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台北異聞錄  第十四嗷  魔羊?肥宅?召喚師!

作者:小羊,喪失一半ed│2019-05-19 19:52:23│巴幣:36│人氣:385
    ※圖片來自PNGTREE免費圖像



  鄭國弘向眾人展示手中那張塔羅牌,那張牌正是有著一雙捲曲大羊角的惡魔牌。

  在鄭國弘抽牌之時,阿紫與她的手下悄悄包圍鄭國弘。前二後三,是五芒星陣。CFP跟小夏都明白,假若鄭國弘有任何可疑的舉動,十之八九會馬上被阿紫等人除掉。

  面對鄭國弘那張惡魔牌,福伯急促地下令:「快啊!你們還等什麼!快押下他!」

  「等等!」CFP斜眼一睨,身上散發濃烈的惡意。這股肅殺之氣,讓阿紫等人都緊張地握緊拳頭。

  「CFP!你不相信會長的占卜嗎?」福伯喝斥:「你該不會已經被這個惡靈邪神洗腦了吧?」

  CFP深吸一口氣,轉身恭敬詢問:「水姊。您問了什麼問題?向哪一位諾倫問問題?拜託!請您回答,這很重要。」

  對CFP的反抗,水姊露出一抹平淡的微笑,她用清澈如湧泉的聲音答道:「我向諾倫祈求展現『抽牌者』的真面目。」

  「為了不要冤枉胖子,希望水姊能再問一次!」

  福伯攔住話尾,怒懟:「CFP!這已經不是會長第一次占卜了!在混沌大賢者出現那天,會長就占卜過了!」

  CFP沒有理會福伯,他對水姊續道:「水姊!我相信您,也相信同樣的問題,不管問幾次答案都不會改變。胖子可能真的是什麼邪神惡靈轉世!但是請您再問一次!只問詩蔻蒂,抽牌的這個人認為自己是什麼人。」

  CFP直視水姊那雙冷淡、清澈的雙眸,略帶激動地說道:「『人到底是誰,可以自己決定!』不是嗎?水姊。胖子前世是誰根本不重要!他現在想成為怎樣的人才重要吧!」

  水姊似乎沒料到,從前開導CFP的言語,成為了CFP幫鄭國弘求情的理由。水姊右手響指一打,塔羅牌瞬間化為藍色的光點,轉眼光點又在水姊左掌中聚成一副塔羅牌。

  「國弘。你再抽一張。」

  面對水姊命令,鄭國弘戰戰兢兢地抽了一張卡片。為了預防鄭國弘被揭穿真面目,可能暴起傷人,阿紫等人也縮緊五芒星陣的包圍圈。

  一名衣衫襤褸的年輕人被吊掉在大樹上。但是牌面上既有著捲曲的大羊角作為牌框,年輕人頭上也有著一對大羊角。

  「倒吊……魔是嗎?縱使是頭惡魔,也願意接受考驗,願意犧牲奉獻嗎?」水姊意味深長地看著這張魔法塔羅牌。這副由水姊施法創造出來的塔羅牌,是現抽現『印』,沒有絲毫作弊的可能。

  轟然聲響,嚇了專注看著水姊的鄭國弘一大跳!鄭國弘轉頭看向聲源,CFP竟然給人放倒在地。出手的傢伙很明顯是CFP身後,拿著不明試管的小夏。

  「把詛咒人偶放在地上!然後高舉雙手!跪下!」

  鄭國弘聽從阿紫的警告,先放下海茲爾,接著乖乖高舉雙手,順從地跪下。

  阿紫的一名手下,像是踩蟑螂一般將海茲爾踩得粉碎,隨即把蠟丸放進一個貼滿符咒的乾坤百寶袋。

  「天啊!你搞什麼鬼啊!那是雜誌限定的特典!不是隨處都能買得到的模型……」鄭國弘抱怨到一半,只覺得後頸一麻,兩眼一花,便失去知覺。

  福伯抹去滿頭大汗:「小夏幹得不錯!會長把妳派在CFP身邊,真是神機妙算!」

  小夏內心五味雜陳,看著倒地的CFP,她實在高興不起來,即便她比任何人都更期待讚美!更需要肯定!



