,破完100層後,會缺打一隻使徒「古倫貝爾特」的變身型態,自由模式中關卡「狂戰士的甲冑」,難度沒限。

[註6]無限日蝕模式再來玩汪阿魯多,選沒玩過的地圖或有沒拿到的貝黑利德,注意配件比低階的可以開始強化到另一個更強配件,順便收集配件,因為配件會滿。

25.享樂和追求刺激: 使用汪阿魯多在單次戰鬥中達成擊破1000名敵人 [銅]
基本獎盃。

26.妖精次元流真傳: 與派克一起於戰鬥中獲勝50次以上 [銅]
道具帶妖精麟粉,不一定要用都算,自然拿到。

27.妖精次元流弟子: 捕捉貝奇獲得1分以上 [銅]
小遊戲,在完成一個名場景,進入任一個,然後等loading完,不要壓○進入3D名廠景,就會開始小遊戲,不要被刺球碰到,碰掉下來的貝黑利德就得分,簡單獎盃。

[註7]無限日蝕模式再來玩索特,索特是遊戲排第2強的角色,打敵人與boss都很輕鬆,100層相對容易。再來玩西凱爾,剛開始覺得她很慢,但沒玩多久,這角色是最強角色無誤,攻擊範圍,傷害等等都是很強,唯一弱點是唱魔法慢一點,打100層比索特容易,打boss又快又簡單,續力攻擊的大石頭攻擊是好用。後期建議的配件技能,我的技能如下圖:







28.見習魔女: 使用西凱爾在單次戰鬥中召喚哥雷姆10次 [銅]
L1用10次召喚魔法師,等時間回復,再用,直到跳盃。

[註8]再來玩賽路畢克,他的招式傷害低,但攻擊次數多,拿到光明之鷹軍馬,有人馬一體,攻擊力很高,打100層boss菲姆特靠這打,否則傷害非常低。再來朱德,他和賽路畢克感覺差不多,招式傷害低,但攻擊次數多,差不多打法,到最後打boss菲姆特,跟古力菲斯一樣只能慢慢磨。最後使用喀絲卡,8人中最弱的角色,攻擊力弱,大絕也弱範圍也很差,最好打法是坐光明之鷹軍馬,威力特高,砍boss很有用。

29.女戰士: 使用喀絲卡在單次戰鬥中達成擊破1000名敵人 [銅]
30.歡呼: 使用所有可遊玩角色於戰鬥中獲勝  [銅]
基本獎盃。

31.窮究軍馬者: 蒐集所有種類軍馬  [銀]
喀絲卡第50層過完,所有軍馬就齊了。

32.窮究道具者: 蒐集所有攜帶道具  [銀]
喀絲卡第70層過完,所有攜帶道具就齊了。

[註9]喀絲卡打100層boss菲姆特,可參考下面打法,前2條血用△打,最後一條血,我是搭配光明之鷹軍馬,如果剛好在邊邊,壁檔住,在菲姆特後方可以一直騎在馬上砍約1/3條血,其他就是慢慢用△打磨血,必殺滿放大絕。參考下面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fcKfJ7MxOc

33.渴望需求之人: 完成無限日蝕模式的渴望達到100% [金]
34.集齊所有鑰匙者: 完成所有名場景  [銀]
喀絲卡打100層破關,8個角色100層完成,貝黑利德都有拿的話,這邊會跳2個獎盃。

三、自由模式 (難度: HELL)
35.侍從: 使用賽路畢克救援陷入苦戰的法露1次 [銅]
選自由模式的『期待』,使用賽路畢克,到法露旁讓她被敵人到血降低到一半以下,接近她就會變成救援,獎盃跳出。

36.笨拙之人: 使用朱德救援陷入苦戰的喀絲卡1次 [銅]
選自由模式的『期待』,方式和上面獎盃一樣,使用朱德,到喀絲卡旁讓她被敵人到血降低到一半以下,接近她就會變成救援,獎盃跳出。

37.窮究裝飾者: 蒐集所有種類配件  [銀]
配件低階的可以到+9之後,可再強化成另一個配件,但要素材,而且要改出來才算,注意鷹之像比較少,劇情破關會拿到1個,拿到就要改到下一階,我不小心把它合成掉了,可以重打劇情最後一關,順便解HELL打倒大型使徒 ,每角色第80及100層破關都會拿到專用的配件,參考下面日本網站配件一覽:
http://gamesp.net/berserk-musou/data/acs.html

38.真正的解放者: 鑑賞室達成率達到100% [金]
上面拿到100%不會立刻跳盃, 滿奇怪設計,要去完成任一關卡,解下面HELL難度打大型使徒,打完才會跳盃。

39.狂戰士: 以「HELL」難度擊破所有大型使徒 [金]
不用同一角色擊倒所有HELL難度下的大型使徒,只要擊倒就算,因為上面古力菲斯已完成『狂戰士的甲冑』,打完其他下面未破hell難度關卡,獎盃就跳出,我是用凱茲的黑暗怪獸服裝,條件是打下面關卡:
(1)『不死的索特』
(2)『魔犬』
(3)『烙印的引導』
(4)『超越者』
(5)『狂戰士的甲冑』
(6)『妖獸來襲』

40.真正的烙印勇士無雙: 獲得所有獎盃 [白金]
白金達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90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rucedrag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S4 超級機器人大戰 ... 後一篇:PS4 黑暗靈魂 R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