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同性婚姻:台灣通過亞洲首部專法

作者:小嵐酢漿草│2019-05-20 02:08:50│巴幣:20│人氣:337
                                                                                                                                
同志結婚登記亮綠燈

同性婚姻:台灣通過亞洲首部專法
爭議許久的台灣同性婚姻法案,今日(5月17日)在立法院通過二讀。台灣執政的民進黨在立法院強力支持該草案,反對黨國民黨則有多數委員投下反對票。

外界分析,蔡英文政府高調要求推動通過同性婚姻專法,賭上了自己及該黨的政治生涯。亦有評論認為,蔡英文此次為清理戰場,將纏繞她本人及該黨已久的同性婚姻法案迅速解決,有利於她競選下一屆總統。

同志家長上街聲援同性戀子女
彭博社亦評論此次蔡英文高調表態同婚專法,對她個人以及民進黨的政治前途有深遠影響。蔡英文政府此舉可謂是賭上大筆政治籌碼。

根據台灣民意調查,40歲以下的多數台灣民眾,支持同婚佔絶大多數,40歲以上則反同婚者佔多數。在政黨支持度上,民意調查表示蔡英文支持者以40歲以下的族群及女性佔大多數。

社會焦慮延續
挺同群體「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伴侶盟)之前批評稱,同志群體近年來受資源龐大的反同教會團體霸凌。

專法今天通過之後,伴侶盟表示:「感謝執政黨在艱困的局勢下,堅定捍衛釋憲成果,還給同性結婚自由,我們也感謝時代力量與部分投下同意票的國民黨籍立委,讓我們看到同志議題在台灣進入跨黨派支持且更為成熟的新階段。」


======《分隔線》======

出處:BBC
作者:呂嘉鴻 李宗憲
2019/05/19 紀錄於小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86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還是要防宗教納粹繼續亂

05-20 11: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dreamnice9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國際】譴責貧窮的營養午... 後一篇:【國際】馬來西亞成為全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