  鄭國弘再度睜開眼睛,覺得腦袋昏昏沉沉,好像被人打了一悶棍。拿起手機查看時間,已經是婦女節上午九點多了。搖搖晃晃在廁所盥洗完,便穿戴整齊,出門上班。這種上下班不一定會遇到家人,作息與常人不同的日子,是餐飲服務業的日常。鄭國弘並不覺得委屈,相反地有一股詭異的迷茫籠罩在心頭。

  離開捷運站,刺眼的陽光讓鄭國弘清醒了許多。路上順便買了一張威力彩,想賭一把,畢竟這年頭上班族要發達,還是靠賭實際。打了卡戴起帽裙,鄭國弘開始分配歐巴桑們洗菜備料。明明是一如往常的日子,鄭國弘卻一顆心顫動難定,總覺得有地方莫名不對勁。

  直到一通電話證實了這股怪異,手機螢幕上顯示的名稱明明是櫻桃,可是手機喇趴卻傳出:「老公,你今天幾點下班?晚上我在轉角的便利商店等你,好不好?」

  「好啊。不見不散。我工作還在忙,晚上再聊吧。」

  「嗯,晚上見。啊!老公……我愛你。」

  電話另外一頭的歡欣喜悅,隔著手機都感覺得到。鄭國弘微微苦笑:「我也愛妳。下班見!」

  鄭國弘把手機放回褲袋,這一瞬間他明白自己困在一個似是而非的幻覺之中。但是他不急著逃離,他如往常默默備料努力工作。

  一天的忙碌過後,鄭國弘來到轉角的便利商店,看到了在店門口遮雨棚下的櫻桃。

  「老公!」她大聲喊叫,飛撲到鄭國弘懷裡。

  不知道想像過多少次,和櫻桃親暱地挽著手一起散步前行。實現願望的這一刻,鄭國弘的內心喜悅滾燙,但是他腦海中的雜音之大,已經不是小天使、小惡魔互相論戰,是雙方大打出手。

  櫻桃嘴上絮絮叨叨像是隻可愛的小麻雀,鄭國弘希望這段路可以一直一直不斷陪她走下去。不過鄭國弘已經習慣當個工具人了,他停在紅綠燈前,故作紳士地對櫻桃說道:「小櫻桃,該送妳回家了吧。」  

  「『送』我回家?嗯?老公,你送我回家之後還要去哪裡啊?」櫻桃皺起眉頭,嬌嗔道:「半夜不回家?難道是想背著我出去鬼混?」

  櫻桃瞇起雙眼檢視一臉疑惑的鄭國弘,似乎是發現紅燈轉綠,她拉著鄭國弘向前。櫻桃雙眉一展,嘴角綻放出一個大大的笑容:「跟你鬧著玩的!我知道你才不可能背著我出去鬼混!」

  幾乎是被櫻桃扯著跑,兩人奔跑到鄭國弘居住的公寓樓下。

  「到家了。」

  「對啊!到家了。」

  看著櫻桃掏出鑰匙開門,鄭國弘才恍然大悟地點頭。

  「這比我想像的還要好呢。」

  「你在說什麼啊?別呆在門外吹風,趕緊進來啊。」

  「我剛剛說『對不起。委屈妳住這樣的老房子。』」

  「委屈?」這回換櫻桃滿臉疑惑了,她把手放在鄭國弘那又窄又油的額頭上,不一會她便笑道:「沒有發燒啊?老公,你今天怪怪的喔!」

  一步一步走向『家』,鄭國弘的情緒複雜了起來,不是近鄉情怯,而是腦中小惡魔取得了完全勝利。牠似乎踩在小天使身上,大聲向鄭國弘宣告:「不要想太多,人只要擁抱想要的幸福就好了!」

