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短篇連載】魔王城維新(三)使者與瓦盧根死靈領

作者:卡滋厚切洛排(央夜)│2019-05-19 20:31:51│巴幣:26│人氣:497




  我是一隻憎惡獸,不知道那是什麼?憎惡獸就是那種用不同部位,加上屍體拼起來,一點點死亡魔力提味以後製造出來的產物。嗯,我的生日是上禮拜呢。


  從意識逐漸清晰沒多久,我就知道了魔王的意圖,他要派遣我去瓦盧根死靈領,魔王軍三個死靈為主的大領地之一進行交涉,之所以要派出憎惡的原因也很簡單,無非是比較親近罷了。青綠的皮膚、長著角,這樣大概相當符合不死族的審美觀。


  唯一可惜之處,就是瘦弱了一點,只有一般人類大小。據魔王本人聲稱,似乎為了要避免過大的憎惡獸引起對方警戒的樣子。順帶一提「正規尺寸」的憎惡獸,可是有將近十公尺高的,在戰場上,基本上可以以戰略武器來稱呼之,可惜我矮。


  被枯樹層層堆積,森林彷彿一望無際,雖無一點葉蔭,但在魔王軍天空陰沉的醬紫色天空下,倒也不至於刺眼,我所乘坐的骸骨馬車就這樣奔馳而過。


  該是時候來整理一下思緒了吧,魔王大人給予我的記憶之中,瓦盧根死靈領基本上長期處於中立方,在三個死靈領當中搖擺,只要爭取到了他們的支持,想必要逐步統合魔王軍的各個勢力會順遂很多。幾個月以前的哥布林自治區已小有成果,眾多的哥布林有相當的勞動力,雖說不上精銳,但是各個哥布林部落的戰士也逐漸披上了武裝前去魔王領受訓;一件件粗糙的裝備也開始生產,總算能夠應付得了魔王領的那啥⋯⋯裝備檢查?


  喔,是高裝檢!


  總之,我們有了少部分的戰士,大量的裝備,總該是時候來找些炮灰,啊不對,是衝鋒陷陣的將士了。為了應付這件事情,魔王還特地在馬車後方的車廂,裝載了大量的魔力水晶,這些閃著紫黑光芒的水晶,是補充黑暗系、不死係魔力的上品,還真虧陛下捨得花這筆錢。


  再度確認了腦中的記憶與書面情報相符,魔力水晶的數量正確,我為了不浪費思考所需要的魔力,主動進入了休眠之中。



  我再度醒來,是因為逐漸變得濃厚的不死系魔力。稍微睜眼,我得以看見好幾個地下墓穴的出入口,想必終於到達了領地,正在往核心區域前進。


  一段震動,馬車以外的風景跑馬燈戛然而止,正當我探頭之時,騎著骷髏馬的騎士已經到來,四名騎士將馬車圍成一圈,不報上來意絕不放行之勢。


  稍稍推開了窗簾,我看見了骷髏騎手眼中的光芒,但顯然有些困惑,戒心也少了幾分。啊,魔王說得果然沒錯。


  「外來者,報明來意。」


  記憶在腦袋裡重現,我回想起當時魔王對王座旁死靈議會獨排眾議的景象。半圓形、一排排的桌子,魔王領當中有權勢、有智慧的死靈法師、亡靈領主們齊聚一堂,而魔王站在了中央的講台,我則在一旁一語不發。


  「陛下!萬萬不可以憎惡獸當作使者啊!」一名老資歷死靈法師說道,顯然對此不甚同意,而周遭幾名死靈法師也紛紛贊同。


  一名年輕死靈法師站了起來,拍了拍胸脯:「不如派出死靈法師吧,我們有足夠的歷練與智慧,想必能夠順利達成任務的!」


  我從當時就足以得知,魔王大人對這群傢伙有些煩躁。但也不得而知,為何要派出憎惡獸作為使者?或是說,要派,怎麼不派大一些的?


  我的疑惑馬上就被列席的亡靈領主所提出,「憎惡獸講求的威懾力,要向瓦盧根死靈領派出憎惡獸的話,應該以二十米級以上派出為佳,若是需要資材,我麾下的軍團願意提供一千名殭屍!」


  魔王揮了揮手,嘆氣道:「哎,這你們就不懂了!你看,憎惡獸傻傻的,在戰場上吞噬敵人與世無爭,有一些魔力供給就很滿足了!不過別搞錯了,這並不是我為了省魔力而如此,上一個為了省魔力,不供給手下力量的傢伙,可是死在了我的鎚下。」


  魔王用那柄銀光戰鎚敲了敲桌面,讓在做吵雜的亡靈、獸人們都閉上嘴,同時提供了他足夠的注意力。


  「憎惡獸無腦,這是我族長期所知的常識,然而,這一次我們派出憎惡獸,僅僅是以外表欺敵。實際上,這是我最新製造出來的產物。」

  魔王拍了拍我的肩,我則行走到桌前,原地轉了一圈,接受
在座所有人的檢視。他們的眼中帶有疑惑,卻沒有絲毫的不屑。我能感受到列席者都有著強大的魔力,相比我自身,不過是微弱的燈火。


  「憎惡獸很聽話,不會搞些花花腸子,而且上一批這樣搞的傢伙,現在已經被我抽出魔力製成魔力水晶了。再來,雖然魔力不強,但它卻有不下於我的智識!」當我聽到魔王說抽出魔力製成水晶之時,我感覺到列席者的靈魂之火都抖了下。


  抖了一下,反對的言語、規勸也都通通消失了。


  毫無懸念地,我成為了魔王派遣的使者。


  「中央魔王領遣使,前來覲見瓦盧根領主。」我直白地向骷髏騎手回答道。


  對方頓了好一陣子,看來是操控的亡靈法師終於得知訊息。擋住馬車的騎槍終於落下,我所乘坐的馬車繼續向著瓦盧根領的核心地帶前進。




昂,這裡是迪洛,快要被拔達人來生個稿。其實呢,失格冒險者故事大綱現在已經補齊到相當齊全的程度了,但是我想要尋找封面,所以不會立刻發上來。

先把以前的坑給填一填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80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蒼柩毛
求解憎惡獸跟迪洛誰的智商比較高(X

05-19 21:03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我不敢保證,但是腦洞應該差不多05-20 19: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dil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閒聊】論自身與小說角色... 後一篇:【閒聊】關於我的小說,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