  「是啊。擁抱想要的幸福就好了。」

  櫻桃打開家門,鄭國弘從後一個公主抱抱起櫻桃。

  「『人』只要擁抱想要的幸福就好了!」

  一日復一日,時光飛逝。鄭國弘沉溺在這不可思議的幸福,已經數年。

  某天,鄭國弘坐在沙發上看新聞,就跟大部分的老頭子一樣,年過四十只有一張嘴巴。批評著新聞上的一切,卻對改變弊端無能為力。

  「爸!你看這個!」鄭國弘可愛的兒子捧著一個舊鞋盒跑了過來。

  「啊!你找到了我的藏寶箱了啊。」鄭國弘拿過舊鞋盒,想起當年剛剛上來台北打拼的時候,常常會把鞋盒留下放一些有紀念意義,卻不值錢的東西。

  父子倆期待地打開滿是灰塵的鞋盒蓋,鞋盒裡面只有一台陳舊破損的黑色海茲爾。

  「爸。這是你小時候的玩具嗎?」

  愣愣看著海茲爾,鄭國弘的雙眼變得空洞,他哼笑了一聲,對眼前的小男孩說道:「不。他不是我的玩具,他是我的夥伴。」

  語畢,鞋盒彷彿大口一張,吞噬了一切,有個又老又胖的艾莉絲離開仙境回到了現實。



  汽車除臭劑特有的臭味傳入鼻腔,鄭國弘微微張開雙眼。刺目的光線,一陣又一陣如同浪波。鄭國弘判斷自己身在飛馳的轎車中。

  窗外天色漆黑,看來夢中數年,現實當中並沒有過多久。身體被夾在汽車後座,左右應該都是阿紫的手下。

  「欸?他剛剛看著後照鏡?沒問題吧?」沒有受過間諜訓練,鄭國弘一笨手笨腳的張望,馬上被司機發現。

  「沒問題,現在他跟植物人沒有兩樣。」鄭國弘左邊的女性答道:「普通人不可能掙脫我創造的靈魂牢籠。」

  這話著實讓鄭國弘高興不起來,因為不管如何他就是掙脫靈魂牢籠,恢復了神智,如此一來更加坐實自己不是普通人,而是『餛飩饃煬』,這名字聽起來超像美味餛飩湯的壞傢伙。

  司機似乎放不下心,再問道:「混沌魔羊,可不是普通人吧?撒旦教、共濟會、聖殿騎士、混沌牧者等教團都崇拜牠,怎麼樣也算不上是個普通人吧?」

  「你放一百二十個心吧!會長早準備好了。」左邊這位女性,仍是信心十足。這種自信,讓鄭國弘想發笑,但是一旦笑出聲,事情就大條了。

  「早準備好了?換句話說水姊提防我並不是因為莊子風博士的緣故啊?那鐵定是因為抽牌的關係囉?嗯?緊急會議當晚,確實有抽牌,而且也沒開牌呢?」鄭國弘一想通,思緒返回要緊處,他心忖:「這種情況下,我該怎麼辦呢?反抗嗎?我大概連左手邊這位自信妹都搞不定吧?即便我能掙脫什麼靈魂牢籠,但是我也花了不少時間,光是這段時間差距,就決定勝負了吧!不反抗嘛?總覺得事情不會船到橋頭自然直。」

  車子突然緊急剎車,斜置在馬路上,CCC的車隊一連四輛車都停了下來。

  「去你的!馬路三寶!」安全帶勒得鄭國弘渾身發疼,他在心裡偷罵前面車輛的司機。

  前方幾輛轎車,人員紛紛下車,包跨水姊、阿紫、福伯、小夏跟CFP。除了阿紫之外,其他人都跟隨會長向前。

  阿紫則是緊握雙拳,怒髮衝冠靠了過來,司機搖下車窗問道:「主任,發生什麼事?」

  「他媽的!不知道哪邊的混蛋趁我們外出,攻擊了基地!你三個跟我來!阿裙,妳負責看守國弘。」

  鄭國弘冷汗直流,他從來沒看過那麼憤怒的阿紫。那鼻子抽動、額暴青筋的模樣,說她正要去砍人,鄭國弘都不會懷疑。

  「不能被生氣的阿紫發現,不然我的生命鐵定會有危險!」鄭國弘看著阿紫等人遠去,前方三輛CCC的轎車,都車門大開,無人留守,可見事態十分緊急。

  「要不要趁現在偷溜?」想觀察情勢的鄭國弘,恰巧與自信女阿裙四眼相對。鄭國弘仔細一瞧,阿裙背著的包包正是貼滿符咒的乾坤百寶袋;阿裙也發現鄭國弘那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怎麼看也不像是被囚禁靈魂的植物人。

  剎那間,兩人思緒飛轉。鄭國弘率先一個熊抱緊緊抓住阿裙,把她壓倒在後座。

  鄭國弘這有如變態色狼般的行為,外加上他有破解靈魂牢籠的能力,讓阿裙驚慌失措,她像是個被非禮的小女生不停掙扎捶打鄭國弘。

  「變態!快放開我!」

  鄭國弘肥胖油膩的身軀壓在阿裙身上,直讓她感覺噁心。

  「等等啦!有……」刺耳的金屬撕裂聲,打斷鄭國弘解釋。但轎車被撕裂的車頂,也足以替鄭國弘解釋了。

  一隻蛇身女扯下了車頂,若不是鄭國弘掩護了阿裙,阿裙恐怕早被蛇身女的手爪撕碎。

  阿裙頓時明白,敵人突擊CCC基地,乃是調虎離山,是把水姊、阿紫等人調離鄭國弘身邊的詭計。

  鄭國弘放開阿裙,站起身面對車外虎視眈眈的蛇身女。

  「有什麼事!衝我來,別傷害不相關的人。」踹開損壞變形的車門,鄭國弘下車坦然矗立在蛇身女跟前。

  兩人比例有如成年女子跟瑜珈球,但鄭國弘的威勢不下蛇身女。

  這一幕看得阿裙目瞪口呆,她資料中的鄭國弘是一個年過三十、好吃、肥胖,沉迷二次元的肥宅廚師。加入CCC半個月,也沒受過真正的召喚師訓練。但是這樣一個癡肥的胖子,卻勇敢立於強敵前。

  鄭國弘高舉從阿裙身上摸來的乾坤百寶袋,朗聲宣告:「我叫鄭國弘!是一名召喚師。」

  所謂的男人,就是喜歡效法偶像的背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79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天啟御子
非禮阿裙 髒髒[e5]

05-19 20:16

小羊,喪失一半ed
=3=05-19 20:36
水墨靜
海茲爾碎了啊啊啊啊~~~~

有一股詭異的迷茫壟罩在心頭(籠~罩)

05-19 20:19

小羊,喪失一半ed
訂正完成。

海茲爾被踩碎,其實是機人番的慣例梗啦。

舊機體沒壞掉,就沒理由換新機體。05-19 20:36
靜月名
後面帥一波耶

05-19 20:26

小羊,喪失一半ed
(帥趴05-19 20:37
小刀
與生俱來的神力,擊敗蛇女讓他們刮目相看,或是不管他們鬥爭,隱身世外,自己過自己的。

05-21 14:15

小羊,喪失一半ed
0.0 刀姊可能要失望了。
05-22 11:35
黑衣大閒者LKK
並沒有(x

05-24 19:46

小羊,喪失一半ed
0.0
05-24 19:53
珀伽索斯(Ama)
這個鄭國弘有孩子那段居然是做夢,一時還以為是真的,
另外不會吧!愈來愈覺得鄭國弘的描述有點像小羊以前介紹的[e19]

07-21 19:17

小羊,喪失一半ed
=口=a07-21 19: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dddg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GO】無言的周年福袋... 後一篇:[達人專欄] 台北異聞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